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圖片

 

 

 

 

「彩瑛阿~妳今天不是也是第一次練習嗎?情況怎麼樣?還好嗎?」

「說到這個....我還沒有找妳們兩個臭小鬼算帳!」

等到桃的背影消失在餐廳門口,娜璉也順勢轉了話題,卻沒想到那個平日吃飯絕對看不到臉的那個人一聽到他的話就像被開啟了什麼開關一樣憤憤把手上的刀叉全捅在盤子的肉排上,惡狠狠的瞪向身邊的兩個小朋友

 

「妳們兩個今天砸的很過癮嘛?嗯?」

「咳...咳...那是練習!練習!!」
 

咬牙切齒的一手一個勒住坐在自己兩旁的彩瑛和多賢,定延活脫脫像是要把兩個妹妹給吞下肚子才甘心

猛的被人一把勒住,就算是體能甲的金多賢與孫彩瑛也無力招架;葛來分多的兩個新任打擊手雖然用盡全身的力氣拼命掙扎扭動想要逃出大魔王的箝制,但她們倆面對的可是俞定延,就算再怎麼掙扎效果都是微乎其微

 

「俞定延!好了妳,她們等等真的受傷怎麼辦?」

「好好好...我放手,但我告訴妳們兩個,以後練習要是妳們沒打到我,就是我打妳們,所以...有本事就在球場上直接把我掃下掃帚,不然痛苦的絕對會是妳們~」

兩個小傢伙白皙的臉蛋眼看就要被定延給勒成豬肝色,娜璉只得起身越過餐桌用手拍掉定延禁錮彩瑛和多賢的手;聽見娜璉的制止,那人也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放開手,卻仍不懷好意的朝著兩個正在咳嗽試圖讓自己舒服一點的小鬼露出燦爛的微笑順便給了讓人背脊發寒的警告

 

「妳少來!就不能對她們兩個溫柔一點嗎?」

「呿!那是妳不知道她們兩個今天早上有多狠,兩顆博格,看到就往我身上砸,要不是我躲的快,妳現在就是在醫護室看我吃飯了!」

即使眼角餘光瞥到紗夏那似笑非笑的曖昧表情,娜璉還是故作鎮定強忍一掌拍向自家死黨的衝動用著和以往相同的語氣和定延鬥嘴,卻不沒想到讓定延反倒想起了早上練習時博格就好像看到了好久不見的朋友一樣熱切地直撲向自己,又像餓瘋了的狗一樣瘋狂的追在自己的身後,躲開了前面的,還得躲後面的,躲開了後面的,還得擔心那兩個一拿到球棒就失控的瘋子過來砸自己,好不容易下到地面可以名正言順修理小鬼,卻又被娜璉不分青紅皂白地制止,俞定延此刻只剩下滿腹的委屈

 

「哼那不是剛好嗎?妳老是說自己很無聊每次都抓到金探子就沒事了一點挑戰性也沒有,兩個小孩幫妳找點樂子這樣哪裡不好?」

聽到定延一早就被博格追著跑,娜璉不禁感到一陣心驚膽跳,彩瑛跟多賢那像超能力的怪力在葛來分多球隊徵選完以後,經過球隊內部的有意無意宣傳下,現在整個霍格華茲都知道葛來分多的新任打擊手簡直就是操著炸彈的兩個恐怖份子;而博格對於場上球員的爆擊傷害有多大就算沒看過比賽也從書上看到過,但看到現在的定延會跑會跳還能欺負小孩,娜璉的擔心也隨之消弭,很自然的又和定延妳一言我一句直接在餐桌上開槓

 

 

而在她們一如往常的打打鬧鬧時,位於校內的會議室裡卻一片死寂,瀰漫著一股沉重的氣氛

 

 

「我最近接到魔法部的消息,十年前從霍格華茲逃走後來又躲過魔法部追捕的食死人,近期又開始招兵買馬,攻擊一般的麻瓜或是落單的巫師」

霍格華茲校長-麥教授,此時正嚴肅的環視在場的所有教職人員,而教授們的表情也是一個比一個凝重

「雖然學校的防護措施在十年前重建時有重新加固,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難保不會有漏洞,我已經寄信去到魔法部,向他們請求正氣師到學校來進行戒備」

