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wice yes or yes」的圖片搜尋結果

 

 

 

「志效!!現在狀況怎麼樣?彩瑛她沒事吧?!」

「彩瑛沒事~這幾天不要碰到她的傷口,讓她好好靜養很快就會痊癒了」

 

一群人在帷幕外等了又等,等得不斷來回踱步的定延要把醫護室的地板踩裂,這才總算等到了龐芮夫人抱著使用過的藥物及紗布掀開帷幕走出來,之前沒少被龐芮夫人修理的定延沒敢上前攔著臉色已略顯疲態的醫護室主人,只能暗自著急地等著剛剛進去幫忙的志效,一見到她的身影就緊張的一把抓住志效的肩膀,聲音裡滿是她沒有察覺的顫抖

知道剛剛那段時間對於她來說有多麼煎熬的志效也只是伸手拍了拍定延放在自己肩上的手,朝她露出了個安撫的微笑,並用眼神示意她們可以進去看看那隻受傷的小獅子


 

「彩瑛!!」

「姐...比賽後來怎麼樣了?」

 

一得到允許,定延二話不說就一把拉開帷幕衝了進去,映入眼簾的就是身上纏滿繃帶趴在床上的彩瑛,即便因為傷勢完全無法動彈,額頭上甚至還有因為疼痛而滲出的冷汗,失去意識前因為自己而輸掉的畫面仍是深刻;急躁的劈頭詢問定延剛剛比賽最後的結果,彩瑛根本不曉得在她昏過去這段期間,大家除了忙的人仰馬翻還心急如焚

 

「妳還敢問我比賽!!孫彩瑛妳是腦子壞了是不是?居然用自己的身體去擋博格!妳出息了阿?!」

 

沒想過自家妹妹一醒來最關心的居然是比賽的勝負,見彩瑛醒過來以後好不容易稍稍放下心的定延火一下子又上來了,毫不留情的伸出手指大力的戳著正趴在床上完全無法動彈的彩瑛的額頭

 

「痛痛痛...」

「妳也知道痛啊!蛤!?剛剛用妳自己的身體去幫名井南擋博格的時候怎麼就不見妳痛!!??」

「欸欸欸俞定延妳小力一點啦!彩瑛是傷患耶!」

「緊張什麼?志效只說不要碰到她的傷口,又沒說不能戳她頭!」

 

一群人無奈地看著定延對彩瑛施暴,雖然知道她這樣攻擊傷患的舉動要是被龐芮夫人看到肯定會被直接轟出醫護室,但只要想起方才還不確定彩瑛傷勢時的定延那生人勿近、誰碰就咬誰的氣場,大家還是在心中一致決定當個他人事的路人甲乙丙,沒有人敢出手拯救彩瑛,畢竟彩瑛這次欠缺考慮的行為的的確確嚇到了在場所有人,就連娜璉也只是意思意思的出聲制止,被定延堵回來以後就安靜的用同情的眼神看著彩瑛

 

「孫彩瑛小朋友,既然妳沒事了,那就麻煩妳現在立刻馬上好好地跟我解釋清楚,幹嘛要這麼雞婆的去救名井南?妳知道多賢和我們都要被妳嚇死了嗎?嗯?」

「我...」

「我什麼我!給我說清楚啊妳!不要那個表情!妳騙騙其他人還可以,要是想騙我就免了!」

 

不是沒思考過眼前的狀況,只是真正面對定延的怒火,因為種種因素而無法向她解釋清楚的彩瑛只能委屈地低下頭,慣性的癟著嘴試圖以這樣的表情消弭自家姐姐的火氣;這樣的樣子要是換做別人看到肯定心已軟了一半,只是和她從小一起長大的定延早已看透彩瑛那楚楚可憐的委屈臉只是她想要打混過去的技倆,非但沒被軟化,心中的怒氣反而越來越盛

 

「欸...俞定延妳小聲一點好不好...彩瑛才剛醒,妳讓她好好休息,有什麼事都等她好了再說啦!妳跟多賢先回去拿彩瑛這幾天需要的東西好不好?妳們葛來分多塔那麼高,胖女士的通關密語又那麼煩,我們可進不去」

「哼!妳最好給我好好想想要怎麼對我解釋,我只要有一個地方不滿意我就戳妳一次!多賢,我們走!」

 

看著彩瑛支支吾吾滿臉為難的模樣,娜璉終究還是看不下去出聲拯救了她;何況稍早答應子瑜的事情也還懸在娜璉心頭上,思來想去現在也只有彩瑛的事情能夠喊得動定延,便要她帶著多賢回去準備彩瑛這幾天在醫護室需要的日用品
只是這次定延卻沒像平常這麼好打發,更沒打算就這麼放過把自己搞得如此狼狽的傢伙,惡狠狠地又重重戳了彩瑛額頭兩下,咬牙切齒地丟下兩句威脅之後便帶著多賢離開了醫護室

 

「總算是有機會了,紗夏...」

「我知道,小桃剛剛就出發了,應該馬上就回來了...看吧,說人人到」

 

紗夏一提,娜璉這才發現早在不久前定延對彩瑛施暴之際,那個安靜的金毛早就趁所有人的目光一致放在彩瑛身上時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正當娜璉想讚賞自家好友的機靈與桃的反應快時,帷幕大大方方的再度被拉開,站在帷幕入口的正好就是娜璉要找的人。看向完成任務歸來的人兒,朝著自家閨密輕挑柳眉,紗夏從彩瑛床邊倒了杯水給了還在微微喘氣的桃,看向娜璉的表情滿是得意


