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ICE 無趣」的圖片搜尋結果

 

 

 

「彩瑛!!」

 

用最快速度趕到醫護室的定延,一推開門就急急忙忙的搜尋著自家妹妹的身影

 

「姐...」

 

剛開學第一天,偌大的醫護室現在也就剛剛送來的兩個人躺在兩張病床上,原本還在跟那個挑釁的人互瞪的彩瑛一看到定延趕來,就像犯錯的孩子一樣垂下腦袋看著床鋪

 

「我看看傷到哪了?怎麼會突然跟人打架了?嗯?」

 

遠遠的就看到彩瑛臉上的擦傷,一走近又看到彩瑛被人打破還在微微滲血的嘴角,定延剛剛才被娜璉消弭的火氣又起來了

 

「抱歉,是我沒有拉住她」

在一旁的子瑜看到定延來了,便讓出了位子

 

「妳是...周子瑜?」

 

看到那熟悉又陌生的精緻臉孔,娜璉的交代瞬間又被拋到九霄雲外,潛意識認為彩瑛會跟別人鬥毆肯定跟子瑜脫不了關係,不悅再次悄悄在定延內心蔓延

 

「定延,不要這樣,子瑜盡力了,而且也不是子瑜的錯」

 

對四周氛圍一向敏感的紗夏很快就察覺到了暴風雨前的寧靜,連忙在定延發脾氣之前開口制止

 

「彩瑛不打架,子瑜不用拉」

 

向來好脾氣的桃也難得表情沉重,看的出來對於彩瑛鬥毆的事情感到相當不開心。

 

結束奇獸飼育學的課程後紗夏向自己提出有些關於奇獸的問題想討論,經過思量後發現自己課後也沒有計畫便答應紗夏的邀約,沒想到卻在走回校舍的路上發現了草皮上的一團混亂,混亂的中心甚至站了兩個熟面孔

拉住氣急敗壞想上前制止的紗夏,桃直接從長袍內掏出魔杖使出著名的惡作劇魔咒,以最直接又不傷人的方式結束了這場粗暴的鬥毆,一看到來人是兩個四年級,其中一個還是校內大名人,原本還在一旁看好戲,忙著勸架的一年級新生們嚇得一哄而散,而還倒吊在空中掙扎的兩個小孩子則被桃用漂浮咒強制送進醫護室治療,紗夏也寫了字條借棲息在桃身上的木精做傳令兵通知定延和娜璉

 

沉默地聽完紗夏與桃目睹全程的證詞定延只覺得好氣又好笑,彩瑛從小就老愛跟在自己屁股後面,說兩人是穿著同一條褲子長大的難兄難弟也不為過,這看見朋友有難兩肋插刀的個性根本完完全全就是自己的翻版,而且一旦被觸動地雷就誰也拉不住的個性更是如出一轍,怪不得雙方父母老是說彩瑛跟自己比起自己和自家親生姐姐昇妍還更像親姐妹

定延不禁搖頭苦笑,但隨即想起這理由其實並不至於造成彩瑛失控;對這個從小看到大的妹妹,彩瑛的個性定延自是非常清楚與了解,雖然重義氣,但不同於自己,彩瑛是個不折不扣的冷靜頭腦派,非到必要時候是不會動手的

 

「那為什麼要打架?光是激妳跟子瑜關係好這種小事應該不至於讓妳跟別人大打出手啊」

「是因為多賢的關係吧?」

 

因為舊疾復發而暫時沒辦法正常走路的娜璉靠著多賢的攙扶好不容易才走到醫護室,而看見娜璉一拐一跛的紗夏馬上就意識到自家好友的左腳舊傷肯定在剛剛跑去追定延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又復發了,正打算上前協助卻被一旁的桃伸手攔下

沉默的快步走到娜璉的前方蹲下,見到桃的舉動娜璉也明白桃的意思,偷偷瞥了眼紗夏得到暗示之後便乖巧伏上桃的背由著桃背著自己坐到彩瑛旁邊的病床上

 

「多賢都跟我說了」

 

多賢是在魔藥學下課後整理大釜的時候猛然被人揪住領口,愛妲的姐姐麗妲怒氣沖沖對著多賢破口大罵都是多賢在彩瑛旁邊說了壞話才害他妹妹被彩瑛打之類的話云云

 

