2222222222222222222.jpg

 

 

 

與看台上的歡樂慶典相反,因為一場比賽而損失慘重的兩個球隊可就愁雲慘霧了

 

「彩瑛!」

「彩瑛沒事,志效在處理了,我們乖乖等好嗎?」

 

一發現定延抓到金探子,慌慌張張急著降落,不等掃帚停好就跳下來的多賢踉踉蹌蹌滿面擔憂的衝向已經被桃一行人早一步圍在中間保護的彩瑛,正想伸手確認彩瑛的狀況時卻被紗夏擋了下來

 

「突然伸手志效治療會影響」

「...我知道了」

 

聽到兩個學姊一前一後制止自己,多賢抬眼對著桃,對方墨黑色的雙瞳裡是對志效百分百的信任,想起過往桃受傷時,紗夏跟定延黑魔法防禦術課後的兩敗俱傷時,志效調起藥水藥膏,替桃時包紮熟稔可靠的模樣;多賢這才意識到自己反應的確有點太大了,更何況自己現在確實什麼也做不了,只得逼迫自己抓著紗夏與桃的手臂做了幾次深呼吸後靜靜等待

 

同樣焦急彩瑛傷勢卻還得拼命壓著恐懼控制場面的娜璉,還內心慶幸多賢成功被紗夏與桃安撫下來,眼角餘光卻又瞥見遠處的定延安全降落後也急急忙忙狂奔而來,一口氣都還沒緩過來,連忙轉頭朝一旁正扶著南的子瑜說

 

「子瑜,先帶妳姐姐離開吧,不然等等俞定延過來又要生氣了」

「可是彩瑛她...」

「如果妳真的擔心,我待會想辦法讓妳到醫護室看她好嗎?雖然這樣說有點不好意思,但妳們再待在這裡真的不是為彩瑛好」

 

即便可以理解子瑜因為擔心而不願意離開,然而定延逐漸接近的腳步聲卻也讓娜璉難掩急躁,畢竟彩瑛為了什麼又是因為誰而受傷全校皆知,再讓她們待在這撞在浪尖上,在氣頭上的俞定延會做出什麼事情娜璉也不敢保證


 

「...那我先帶南姐姐去醫護室,就麻煩娜璉學姐再告訴我彩瑛的狀況」

 

好看的眉頭蹙起,遠方重踏著腳步而來的匈牙利角尾龍與躺在腳邊神智不清的彩瑛,加上還撐在自己肩上,從剛剛就像啞巴似沒了聲音的姊姊,子瑜腦內的思考模組遭受到前所未有的高速壓迫,沉默著天人交戰良久,理智最終戰勝了焦急,內心清楚自己和南再繼續待在這裡只會讓場面更難堪,子瑜也只好朝娜璉點點頭後便攙扶著南離開了現場


 

「彩瑛!!!」

 

一切不出娜璉的預料,子瑜跟南一離開,方才落地的定延也正好衝進了一行人的守備範圍,人還沒到聲音先到,慌亂的丟下火閃電就想衝到彩瑛旁邊,卻被早已等在旁邊的桃箭步攔住去路

 

「平井桃!讓開!」

「定延,妳冷靜一點!志效在幫彩瑛做緊急處理了」

「妳要我怎麼冷靜?!躺在地上的那是我妹!!」

「俞定延!我們早就把彩瑛當成自己的妹妹了!妳就不能冷靜一點不要在這個時候添亂嗎?」

「.....」

 

被桃攔下扯斷了定延的理智線,下意識想掙脫禁錮卻碰上桃的抵死不放,彩瑛直線朝地墜落的身影還在腦際,讓定延急得連紗夏的安撫都聽不進去,更是掄起雖小卻不能小覷威力的拳頭要往桃臉上砸

身為赫夫帕夫的魁地奇隊長候補,雖然一隻斷手還沒痊癒,但桃卻也不是省油的燈,就在她躲過拳頭打算賞一個手刀劈昏定延前,娜璉這才總算橫在兩人之間對著完全失去控制的人怒吼;像是聽見樂聲的三頭地獄犬,大夢初醒的定延才停止掙扎,但與娜璉相視的眼神中仍舊絲毫未減焦慮

 

場面終於是冷卻了下來,撇除平常與彩瑛要好的一群人,葛來分多的其他隊員們也紛紛以彩瑛為中心向場內靠攏,看台上緩下來開始鳥獸散的歡騰祭典也分裂出了些許旁觀群眾看好戲似的不斷想接近傷患,逐漸走向混亂的場面再次刺激定延好不容易冷靜的情緒捏緊拳頭瑟瑟顫抖