「但這樣會不會造成學生的恐慌?」

雖然說現在的入學年齡提高了,但相對來說新生對黑魔法的認識仍舊有限,怕就怕有迷途羔羊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煽動或是做出不可挽回的憾事,幾番思量下麥教授還是決定向魔法部發文求助,但妙麗仍舊提出了她的疑慮,要是正氣師沒來由地出現在一向象徵和平的校園內,其效應恐怕只比在自己當年還是三年級學生時催狂魔進駐霍格華茲低一些,更何況雖然距離上次大戰已是十年前的事,但現在的新生家長們可還是當年經歷過來的當事者,肯定也已準確地向孩子傳達自己當年的英勇果敢抑或是恐懼,不管是正評價也好,負評價也罷,正氣師唐突的進入校園肯定會引起不小的波滔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但依靠學校的老師們要顧及到整個校園還是很困難,所以一定得請求正氣師的幫忙,但他們暫時只會在一些較容易有疏失的地方巡邏,只是如果真的還是有學生查覺,這時可能就要依靠各位學院導師和各學院的學生做溝通了」

妙麗的疑問麥教授自然也考慮過,但事情總要做最壞的打算,要是情報屬實,霍格華茲上千名學生都將暴露在危險之中,單憑學院導師仍舊是略嫌不足,只能請求外援以防範狀況發生;聽完麥教授的說詞,原本只是你看我我看你的各學院教授們也開始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原本沉默的會議才總算開始進行


 

 

「剛剛教的幾個變形咒語請回去找無生命的物品練習,請記得,是『無生命』的物品,若是被人舉報或是被我發現有人以其他物體來練習,我會給與嚴重的處罰,下一週大家要在課堂上實際操作給我看,那今天就這樣吧!」


 

「彩瑛!」

「子瑜?怎麼了?」

變形學下課後,飛快收拾完書包的彩瑛本來想撒腿趕去餐廳和姐姐們會合,卻在一出教室門口時被子瑜給叫住;想到最近因為名井南,原本感情還不錯的兩個人反而少了很多交集,是也該停下來好好關心一下這個從分類儀式前就認識的朋友,彩瑛停下腳步先請同學去餐廳替她轉告多賢後才轉過身看著子瑜

「對不起...」

「幹嘛突然道歉?」

「禮拜六魁地奇練習的時候,名井姐姐對定延學姐很不禮貌,我想代替她跟妳們道歉」

面對子瑜突如其來的歉意,彩瑛有些摸不著頭緒;而另一邊的子瑜在見到彩瑛面對自己時的態度一如往常後原本一顆懸吊著的心也放了下來,揚起熟悉的溫和微笑表明自己叫住彩瑛的目的

 

「是她的錯,為什麼妳要幫她道歉?」

「其實她....以前不是這樣子的,是發生了一些事,才讓她把自己封閉起來變成妳現在看到的樣子...」

於身分上,向來都是定延保護著的彩瑛實在不是很能理解身為妹妹的子瑜究竟為什麼還要替名井南這個姊姊收拾爛攤子;於道理上,在彩瑛看來,那個眼高於頂目中無人的人,根本不值得子瑜替她道歉

毫不意外彩瑛對南仍舊有很深的成見,子瑜只能只能在心裡微微嘆了口氣;雖說因為南對彩瑛一行人的行為,彩瑛這樣的反應無可厚非,但一邊是朋友一邊是視自己為親生妹妹的姊姊,被夾在中間的子瑜立場其實相當為難

 

「什麼意思?」

聽到子瑜的話,彩瑛不禁皺起眉頭;事出必有因,不是沒想過那人性格扭曲成那個樣子是因為遇到什麼事,但因為名井南那生人勿近的模樣與每每看到自己與姊姊們就必然會有的惡毒嘲諷,更深層的原因彩瑛既不能理解,也不想理解

 

「南姐姐以前,是很溫柔的...」

直白如彩瑛,雖然沒有聽到名井南三個字就轉身逃跑,但身體語言依舊透露了一絲不善,心思細膩如子瑜自然也察覺了,但彩瑛現在還站在這,代表她願意停下來聽自己說;雖然沒有經過南的同意就將她們的過往告訴彩瑛,子瑜也相信如果是彩瑛聽到了南的遭遇,肯定也能和自己一樣願意試著去理解在名井南那驕傲的面具下,有著怎麼樣的痛苦

「所以妳的意思是,名井南現在會變成這樣,是因為媽媽的死跟爸爸性格大變的壓迫?」

彩瑛緊皺的眉頭從子瑜一開始講就沒有鬆開過,即便子瑜說得雲淡風輕,但設身處地想,身為被事後告知的自己聽完都渾身不舒服了,對於當事人不管是名井南或是周子瑜而言,肯定都不是太好的經歷;聽完子瑜說的話,想起之前和名井南相遇時的場景,突然覺得有些唏噓

