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小桃!」

 

桃突如其來的舉動無異驚動到了紗夏,下意識想抽出魔杖加入其中時定延卻伸手攔下紗夏淡然開口

 

「讓她去吧,妳們不是說她是奇獸專家嗎?」

「......」

「沒問題的,那傢伙應該不弱」

 

聽到定延的話語再看看眼前不曾見過的平井桃,紗夏思考了會,最後還是選擇放下魔杖靜觀其變

 

「跟玻璃獸接觸需要把飾品摘下來,這點課本上都有寫,牠們的天性就是喜歡亮晶晶的東西,你們今天把那些東西戴在身上吸引動物闖禍,卻反過來責怪動物依照天性行動的行為不可饒恕?你們覺得這樣合理嗎?」

 

桃的話語鏗鏘有力地響遍獵場,平常說話時的奇異文法與淡然的表情消失的無影無蹤,凌厲的眼神與隨時準備好回擊的姿勢完全散發著不好惹的氣場,還沒出手便已嚇的眾學院學生往後倒退了兩步

 

「牠搶走我們的東西就是強盜的行為!更何況還突然攻擊我們!這當然是牠的錯阿!」

 

雖然桃的出現與氣場成功地勸服與嚇阻了大部分的學生,但仍然有少數的史萊哲林學生借題發揮裝作歇斯底里的模樣想把事情鬧大

 

「同在這片天空下生長的生物本來就不應該有高低之分,身為人類本該就要有幫助其他動物的自覺,妳竟然還跟這些動物們相爭?」

 

撫摸著懷裡尚在發抖的玻璃獸,桃的怒氣已達到最高點,但實在不想因為這種事情跟其他學院起衝突而不斷壓抑自己,讓她的身體止不住的顫抖,一人一獸抖得厲害,卻讓人誤解為她是害怕得發抖

 

「哼!不過就是個赫夫帕夫,廢物學院,憑什麼對我們說教!看妳抖成這樣,妳其實很害怕吧?」

 

一名為布林的史萊哲林的學生看到眼前抱著玻璃獸教訓自己的桃配戴著屬於赫夫帕夫的黃色領帶,學院意識作祟,讓他努著嘴不懷好意的出聲嘲諷;赫夫帕夫的有教無類,不論什麼出身的學生都接納的學院特質卻成了之後優秀學生被攻擊的原罪,這恐怕是創辦人海加.赫夫帕夫所料未及的

 

「喂,你再給我多說一句看我會不會撕爛你的嘴!在這裡的葛來分多的給我聽好,平井桃是我朋友,誰找她麻煩就是跟我俞定延作對!」

 

布林的輕蔑語氣成功惹惱了站在一旁的定延,先是出聲制止了一旁蠢蠢欲動的葛來分多學生,接著眦牙咧嘴的威嚇著站在桃前面持續挑釁的傢伙

 

「哼,竟然這麼容易就被這傢伙嚇得不能動彈了嗎?看來葛來分多也是空有其表嘛」

「是不是空有其表,你可以現在試試看」

 

突然間一道身影閃進了桃與布林之間的縫隙,隨著香氣而至,一向嗅覺靈敏的桃不用看也知道是誰也插手了這場衝突

紗夏臉上的表情仍舊是笑意滿滿,但跟平常不太一樣的是現在紗夏的笑容有著幾分殺氣;無視布林高大的身材,有著細緻花紋與家徽,保養得相當漂亮的紅橡木魔杖此時正直直對著正前方的史萊哲林學生

 

「呦這不是傳說中的雷文克勞女神嗎?長的也不怎麼樣嘛,也好,讓我試試看妳是不是跟傳言中的一樣厲害」

 

布林發現擋在自己與桃中間的嬌小人影是紗夏,仗著自己高於紗夏一顆頭便掄起砂鍋大的拳頭耍弄著,試圖讓這個看起來弱不禁風的雷文克勞露出驚恐的表情,不料紗夏非但沒有害怕,臉上的笑容甚至更加深,緊緊握著手上的魔杖準備好隨時發動攻擊

 