感受到來自旁人的壓抑,娜璉轉過頭只見定延的臉色青一陣白一陣,咬著嘴唇的模樣像是在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失手抽出魔杖掃射球場,看得娜璉心理不知怎麼一陣心疼,正想拿出級長權力驅散人潮時,一抹黑色的棕髮高挑身影介入了學生群裡

 

「比賽結束,除了葛來分多的球員與彩瑛的朋友們,其他不相關的人通通回去你們的交誼聽,各學院級長把你們的院生帶回去!再讓我看見誰逗留在球場,該學院分數從50分開始扣!」

 

感激地看向救火的格蘭傑教授,來人只是眨眨眼朝娜璉點點頭,再伸手拍拍還躲在紗夏背後發抖的白皙豆腐;頭上傳來強而有力又溫暖的觸感讓多賢抬起頭,那個將她從麻瓜世界帶進霍格華茲的副校長只是溫和地對著她微笑

 

「多賢,沒問題的」

「格蘭傑教授...彩瑛她...?」

「我下來就是想看看能不能讓我幫幫忙,結果我看朴同學已經做得很好了,剩下的我會交代龐芮夫人,沒事的」

 

想起自己在學時第一次看那個專業闖禍眼鏡仔打球受傷也是像現在的多賢一樣慌張,雖然很想跟多賢說哈利二年級打球時連手骨都不見了,但看她這副快哭出來的模樣還是別尋她開心了

格蘭傑教授不禁揚起無奈的微笑一邊輕掐多賢的臉讓她放輕鬆,一邊回過頭確認志效處理到了什麼程度需不需要協助

饒富趣味的看著志效指揮其他人替彩瑛治療,妙麗的到來並沒有打亂志效的作業,熟稔的檢查傷口緊急包紮處理,專業不慌忙的樣子讓妙麗在內心讚賞著這不可多得的人才,原本還想著要介入插手的念頭也一下子沒了影


 

「我需要擔架,彩瑛的傷比我想的還要嚴重,我只能做緊急處理,還是得要送去醫護室請龐芮夫人治療」

「我去拿!!多賢來幫我!!」


 

一聽到志效的話,總算找到事情做的定延也不管多賢跟不跟的上,一下子就消失在球員室的簾幕後,沒兩分鐘又急急忙忙的拿著擔架衝了出來,一堆人七手八腳小心翼翼的將已經昏過去的彩瑛給弄上擔架


 

「梅林的鬍子阿...這是誰打的....」

 

輕手輕腳的將彩瑛抬到醫護室後,定延便張牙舞爪的將隊上其他人通通趕了出去,只留下了平時都在一起的大夥後又走進剛剛被拉起的帷幕,這才第一次看到了彩瑛背上的傷,那比起桃前幾天的傷勢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傷

被博格砸到的地方黑青一片甚至略微凹陷,而原本有些裂開的傷口因為剛剛志效的緊急治療已經開始慢慢的癒合,但仍微微的滲著血,正在替彩瑛檢查傷勢龐芮夫人此時也是緊皺著眉

 

「朴同學,妳能來幫我一下嗎?我需要有人幫忙」

「沒問題!」

 

輕輕觸摸著傷口估算腫脹與傷害程度,龐芮夫人仔細的檢查一遍後便帶著志效離開帷幕去取所需的工具與藥材,沒了龐芮夫人的阻隔,佔據彩瑛嬌小身軀的蠻橫傷勢更顯嚇人

 

「孫彩瑛妳這個白癡...誰叫妳多管閒事的...妳不要管她不就沒事了嗎...還把自己弄成這樣...」

 

看到彩瑛背上的傷,定延用著微微顫抖的手撥開彩瑛擋在臉上的頭髮,嘴巴上念念有詞,臉上卻寫滿了心疼和些許的害怕;而從沒看過定延這個樣子的眾人,也只能面面相覷,靜靜的等著龐芮夫人和志效回來

 

「俞定延...」

看到定延這個樣子,娜璉有種說不上來的難受,原本想伸手安慰定延,一旁的紗夏卻伸出手輕輕拉了拉她的長袍,朝她微微的搖搖頭,並用眼神示意著娜璉跟自己出去一趟


 

「都是我的錯...要是我能再快一點就可以阻止烏亞攻擊彩瑛了...」

慌張的不只定延,還有另一個自從格蘭傑教授離開之後就一直重複著同一句話的多賢,雙手用力的抓著彩瑛的床沿,連指關節都泛白了,本就白皙的臉蛋在失去血色之下更顯蒼白,劇烈的顫抖讓人分不清楚到底是恐懼還是憤怒

 

「......妳盡力了」

「桃學姐...」

 