「對...不然以南姐姐本來的性格,是應該要去葛來分多的人,而我當初會選擇史萊哲林學院,也是因為不想讓她再一個人,所以...我除了想替她道歉,還想請妳幫忙,幫我找回以前的南姐姐,不然讓她再繼續這樣子下去,她會瘋掉的」

點點頭,看到彩瑛的表情,子瑜不禁慶幸自己賭了這一把,彩瑛一行人一到吃飯時間就會集合的這件事在學校裡早已不是秘密,但她們所散發出來的歡騰和樂總是吸引其他人的目光,子瑜更是不只一次看到名井南望著那一到吃飯時間就充滿笑聲的那一群人發呆。看到南的模樣,子瑜靈光閃現,如果能經由她們的幫助,找回過去那個她所熟悉的南姐姐,那是再好不過了

「我能理解...但妳跟我說這些我也不知道該從何幫起,其他姐姐倒是好說話,但定延姐跟紗夏學姐那裡妳要我怎麼講阿....」

「就是困難我才只能找妳幫忙阿...我知道這需要時間,我也會多勸勸南姐姐,至於定延學姐和紗夏學姐那裡...我想除非南姐姐願意聽我的,不然肯定沒辦法簡單和解...」

彩瑛此刻的臉就像吃了黃連似的,皺在一起的五官比愛哭鬼麥朵還哭喪;要是定延是顆炸彈,名井南無疑就是引信,光聽到名字就足以讓定延爆炸,而因為桃而敵視名井南的紗夏雖然對自己疼愛有加,但同樣的一聽到名井南三個字臉上的黑氣根本不能直視。彩瑛突然覺得子瑜向自己提了個不可能的任務

看著彩瑛皺成一團的苦瓜臉,子瑜也知道自己有些強人所難,但經過這一兩個禮拜的努力,她也發現南遠比她想的還要自我封閉,思來想去自己在學校除了南也只有彩瑛和自己相熟而且有能力處理這種事情,更何況以她對彩瑛的了解,就算困難,只要是朋友的請求,就算再困難也一定會答應下來

 

「妳讓我想想吧...」

捏捏鼻樑重重嘆了口氣,彩瑛此刻才真正認真開始思考到底得要用什麼方法才能讓定延至少在聽到『名井南』三個字的時候不會理智線斷裂暴走

一切就如子瑜所預料,彩瑛雖然愁眉苦臉但仍舊是答應了她,子瑜不禁慶幸著自己在分類儀式前就遇到了彩瑛,要不是彩瑛,自己恐怕還坐在史萊哲林的地窖內抱著腦袋熱想不出辦法

「那就拜託妳了,我得先去找南姐姐,下午見!」

「欸?!欸!糟糕!定延姐等等一定會問的啦....我的天」

事情告了段落也成功說服了彩瑛,隨手看了下時間,子瑜這才發現自己耽誤太久,連忙和彩瑛道別後便急急忙忙的往走廊的另一頭跑去

而見到子瑜跑走,正想叫住她的彩瑛眼角也驚覺時間早在自己與子瑜交談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的流逝,雖說自己有請人替自己傳話,但拖了這麼久一點消息都沒有,自家姐姐肯定會問自己為什麼會耽誤時間的,要是被知道自己會這麼晚才出現的始作俑者是子瑜,肯定又是一場雞飛狗跳;想到這裡彩瑛已顧不上繼續思考剛剛子瑜拜託自己的事,抱緊手上的課本便也朝餐廳拔腿狂奔


 

 

「妳怎麼這麼慢啊?我們都吃飽了,剛剛妳同學也是過來跟多賢說了聲妳有事會晚來就走了」

皺著眉頭看著從教室門外一路狂奔進餐廳,現在正手撐著長凳,一口氣緩不過來的彩瑛,定延的語氣有些犀利。由於早上沒課的關係,定延整理完寢室之後便早早來到餐廳等著眾人,起先是桃與紗夏慢條斯理的從獵場走回餐廳,後來在路上相遇的多賢志效也結伴出現,就連課後被孚立維教授留下來交代一堆瑣事的娜璉都來了,就是沒看到彩瑛的蹤影,雖然多賢有先跟自己交代了彩瑛託人的轉述,但未免也超出時間太久,定延的耐心不禁有點磨耗,看到彩瑛好不容易出現,自然就是先一頓質問