「白癡...不長眼也不帶這樣的,如果是我,絕對不會想跟拿著魔杖的湊崎紗夏硬碰硬」

 

不料事態居然演變成了這副模樣,定延真的不知道是該稱讚這個史萊哲林的大塊頭勇敢還是嘲笑他愚蠢,湊崎紗夏的決鬥魔法在霍格華茲是出了名的強,就連擅長黑魔法防禦術的定延都得顧忌三分,而現在這個史萊哲林的學生非但沒有拿著魔杖,甚至還打算赤手空拳跟湊崎紗夏對打,不被打到尿褲子求饒才有鬼

 

眼看紗夏的魔杖已蓄勢待發隨時可以給那個不長眼的史萊哲林一個慘痛的教訓,只是事情最終並不如定延所預想,一直蹲在紗夏身後的桃突然起身壓下紗夏的手將她往自己背後拉,與怒氣橫生的表情相反,桃拉著紗夏的動作很輕很柔,不仔細看還會以為是紗夏自己後退的

 

「我不會讓你傷害她們」

「哼,赫夫帕夫的膽小鬼終於願意站起來了是嗎?我就等著看妳要躲在湊崎紗夏背後到什麼時候呢」

「去去武器走!」

 

布林的嘲諷最終是扯斷了平井桃的理智線,抽出魔杖發出繳械咒,桃動作流暢的僅僅是一眨眼的工夫,快的定延與紗夏來不及反應,方才還大聲挑釁著眾人的史萊哲林學生便直接向後飛出撞上後面的松木震得滿地落葉

 

「赫夫帕夫!」

 

見桃居然真的敢發動攻擊還把人給打飛出去,一旁其他的史萊哲林學院的學生也開始躁動,紛紛抽出魔杖對著還呼呼喘著氣的桃與他身後的紗夏

 

「你們幹什麼!」

 

沒料到史萊哲林眾人的舉動也惹惱了其他三個學院的學生,撇除葛來分多與生俱來的的急公好義,史萊哲林的學生們現在拿著魔杖對著的人可是赫夫帕夫與雷文克勞的人,就算再怎麼想迴避麻煩,見到自己學院的同學被欺負,他們終究是不會坐視不管,於是事情越演越烈,最後變成了三個學院對一個學院,以紅色領帶的學生為首,兩旁的藍色與黃色領帶的學生同樣面帶不悅,手上的魔杖款式各異,唯一相同的是全都對著繫著綠色領帶的學生

瞬時之間氣氛劍拔弩張,空氣凝結成冰,你不言我不語,所有人都在等著對方先動作

 

「你們有本事再給我動動看,尤其是你,敢再給我動一下,我就讓你吃蛞蝓吃到飽,還有,你們給我聽清楚了,她叫平井桃,是我俞定延的朋友,才不叫赫夫帕夫!」

 

打破僵局的,是定延那低沉充滿威嚇性的嗓音,此時的她正整個人蹲在還趴在地的布林身上拿著她那黑的發亮,冬青木製的12吋凶器戳著布林的腦袋

 

定延的威脅成功的讓史萊哲林的眾人放下了魔杖,葛來分多的俞定延向來是說到做到不管是好是壞的事跡早已傳遍整個霍格華茲,說要讓布林吃蛞蝓也絕對不是開玩笑,即使她現在是滿面笑意看起來是那麼的人畜無害

 

「你們在做什麼!!!」

就在場面僵持不下的時候,獵場看守人也是奇獸飼育學的教授-魯霸.海格,正從遠方大步流星的走向人群

 

「海格你來啦!」

 

依舊踩在布林的身上,看到海格過來,定延臉上也看不出一絲緊張,輕鬆寫意的朝海格揮手還呦了一聲,就好像平常和海格打招呼一樣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只是去禁忌森林一趟怎麼回來就變成這樣了?我準備要上課的玻璃獸為什麼被解開了?還有定延,妳幹嘛踩在他身上?」

 

海格疑惑的看著涇渭分明的各院學生,被桃抱在懷裡的玻璃獸,再看到踩在布林身上的定延,滿場混亂都昭示著肯定出事了

 

