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ice mina 子 瑜」的圖片搜尋結果

 

 

 

「為什麼不能讓我自己決定要去哪個學院?!」

 

即將要滿18歲的名井南激動的質問著自己的父親-名井修,那是自從媽媽過世之後,南第一次用著憤怒的語氣朝自己的爸爸嘶吼

 

「因為妳是我的女兒,我名井修的女兒,只能讀史萊哲林!!」

 

名井修原本冷峻嚴肅的表情,因為女兒的反抗,變的更加的陰沉,彷彿站在她面前的不是她的親生女兒而是殺妻仇人一般

 

「我為什麼不能跟媽媽一樣念葛來分多?一定要去史萊哲林?!我也是媽媽的女兒阿!!」

 

「葛來分多有什麼好的?一個個的都跟妳媽媽一樣蠢的沒藥醫,為了救人連命都賠掉了,這樣有比較好嗎?」

 

南傻住了,這是多年來父親第一次對她說這麼重的話,不能理解父親的專制,也不能諒解父親的自我中心與詆毀母親在自己心中的形象,讓南不等父親說完便逕自轉身重重摔上大門離去,將父親的怒吼全數隔絕在只剩下傷心的大宅中

 

但跑是跑出來了,南卻一點也沒有頭緒自己該到哪去,只能漫無目的的奔跑,等到她回過神,已經站在媽媽的墳前

 

「媽媽...我該怎麼辦...我真的好想好想去葛來分多,我好想像媽媽一樣勇敢的坦然面對所有困難,勇敢的保護自己想要保護的東西」

 

南的眼淚失控的自眼眶滑落,一滴兩滴全灑在刻有媽媽的名字的墓碑上,突然一陣風吹來,就像是那個溫柔的身影藉著風輕柔的撫慰著自己心愛的女兒,南微微一征,低聲的哭泣轉為嚎啕大哭,不知就這麼哭了多久,等到南站起身時已是月亮高掛的深夜,輕輕拭去母親墓碑上的塵土,南的眼角掛著淚珠嘴角卻不自禁的上揚

 

那是名井南在孫彩瑛不講道理的闖入她的世界前,最後一次發自內心的笑容。

 

--------------

 

「葛來分多和史萊哲林所需要的特質妳都有,但妳自己很迷惘,為什麼?」

 

分類帽不同於以往的自說自話,而是認真的問著此刻戴著它的南

 

「父親是史萊哲林,而母親是葛來分多是嗎...這的確是個大問題,但妳是不是該問問妳自己,到底想要去哪裡呢?」

 

像是知道了南的掙扎,分類帽並沒有貿然的做出決定,而是繼續耐心的傾聽著南內心真正的聲音

 

『我的小南最棒了!一定可以被分類帽選為勇敢的小獅子!』

『我名井修的女兒,只能讀史萊哲林!!』

 

想起回憶裡的那個溫柔面容,又回憶起了那個自從母親過世便失去情感的嚴厲面龐

無力的閉上了眼睛,名井南仍舊按照父親的意思做出了對她來說痛苦的選擇

 

「雖然意外妳的選擇,但我尊重妳的選擇,希望妳不會後悔」

 

分類帽後來說了什麼,名井南並不在意,在她做出選擇的那刻起,似乎就和過去的她告別了一樣,拿下帽子,名井南帶著冷漠的表情,走向了屬於史萊哲林的餐桌

 

「媽媽對不起,但我還是必須要這麼做,我想看看爸爸所謂的幸福是不是真的在史萊哲林」


 

「南姐姐?」

看到南像是陷入了自己的回憶裡,子瑜忍不住伸手在她眼前揮了揮

 

「怎麼了?」

猛然從自己的回憶裡把意識拉了回來,南的情緒似乎還未平復

 

「沒什麼,只是覺得妳有點怪怪的」

「有嗎?」

「正確來說也不是現在怪怪的,是妳當初入學之後就變的怪怪的了吧?」

 

南的改變,子瑜自是最清楚的那個,一直以來嚮往的溫柔姐姐,卻在入學霍格華茲之後變成史萊哲林的學生,整個人變的陰鬱不說,連性格都變得易怒且到處樹敵,縱使成績很好卻也不願意多花時間幫落後的同學複習,種種的一切都跟子瑜印象中的那個愛笑,溫柔又熱心的南完完全全是兩個對立的個體,子瑜不清楚,也沒有辦法去探究南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她只希望眼前的南能夠變回當初跳上火車時靠在窗邊朝自己溫柔揮手的樣子

 

「或許吧,但子瑜妳記著,妳永遠都是我最重要的妹妹,這點從來都不曾改變過」

 

名井南不否認自己的轉變,畢竟是自己做的決定,只是對於子瑜這個妹妹,她的那份關愛可從來沒有少過

 

「我說的是,我想要看到當初第一次遇見的妳」

 

子瑜認真的直視著名井南的雙眼,像是要從中找回當初的那個溫柔姐姐

 

「妳想多了,我還有書要唸,先回房了」

 

不等子瑜反應南便嘩啦起身不再給予子瑜對談的機會,留下錯愕的子瑜自顧自前往寢室入口,關上門消失無蹤

 

「唉...我真的很想妳啊,兩年前的南姐姐...嗯?這是?」

 

指尖突然感受到屬於羊皮紙捲的溫潤,子瑜認出那是南剛剛匆匆收起來的東西,雖然知道這樣偷窺別人的隱私不對,但在好奇心與想幫助南恢復過往的笑容的心情驅使下,子瑜謹慎的掃視著寢室入口確定南不會再出現後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開紙捲快速瀏覽裡頭的內容,沒想到不看還好,一看下去連子瑜都覺得五味雜陳

 

「所以...名井叔叔就是害妳變成這樣的原因嗎?」

 

深深嘆了口氣,說起來悲哀,子瑜竟也有點理解南會變成這樣的理由

 

因為子瑜自己也何嘗不是如此呢.....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