而突然遭受攻擊的多賢則嚇得睜大雙眼腦袋一片空白什麼都聽不進去,過了好久當機的腦袋才恢復運轉才終於能判讀麗妲的怒氣是源自何處,但等她聽清楚麗妲的惡言相向中透露的訊息後卻再也顧不得自己正遭受惡毒的言語甚至肢體攻擊,腎上腺素激增的情況下,多賢咬牙做出了第一次反抗,掙脫麗妲的控制朝教室外奔去,正當不知道該去哪裡求救時就看到站在長廊邊鬥嘴的娜璉與定延


 

「因為多賢?什麼意思?」

 

娜璉的話說到一半,卻讓定延聽得滿頭霧水,不解的轉頭看向一邊的多賢,多賢卻在接收到定延的目光時,撇過頭去,顯然不想再提

 

「那個人剛剛在草皮那裡挑釁彩瑛,第一句,就是罵多賢學姐...麻....」

「子瑜!」

 

知道彩瑛和娜璉不願意講明白是因為多賢在場,不想再把那傷人的詞說出來,但子瑜覺得僵持在這裡也不是辦法,便想和定延解釋,卻被一直沒有講話的彩瑛喝止

 

「她真的這麼說?」

 

雖然子瑜沒講完,但綜合起彩瑛會這麼生氣的原因和子瑜剛剛說到一半的詞,定延的臉色陰沉的嚇人,接著便抬起頭,惡狠狠的瞪著一直看向自己這群人的愛妲和剛剛趕來看妹妹的麗妲

 

「俞定延...妳又來了...讓我來處理,好嗎?」

 

娜璉承認,剛剛從多賢那裡聽到的時候自己也很不舒服,可是如果連自己也被情緒牽著走,這事就沒完沒了了

 

「我去找龐芮夫人...」

 

深呼吸了幾口氣,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定延掃了麗妲姐妹倆一眼以後,丟下一句話以後就往外走去尋找外出的龐芮夫人,顯然是同意讓娜璉來處理這件事

 

「孫彩瑛,鬥毆破壞校園秩序,我以雷文克勞級長的身分,扣葛來分多20分,還有愛妲,蓄意挑釁和鬥毆破壞校園秩序,我要再扣葛來分多30分」

 

定延一離開,娜璉的臉也嚴肅了起來,清楚的理由和正當的身分,都讓原本還想爭辯的愛妲姐妹無話可說,更別說是看到姐姐們為了她的事情通通趕來醫護室而感到愧疚的彩瑛了

 

「子瑜!」

 

醫護室的大門又被人推開,熟悉的清冷嗓音便接著傳來,桃本能的躲到紗夏的背後,雖然並不害怕,但如果可以桃還是不太願意跟那個說話不通人情的史萊哲林碰頭,而被當屏障的紗夏發現桃的異樣也同樣認出那聲音的主人正是昨天在火車上跟自己針鋒相對的名井南,連忙往後伸手將桃更拉往自己背後一點

 

「名井姐姐」

 

子瑜看到名井南到醫護室來找自己,眼眸裡也有些驚訝,但仍舊是有禮貌的打了招呼,而一旁的愛妲姐妹,看到名井南的那一刻臉色驟變,尤其是麗妲,她可沒想到妹妹隨口嘲諷的人,會和史萊哲林最不好惹的人有關係

 

「急什麼阿,我不是剛把龐芮夫人找來嗎?」

 

名井南都還沒說話,麗妲連妹妹的傷都不管,直接一把就把妹妹從病床上拉了起來,像逃難一樣的跑出醫護室,還差點撞到和龐芮夫人一起回來的定延

 

「我早就跟妳說過,離一些亂七八糟的人遠一點,要是妳不小心受傷了怎麼辦?」

「名井南!妳什麼意思?彩瑛有一部分原因也是為了周子瑜才和人動手,妳倒好,一來就罵人?妳存心來吵架的是不是?」

 

聽到名井南拐著彎罵彩瑛的話,定延聽著就不樂意了,先有禮貌的請龐芮夫人替彩瑛和娜璉檢查傷勢,便直接站到名井南前面和她大眼瞪小眼

 

「哼!我有說錯嗎?開學第一天就打架打到進醫護室,不是亂七八糟是什麼?要是子瑜不小心受傷怎麼辦?她跟妳們這些粗魯的傢伙可不一樣」

「名井南!!妳罵我可以,但妳再說彩瑛一句,我跟妳沒完!」

「哼,我倒要看看妳要怎麼跟我沒完?也要動手打人嗎?」

 

名井南冷哼了一聲,毫不退縮的迎上了定延的目光

 

「夠了沒有?這裡是醫護室,妳們要不要到我的辦公室去慢慢吵?」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