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585327_1175183542631142_1394660260305715405_n.jpg

 

 

 

 

「所以志效,彩瑛得在醫護室待幾天?這些東西夠不夠?不夠我再叫多賢回去拿」

 

子瑜前腳剛離開,後腳定延便帶著多賢提著大包小包走進病床旁的帷幕裡

 

「剛剛龐芮夫人是說外傷晚上換個藥就會好很多,但彩瑛的肩頰骨的傷蠻嚴重的,還需要固定跟喝藥,最快也要後天才能回去宿舍,雖然如此定延妳們也帶太多東西了吧」

 

看樣子對方收拾的標準也是自己覺得彩瑛需要就通通帶過來,根本就不管醫護室是否塞得下;病床旁彷彿要把整個葛來分多交誼廳搬過來的物品小山讓志效有些傻眼,不禁開始懷疑定延是不是打算把醫護室打造成彩瑛的另一間宿舍

 

「有備無患嘛....妳幫我確認下哪些東西需要,我先跟那臭小子繼續好好聊聊」

 

將手上的東西放到地上再次走向彩瑛躺著的病床旁,逕自掀開彩瑛為了躲避她的視線而蓋在頭上的薄被,定延又開始了纏人的碎碎念功夫

 

「不要想躲...我可沒忘記妳還欠我一個解釋,快點,從實招來!」

 

用力戳著彩瑛的額頭,定延只要一想到彩瑛為了救那個禍害而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就不高興,但偏偏又是彩瑛自己出手救的人,深知自己若去找名井南算帳彩瑛肯定又跟自己沒完;鬱悶又束手無策讓定延只能在這裡讓彩瑛給自己一個滿意的解釋

 

「救了就救了,妳能不能不要問這麼多阿...」

「什麼叫救了就救了?!我告訴妳喔,妳不說我就去找名井南!把我妹妹害成這樣,還想當沒事嗎?!」

「俞定延!好了妳!讓彩瑛休息,妳跟我出來一下,我有話跟妳說!」

 

面對定延打破沙鍋問到底,不問出答案不善罷甘休的咄咄逼人,彩瑛實在是有些無力招架,但基於跟子瑜的約定與自己的生命安全著想又不能向定延說出真相,無計可施的彩瑛下意識的又朝娜璉投了個求救的眼神,收到信號的娜璉也知道不給這個麻煩精一個交代今天大家是別想消停了,只得暗自嘆了口氣一把拉住定延仍未換下的球衣也不給她反對的空間就往外走


 

「幹嘛?又要罵我嗎?」

 

和幾天前一樣的場景,雖然今天娜璉出手救了彩瑛的舉動讓定延對前幾天發生的事稍稍釋懷,但她那該死的自尊心仍舊讓她不願意好好跟娜璉溝通

 

「妳不要再一直逼問彩瑛她為什麼要救名井南了」

「為什麼?」

 

沒有回應定延的問題,娜璉只是再次嘆氣,決定把自己和定延的問題擺一邊,先幫彩瑛蒙混過關,要不然那個才剛剛醒過來的孩子又要被她姐姐給打昏了

 

「妳今天比賽的時候不也救了子瑜嗎?」

「那又怎樣?兩件事有關聯嗎?」

「妳為什麼救周子瑜,彩瑛就為什麼救名井南」

「......那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

「.....」

 

妳一來我一往的狀況並沒有持續太久,很明顯的這場辯論的優勝還是娜璉;娜璉暗自慶幸今天定延罕見的也出手救了子瑜,要不然平時俞定延可不會像現在這麼好呼嚨

見來人沒有繼續回嘴而是沈默以對,娜璉知道定延被自己說服了內心也鬆了口氣;回想起從兩人前幾天的爭吵,再到今天的比賽,不管哪一個學院,球隊的每個人都為了那對娜璉來說並不重要的優勝如此拼命,相較之下幾天前的自己似乎真的有些無理取鬧

 

「俞定延...對不起...」

 

低下頭,不敢看向陷入沉默的定延,娜璉猶豫再三,還是決定道歉

 

「我不應該隨便答應紗夏,叫妳做這麼為難的事情,我也不應該因為彩瑛跟多賢只是做著份內的事情就遷怒她們....」

「謝謝」

「诶?」

「謝謝妳今天救彩瑛,之前的事我也有不對,我不該跟妳發脾氣,是我先不自量力答應妳的」

 

也不等定延反應,娜璉便開始細數自己幾天前的缺失,卻被定延的一聲道謝給打斷,抬起頭便對上了定延那釋然的灰黑色瞳眸與揚著溫柔角度的嘴角

 

「沒事了」

 

短短的三個字卻像擁有強大的力量一般撫慰了娜璉的心,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向前踏了兩步,娜璉輕輕的將頭靠在定延瘦削的肩膀上

 

「渾蛋,害我這兩天沒一件事情是做得好的」

「嘛...看妳這麼拼命,就當作給自己休假的時間好了」

「那還真是謝謝妳啊」

 