輕輕將還有些行動不便的右手拍在多賢頭上,桃的臉上還是慣有的平靜微笑,淡然的如同森林中的苔蘚香氣撫慰了多賢的焦慮,沒多久多賢便沈靜了下來,只是坐在角落低著頭靜靜等著彩瑛醒來


 

「定延現在情緒不是很穩定,建議妳有什麼事等彩瑛醒了再說吧」

「我知道...只是...」

「娜璉學姐」

「子瑜?妳姐姐沒事了?」

 

走出帷幕,娜璉臉上的擔心紗夏了然,卻只能輕輕嘆口氣拍拍她的肩說著有些逆耳的忠告;同樣理解紗夏語中之意的娜璉不禁有些頹喪的垮下肩膀,無法說服自己不去擔心而還想說些什麼,一個熟悉的聲音卻從身後傳來,轉頭看向來人,子瑜仍舊是一身狼狽的球衣,精緻的臉上仍舊寫滿了擔心

 

「彩瑛替南姐姐擋下了博格,所以她沒事,但是彩瑛她...」

 

想起那個催促著自己過來了解彩瑛傷勢的身影,又想起了剛剛在球場上用自己並不壯碩的身軀護住南的彩瑛,子瑜心裡有種奇異的情緒在竄動,她有種感覺,不顧自己安危也要護住南的彩瑛,或許真的是打開名井南心門的那把鑰匙也說不定

 

「龐芮夫人去準備藥了,彩瑛的傷...可能得在醫護室待個幾天了」

 

彩瑛背上的傷彷彿還在眼前,定延的焦慮也還在腦海重播,才剛請回去的子瑜又出現了,娜璉這下也沒辦法再優雅的管理表情了;現在實在沒有情緒分神處理定延與史萊哲林的恩怨,可子瑜卻總是不聽自己的話三番兩次想讓俞定延找碴;見到子瑜聽到彩瑛的傷就要往帷幕走,娜璉這次也不想阻擋了決定讓她去

 

「子瑜妳等等,現在定延在裡面,妳先回去把自己整理整理,等一下我們想辦法把定延支開妳再來看彩瑛好嗎?」

 

簾幕要被拉開的瞬間,最後還是站在旁邊的紗夏拉住了子瑜,要是讓子瑜去撞現在情緒不穩定的定延,那絕對會是一場災難

 

「可是....」

「不要緊張,龐芮夫人剛剛把藥拿進去了,妳現在進去也幫不上忙,聽我們的,先回去整理自己,好嗎?」

 

輕聲打斷了子瑜想說的話,眼角餘光瞥見龐芮夫人和志效拿著藥和繃帶走進帷幕,緊繃的神經開始放鬆後娜璉才放柔了語氣再次請求子瑜先回去

 

「那好吧,我回去整理好之後再過來,麻煩兩位學姐了」

「那傢伙來做什麼?嫌害彩瑛害的不夠嗎?」

 

見到兩人堅持,自己也的確幫不上什麼忙,娜璉眼中的溫柔帶著強勢子瑜也懂,繼續堅持僵在這裡也不是辦法,子瑜只能點點頭後轉身離開,但她前腳才剛離開醫護室,後腳定延冰冷的語氣就在兩人身後響起

龐芮夫人一回來,定延就帶著桃跟多賢出來將空間讓給了她和志效,方便她們替彩瑛治療,但一掀開帷幕卻正好看見子瑜轉身離去的背影

 

「定延...子瑜她只是關心彩瑛,妳不要這麼敏感好不好...」

「關心?我沒去找她們史萊哲林的人算帳已經很給面子了她還敢來?!」

 

定延的糟糕情緒真是一次都沒讓娜璉失望,雖然很想回頭壓制那個失控的潑猴,但換位思考要是今天躺在裡面的是紗夏自己恐怕也會一樣的躁鬱,更何況今天的彩瑛幾乎就像定延的親妹妹一般,一起長大的定延被託付著彩瑛的學校生活,現在發生了這種事情緒無法安定完全可以預料,思緒千迴百轉後娜璉還是嘆了口氣讓她發洩,只輕輕回了句

 

「多賢已經替彩瑛討回公道了,有什麼事先等彩瑛醒了再說...好嗎?」

「......可惡」

 

知道現在跟定延說什麼都沒用,娜璉也沒氣力再跟定延你一言我一語,直接用彩瑛來說服定延是最快的方式;而定延內心現在雖然亂的堪比風滾草,但理智上其實也很清楚知道娜璉說的是事實,一口氣陰鬱的無處宣洩,只能憤憤踢旁邊的牆一腳,生著悶氣蹲下身子望著帷幕等志效出來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