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是葛來分多和雷文克勞的對決,而桃也特地從醫護室趕到了球場看台和大家會合,而葛來分多的加油團更是比起昨天的史萊哲林及赫夫帕夫還浩大,全學院的人吶喊聲響徹整個球場,讓葛來分多從球員進場,氣勢就比雷文克勞高了一大截

 

「娜璉....妳跟定延說了沒....」

 

比賽開始沒多久,紗夏就理解那傳說中人擋殺人佛擋殺佛的葛來分多球隊是怎麼一回事,不論是高大敏捷的看守手,還是快速傳導攻擊球框的追蹤手,而當紗夏看到拿著球棒輕鬆的操控著博格方向的彩瑛和多賢,心裡的不安是越放越大,伸手拉了拉旁邊的娜璉小聲的問

 

「我待會比賽完才會去找她....妳先不要緊張,噢...我的天」

「娜璉....」

 

聽出紗夏語氣裡的不安,娜璉也伸出手輕輕拍著紗夏緊揪著自己長袍的手,正打算開口安撫她的時候就看到彩瑛直接用博格和雷文克勞的打擊手互相攻擊,但還進行不到兩回合可憐的孩子就這麼直接的被彩瑛砸下掃帚

不給呆愣的兩位雷文克勞反應的時間,在雷文克勞的打擊手落到地面的同時另一邊又有一個追蹤手被多賢送去跟自己的隊友作伴,速度之快把兩個今天只是第二次看魁地奇的高知識份子給嚇的目瞪口呆,而紗夏則是自己越想越害怕,喊著娜璉名字的聲音都帶上了一點哭腔

 

眼看雷文克勞好端端的一支七人球隊快被葛來分多的怪物新人組合給打殘到剩下兩三隻小貓孤軍奮戰時,原本像隻獵鷹在高空盤旋的定延突然像是發現了什麼的朝觀眾席俯衝,高速飛過帶起的風讓原本還跳上跳下嘶吼著的加油團一個個蹲低身子壓緊自己頭上的帽子

定延這一連串的動作讓全場人都看見了,那顆調皮的小金球此時此刻正在老師坐席區前展著自己的小薄翅示威似的向老師們展現自己的閃亮

不過比起小金球,正盯著得意洋洋小金球的麥教授此刻最擔心的其實是另一個朝自己衝過來完全不懂減速為何物的葛來分多搜捕手

 

等到所有老師反應過來準備救駕時俞定延已用破百米的速度衝上來大手一撈輕輕鬆鬆就將金探子給撈進自己囊袋中並拉直掃帚往上竄高,策掃帚離開前還不忘給麥教授一個跩氣的笑容,讓同時接收到這一幕的麥米奈娃與妙麗格蘭傑不禁同時想起那兩個在就學時代一樣瘋狂囂張的身影

 

「果然是葛來分多一脈單傳的...」

前後兩任葛來分多的學院長只聽到自己這麼說著

 

『俞定延抓到金探子了!!葛來分多的俞定延又抓到金探子了!!果然是被譽為最強搜捕手的俞定延!!去年的冠軍葛來分多以220:50,拿到了今年的第一場勝利!』

 

對上相對弱勢的雷文克勞,葛來分多充分的展現了身為衛冕軍的氣勢,比起昨天的那場膠著的戰況,今天的葛來分多就像秋風掃落葉一般迅速的取得了勝利,用掉的時間連昨天比賽的一半都不到


 

「今天辛苦你啦,明天也要加油啊」

 

比賽結束後回到休息室的定延將擦乾淨的掃帚憐惜的放回掃帚櫃,表情就像是在跟小情人對話一般寵溺;對自己安放在櫃子裡的火閃電說完話關上門之後正打算找那兩個在今天比賽完美演出徹底擊潰雷文克勞的雙砲塔慶祝時卻看到娜璉的臉大大的停在旁邊盯著自己瞧,嚇的定延三魂七魄都飛了一半

 

「哇啊!!林娜璉妳想嚇死誰!幹什麼啦!」

「妳過來我有話跟妳說」

 

沉默地盯著被嚇得不輕的人好一會,娜璉的嚴肅表情看得來人是一臉疑惑,還不等定延反應過來,娜璉劈手直接跩著定延的球衣往外走,留下原本興高采烈的兩個小傢伙在原地錯愕

 

「妳幹嘛啦,不要拉了!」

 

被拉扯著步出休息室走上被修整的平滑的草皮,定延這才好不容易把自己的寶貝球衣從娜璉手上搶下來,表情滿是疑惑與莫名其妙

 

「妳明天千萬不可以讓彩瑛跟多賢對著桃攻擊」

「蛤!?」

 

沒頭沒腦的命令句讓定延更直接的回以不解甚至有些無禮的反應,但她眼前這個女人先是一聲不響的躲在櫃子後面嚇自己,又一聲不吭的拉著自己往外走,現在又對自己提出這莫名奇妙的要求,定延真的覺得這人簡直不可理喻到了極點

 

「蛤什麼蛤啦,照做就對了啦,婆婆媽媽的問題那麼多,說好就是了!」

「為什麼?」

 