 

「我...」

「好了~我說這位姐姐,先讓她吃飯,有什麼事吃飽再說」

 

就在彩瑛支支吾吾不知道怎麼回答時,一旁的志效適時的替她解了危,伸手把彩瑛拉到自己旁邊的座位,再將自己面前剛剛先幫彩瑛留下的午餐推到她面前

 

「謝謝志效姐」

「小事,快點吃飯」

感激的看向替自己解危的志效,而志效則是溫柔的摸了摸彩瑛的頭,和樂融融的畫面看的定延忍不住翻了個白眼,自從和大家熟悉起來以後,這些姐姐們對彩瑛是一個比一個好,娜璉、紗夏和志效就不說了,一個個跟彩瑛的媽一樣把彩瑛護的好好的,碰一下都不行,原本以為只有她們三個這樣,但不料上次定延去圖書館找彩瑛時,卻正好撞見連那對外界的一切都沒有反應的桃都一臉認真的和彩瑛解說著手上的藥草學資料,種種的一切都讓定延不禁開始懷疑這群人才是和彩瑛一起長大的鄰居姐姐而不是自己

 

「妳幹嘛?連彩瑛的醋也要吃啊?」

「才...才沒有!桃我們該走了,先去獵場等上課!」

「這麼急幹嘛...時間不是還早嗎?平常也沒看她這麼準時」

 

定延的反應自然沒有逃過一直在注意她的娜璉,看到那人鬱悶的臉,娜璉用手肘頂了頂定延的手,臉上滿是調侃,而被娜璉一語道破的定延臉上突然浮現了異樣的紅暈,也顧不上逼問彩瑛剛剛為什麼晚來,啪的起身叫上一起上課的桃就往外走,而被點名的桃也沒有表示什麼,只是拿起自己與紗夏的包,眨眨看起來總是沒睡飽的眼睛從位子上起身望向一旁的紗夏;接收到桃的眼神,紗夏雖然忍不住小聲抱怨,也只能跟著從座位上站起來,拿起課本和桃並肩一起跟上定延的腳步

 

 

「所以...妳到底為什麼會這麼晚才來?」

「我...」

「說說看,俞定延不在,有什麼事都可以說」

 

確定三個人都走出餐廳消失在人群裏面以後,娜璉才轉過頭認真的問著還在吃飯的彩瑛;犀利的眼瞳裡映著彩瑛的些微焦慮,娜璉隱約感覺得到彩瑛的顧慮來自哪裡,坐上方才定延離開的位置拍拍彩瑛的頭耐心的等著回答,而一旁的志效和多賢也是一臉好奇

 

「....子瑜剛剛找我幫忙...」

 

再次確認了娜璉的表情一如往常,彩瑛這才輕嘆了口氣放下手上的餐具;為了避免引起姐姐們恐慌,彩瑛隱去了大部分子瑜告訴自己關於名井南的過往,只簡略的提了她找上自己幫忙的事

 

「嗯?看來事情沒我們想的那麼單純啊...先不說請你幫忙的是子瑜,拜託的事情又是有關名井南,怪不得剛剛俞定延在的時候妳吞吞吐吐的,但看來子瑜會找上你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雖然我個人想叫妳不要管,只是依照妳的個性來說,一旦子瑜告訴妳了,要妳不管她是不可能的事情對吧?」

 

雖然與彩瑛相識相熟不過短短不到半學期的時間,娜璉卻已經把眼前這個小傢伙的性格給摸了透徹,對朋友兩肋插刀的性格跟佔據自己心中位置的那個人根本如出一轍;雖然總是酷酷的宣告著自己已經是大人,但臉上的一絲稚氣總是出賣了她其實還是個孩子,恐怕也是想不到辦法才會像現在這樣滿臉糾結

 

「可是依照俞定延現在的狀況這件事也只能慢慢來,我們再一起想辦法就是了」

 

挑了挑眉,像是看出彩瑛仍有隱瞞,知道不好再逼彩瑛多說,更何況剛剛跑走的人恐怕一時半刻也不是這麼好處理,娜璉只得拍拍彩瑛的頭輕摟了她一下,要她放寬心

 

「好了,趕快把午餐吃一吃,我先去上課了」

 

輕輕捏了彩瑛的小臉兩把,滿是寵愛的盯著她微微舒展緊皺的眉頭,看看時間才發現午休已快結束,娜璉拿起了自己的課本起身,和仍留在座位上的三個人道別後離開餐廳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