「嗯?啥?沒有啊!你什麼都沒有看到,我跟布林只是在摔角而已啦」

「摔角?摔角摔到踩在別人身上?」

「真的沒事啦~你看!根本沒人受傷啊對吧!」

 

定延明顯在胡言亂語試圖蒙混過關,海格挑起一邊眉毛滿臉的不相信,但看定延嘻嘻哈哈的態度估計是不會招認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想起同樣在這堂課的資優生,海格將毛茸茸的大臉轉向一旁還被桃護在身後的紗夏

 

「紗夏?妳說說,發生了什麼事?」

「嗯?沒有啊,我什麼都不知道」

「那桃妳說!」

 

沒想到連一向有問必答的紗夏也打算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這下海格是真的有點生氣了,對著還抱著玻璃獸的誠實豆沙包質問

 

「玻璃獸,他們,欺負」

 

簡單的字詞引爆了一旁不作聲的史萊哲林眾人的不滿,也不管海格到底有沒有聽進去,開始你一言我一句的指責其他三所學院的不是,甚至有些學生還出聲質疑海格為何將玻璃獸帶進校園製造恐慌,而看到史萊哲林院的責難,其他三個學院的學生自然也不會乖乖站著挨打,也紛紛異口同聲將矛頭對著史萊哲林

 

「好了!!停!!」

 

海格的怒吼成功的壓下所有學生的聲音,接過桃手上的玻璃獸將牠倒過來搖晃,只見方才玻璃獸從各個學生身上掠奪而來的飾品從玻璃獸肚子上的那個袋子不斷掉出來,過了好一段時間終於不再掉東西出來了,海格便從地上撿起飾品解釋道

 

「玻璃獸的天性就是對這種閃亮的物品沒有抵抗力,一但看到這種東西就會發狂,課本上應該都很清楚的寫著跟牠們接觸時要將身上的飾品拿下來,只是很顯然的你們根本沒有預習,還想著要拿牠當你的練習對象?有沒有搞錯?」

 

見海格完全是偏袒向葛來分多那邊,史萊哲林的學生們臉說有多臭就有多臭,其中幾個也開始對著海格人身攻擊與懷疑他的教學專業,海格倒也不慍怒,因為接下來他的話這些學生聽了可能就會反轉態度

 

「但定延跟桃妳們倆今天也做得太過火,一個把人家打飛一個還踩在身上,居然連紗夏也跟著沉不住氣,妳們三個等等到小木屋來我要找妳們談談。今天這件事就到這裡,布林先出聲挑釁,但桃跟定延也不應該動手,兩個人都有錯,這件事我會親自去跟格蘭傑教授和史拉轟教授做說明,我不追究任何人的責任,只是今天的課看起來也不用上了,大家都先回去吧,史萊哲林的同學來幾個人把布林給送去醫護室,下課吧!」


 

「吼...海格真的很會碎碎念,我的耳朵都快長繭了...」

被海格叫去聊聊的三個人,一直到日落才從海格的小木屋走出來,定延不斷用手掏著耳朵,臉上是滿滿的疲憊

 

「這次沒事就好,要不是我們跟海格認識,小桃又跟海格交情不錯,我看妳跟小桃都得去勞動服務了,給海格念一下就算了吧」

紗夏的表情也有些疲倦,但卻不像定延的反應一樣誇張,只是淡淡的勸著定延,而一直保持約一步距離慢步在紗夏與定延後面默不作聲的桃看著前面那兩個一來一往的人則勾起一抹微笑輕聲道

 

「謝謝」

「啊?謝啥?」

「每一件事」

 

突如其來的道謝讓定延有些措手不及,雖然因為自己總愛管閒事的個性這句話並沒有少聽過,但面對總是沉默的桃突然的感謝,定延還是不禁有些不好意思,搔著臉左顧右盼不知該怎麼回應,最終還是用吃飯的藉口轉移了話題

 

「好啦,反正都結束了,我們還是趕快去餐廳吧,我快要餓死了」

 

看著接近昏暗的天色,三人也加快腳步的走向燈火通明的校舍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