紗夏的擔憂還在腦海裡打轉,心裡也了解勝負心強大的定延肯定不會隨便答應自己,但頭已經洗下去硬著頭皮也要洗完,慌亂中的無計可施之下,娜璉連平常拿來對付俞定延呆頭鵝的伶牙俐齒這下也懶得再做使用,只得強硬的要求定延接受這一切

但俞定延可不是被嚇唬大的,雖然說正常而言定延對於娜璉的要求雖然偶有抱怨但通常沒有疑問的空間,但在面對魁地奇,尤其還是這種會關係到比賽結果的要求,定延可不會隨便開支票,更何況娜璉不是不知道魁地奇對定延自己的重要性,會做這種要求肯定是有什麼隱情,這不問清楚可不行

 

「吼,妳為什麼就這時候變得這麼靈光啦,繼續裝瘋賣傻不就好了」

「欸欸欸妳給我說清楚喔什麼裝瘋賣傻,別拐著彎損我以為我聽不懂喔」

「好啦妳不要轉移話題,我是為了紗夏來的,不然妳以為我喜歡求妳喔,又不是吃飽太閒」

「林娜璉!!這是求人家應該要有的態度嗎!?」

「怎麼!?妳有意見?」

「所以到底是要幹嘛啦!」

 

無止盡的鬥嘴不禁讓定延有些上火,娜璉遲遲不講重點更是讓定延憤怒值不斷累加,最後還是忍不住低吼,這才讓受了衝擊的娜璉頓了一下,嘆了口氣將昨晚紗夏對自己抒發的焦慮一五一十地向定延交代清楚

 

「紗夏看了昨天和今天的比賽快嚇死了,擔心桃又受傷,所以我來幫她求求情,看能不能讓彩瑛跟多賢明天的比賽不要攻擊桃...」

「不行」

「俞定延!!」

「唉...不是我不幫妳啊,是那兩個傢伙一拿到球棒就跟月圓的狼人一樣亂咬人,連我都被波及掃下掃帚了,我這次實在沒有把握能幫妳啊,更何況身為魁地奇球員就該有自覺,球場上只有隊友才是妳的靠山,就算妳的敵人是妳的朋友也都不能手下留情,而且我覺得要是桃發現我讓彩瑛跟多賢對她放水,她肯定會生氣不理妳們的」

「說的也是...」

 

經過定延的提醒,娜璉這才發現自己的一頭熱有多愚蠢,雖然早料到定延不會輕易答應自己,但答應紗夏時只確定自己絕對可以說服定延卻沒想到桃的那方面,向來自信的高材生不禁垂下肩膀開始自我反省是不是太早把話說滿了;但一想起紗夏那著急的面容,她卻是怎麼也放不下心

 

「......好啦,我可以答應妳,讓那兩個小傢伙用逼迫的就好,不要真的把球送去砸桃,但其他的赫夫帕夫我就不敢保證了」

 

娜璉失望的表情讓定延心也軟了,想想桃的確也是對那兩個小傢伙很不錯,應該有希望可以讓那兩個瘋子在面對桃的時候不那麼瘋一點,要不然依照昨天桃那打球不要命的作風,跟那兩個恐怖份子打起來肯定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那就...麻煩妳了」

「矮額妳突然對我這麼彬彬有禮我好不習慣,妳還是用原本的樣子跟我說話好了」

「俞定延妳不要不知好歹喔!」

「啊這樣好多了,繼續保持」

「俞定延!!!!」

 

定延表情真摯的吐出不知道是揶揄還是建議的反應,娜璉一時之間也忘記自己身為雷文克勞級長的身分,劈頭就揪著定延的領子暴打,甚至追著定延滿場跑,卻不慎踩到定延的球衣兩個人一上一下的在草地上摔成一團

 

「姐!隊長找妳....嗚啊啊我什麼都沒看到妳們繼續....」

 

收到隊長召集要召開賽後會議五分鐘後集合,奉命出來叫人的彩瑛一掀開球員室門口的簾子正準備要叫定延進去的時候,卻看到自家姐姐被娜璉學姐壓在草地上,整個畫面說有多曖昧就有多曖昧,嚇的彩瑛又啪的一把拉上布簾還大聲的替自己澄清

 

「對...對不起...」

「我...我去找隊長...晚點幫妳跟那兩個傢伙說....」

 

聽到彩瑛的叫喊,本來面對面恍著神的兩人突然間同時清醒過來,娜璉手忙腳亂的想從定延身上爬起來,卻因為糾纏的葛來分多球衣與雷文克勞學院袍而受阻,在定延的幫助下好不容易才站定身子,心裡卻已咒罵那該死的過長累贅不下幾百遍;而另一邊的定延則是在娜璉好不容易站好之後紅著臉不斷拍打著身上的衣服試圖要將娜璉沾染上的香氣拍掉,發現徒勞無功之後只好罷手,想起彩瑛逃跑前留下的話,也趁機用來當作化解尷尬的理由

 

「好...妳快去,紗夏還在交誼聽等我的消息」

 

想起那滿面擔憂的孩子,娜璉也急急忙忙轉身往城堡方向走,心裡想著紗夏要是知道定延答應了她的請求應該可以安心一些

 

「嗯,不要跑太快,小心妳的腳」

 

看著娜璉消失在草地的另一頭,定延深呼吸了幾口氣,調整了下自己有些紊亂的呼吸,才轉身走進球員室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