娜璉突如其來的靠近讓定延內心慌的彷彿千軍萬馬在奔騰,但實在是想不到辦法推開娜璉也不想推開,只好傻楞楞的像個木頭人一般僵在原地,慶幸娜璉的方向看不見自己的表情,故作鎮定地用平常吐槽娜璉的語氣回應,卻聽到娜璉連回嘴都沒了力氣,定延一雙手舉起又落下

 

她還是提不起勇氣

 

【算了,就借妳靠一下吧】

 

------------------------------------------------------------------

 

 

「子瑜!她的狀況怎麼樣?嚴不嚴重?」

 

與其他學院的交誼廳不同,鮮少有學生停留的史萊哲林陰暗地牢中此時正坐著一名尚未褪去滿身沙土的球衣,表情忽明忽暗的黑髮女孩,一聽見交誼廳門口的石牆動了起來,看見自己那個聽說跑去關心朋友傷勢的妹妹從外面走進來,南也顧不得擺出高傲的姿態,慌慌張張的衝上前抓住子瑜修長的雙臂想釐清情況

 

「南姐姐...南姐姐,彩瑛沒事,傷勢不輕但沒有危險,剛剛也醒了」

 

記憶中並沒有看過這麼急切的南,這讓子瑜愣了一下才揚起安撫的微笑輕拍南的肩膀試圖讓她冷靜下來

 

「真的沒事?」

 

想起在自己下墜的那一刻突然抱住自己的那雙手,咫尺距離下明亮果敢的五官線條彷彿還在眼裡,護著自己墜落地面的體溫好像也還印在身上,名井南還是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畢竟從開學認識以來,自己對孫彩瑛非但沒有好臉色,還處處針對她,甚至還當著她的面要子瑜離她遠一點;比賽當下烏亞的怒罵她當然也聽到了,只是她發現自己卻沒有辦法照他說的去做。烏亞搶奪瓦賽球棒朝自己和彩瑛揮擊時的無情,更讓那時的南感到絕望

 

原來這就是父親口口聲聲讚賞的史萊哲林嗎?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不擇手段,就算沒有辦法獲勝也不讓對方好過的史萊哲林嗎?

 

在那一刻,南甚至想讓彩瑛放開自己,讓她可以安全的坐在掃帚上離開,卻沒想到那人只是牙一咬,毫不猶豫的把自己牢牢抱在懷裡,用自己的身體替她擋下了那顆兇猛的黑色球體,甚至連摔下掃帚時都已經昏過去了都還沒有放開抱著南的手

而從頭到尾都被彩瑛抱在懷裡的南最清楚烏亞打過來的博格到底用了多大的力道,雖然被娜璉及時救了下來沒有造成更大的傷害,但一時半刻是絕對沒辦法痊癒的情況南再清楚不過

 

南想幫忙,但子瑜將自己扶起來的時候,彩瑛也被其他人給團團圍住,知道自己貿然過去關心只是更添混亂,只能先行離去,事後靠子瑜和彩瑛的交情和娜璉換得子瑜自己去探望彩瑛的機會,向來以冷漠面具面對眾人的名井南,第一次對於自己隱藏情緒這件事有了後悔的想法


 

「雖然得在醫護室待個幾天,但她現在真的沒事了,只是還需要休養」

「那就好...」

 

聽到子瑜的回報,南亂糟糟的思緒獲得紓解,緊繃的神經也隨之放鬆,竟勾起子瑜進入史萊哲林之後第一次看到的微笑,一抹為了子瑜以外的人微笑

 

「南姐姐...想去看彩瑛嗎?」

大膽的假設自己內心的推論沒錯,子瑜小心翼翼的探著南的口風

 

「這似乎不是我想不想的問題,而是能不能的問題,俞定延怎麼可能會接受我出現在那裡,子瑜妳不要那個臉,我只是覺得對於救了自己的人就算再怎麼討厭,道謝是基本的」

「只是想為了彩瑛救妳而道謝嗎?」

「不然呢?妳想聽到什麼答案?」

 

聽見子瑜的問句,南連忙再次板起面孔高傲的挑起眉毛,嘴硬的企圖讓子瑜把一臉看穿自己的表情收回去,聽見子瑜的追問更是略顯急躁的反問想結束話題

 

「呃...當我沒說好了」

 

明白南的偽裝大概到什麼程度,今天的事情已經讓南臉上的面具出現了一些裂痕,點到為止就好;再深究下去只會逼得南躲得更深,彩瑛今天也就白挨那一球了,子瑜只好吐吐舌頭打著哈哈隨便的帶過話題,直到南臉上剛強的線條再次放柔後才暗自鬆了口氣

 

「子瑜明天還會去看她嗎?」

「嗯?彩瑛嗎?會喔,不過也要等娜璉學姐給我暗示就是了,南姐姐算我拜託妳啦,這幾天如果看到彩瑛的姐姐們來找我反應不要那麼大,她們可能是來跟我說彩瑛的狀況的」

「哼,她們不要來招惹我,我才懶得去理她們」

【是這樣嗎...】

 

子瑜再度垂下了好看的眉毛苦笑,梗在喉嚨裡的吐槽並沒有說出口;她突然有些理解彩瑛為什麼常常在跟她抱怨定延老是嘴巴說不要身體卻誠實的很時,臉上的表情總是那麼無奈了

 

【某方面來說,這兩個姐姐個性根本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