 

「子瑜?妳怎麼來了?」

「我擔心妳的傷,還有...南姐姐她不方便過來,所以請我來跟妳道謝」

 

好不容易脫離魔掌的彩瑛有些訝異的看著跟著桃一起進來,仍舊穿著球衣滿身髒汙的子瑜;本來以為娜璉剛剛那有些突兀的叉開話題是為了要替自己解圍,但看到眼下這狀況彩瑛大概也猜到了娜璉剛剛把定延支開真實的原因是為了讓子瑜能夠過來探望自己

比賽結束之後想過了無數種情況的子瑜這才終於看到身上纏滿繃帶趴在床上的彩瑛,精緻的五官此時變得扭曲,兩道英挺的眉毛也垂得不能在垂,懊惱的樣子似乎是要將彩瑛身上的傷全歸咎在身為史萊哲林一員的自己身上

 

「欸欸周子瑜,我沒事啦!妳不要那個臉,跟妳一點關係也沒有啊,而且就像妳說的,史萊哲林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壞人,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像妳那麼好啊,他們是他們妳是妳,我分得很清楚啦~」

 

雖然身上的傷疼的彩瑛只能趴在床上無法動彈,但看到子瑜那個扭曲的比哭還難看的表情,彩瑛還是撐起笑容朝子瑜擺了擺手,似乎希望她不要再因為其他人的過錯而一直糾結於自己的傷勢

 

「但妳是因為要救南姐姐所以才...」

「等..等等...說到妳姐姐,她還好嗎?」

「多虧了妳,她不要緊,但她現在有點...該說有點迷惘嗎?」

 

見眼前這個明明都已經傷成這樣還是一點都不在意反倒還關心著自己姐姐的小個子,子瑜不禁覺得能在分類式之前就和彩瑛坐上同一艘船真是她的幸運,經過了這次的事件,子瑜也再次認為自己的直覺並沒有錯,眼前的孫彩瑛就是那解開名井南那沉重心結的關鍵

 

「迷惘?那個高高在上的名井南也會迷惘?真讓人訝異」
「嗯...南姐姐她對於彩瑛救她跟定延學姐救我這件事情很困惑,她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如此大方地拯救自己的敵人,甚至是之前對她不好的人」

「嘛...只能說妳姐姐真的完全被她爸爸的心態扭曲了,救人是不會因為對方的身分而有所區別的...現在的名井南真的是那個當初分類帽想分進葛來分多的名井南嗎?」

「咦...娜璉學姐妳...?」

 

接過桃手上的水杯正想放回原處的紗夏聽到子瑜的話不禁抬起頭神色滿是驚訝;要是告訴她們史萊哲林學院最出名的,一向冷靜冷酷冷漠冷情的名井南竟然也會有迷惘這種情緒,或許八百年都不一定會有這麼一次

剛解釋完就聽到娜璉的發言,子瑜不禁睜大眼睛驚愕地看著眼前一臉無奈的雷文克勞級長,她可從來沒印象自己有跟娜璉提過南差點就是葛來分多人這件事情

 

「彩瑛都跟我說了,雖然看得出來她還有很多事情不方便提,但我想光是分類帽想分她進跟她現在所在的史萊哲林完全相反的葛來分多這點,就足以讓人懷疑我們現在看到的名井南並不是真正的名井南了」

「......」

「欸欸欸林娜璉妳為什麼都沒跟我說彩瑛有跟妳說這些!我為什麼到現在才知道!還有志效!妳也知道這些對不對!」

「不不不紗夏妳等等,我是知道名井南本來要進葛來分多卻不知道為什麼又被分進史萊哲林這件事情,但後面的猜測全都是娜璉學姐自己猜出來的啊,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而且我有跟桃說!我以為她有跟妳講!」

「小桃!」

「......私事她的,跟我無關....」

 

沒想到娜璉光是聽到這些微弱的訊息就可以猜到大半實情,子瑜不禁感嘆跟自己姐姐不相上下的高智商某方面來說可能更勝南一籌也說不定,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一件近乎秘密的事情被公開了,子瑜的心裡卻是大大的鬆了口氣,眼前的幾個人雖然都分屬不同學院,卻又有著說不出的和諧感和歸屬感,她們彼此間的關係好的讓人羨慕,感受著因為紗夏的抗議而不知不覺變得歡騰的氣氛,子瑜偷偷的瞥了一直朝自己微笑的彩瑛一眼

 

「我本來是想自己想辦法的,但被娜璉學姐發現了,不如就直接跟大家商量看看,總比我們兩個自己在那想破腦袋要好,當然啦...這事不能讓我姐知道就是了...」

「沒錯,這件事是絕對不能讓俞定延知道的,但說真的...就算我們有意願幫忙,也要妳姐姐願意伸手出來讓我們拉才行啊...」

「那紗夏學姐跟桃學姐...」

 

察覺到了子瑜略顯探詢的視線,彩瑛也只是攤了攤手,畢竟會被娜璉發現也是意料之外,倒不如趁著這個機會拉著大家一起想辦法,彩瑛的想法固然美好,子瑜卻沒忘一旁的桃平時可沒少被南欺負,就更別說她旁邊那個現在一看到有人欺負桃就武力模式全開活像人間兵器的霍格華茲大名人,子瑜就算對於彩瑛的提議感到心動倒也不敢輕舉妄動

 

「如果幫她能讓小桃和其他人不再被她欺負,那我是很樂意幫這個忙啦...但依名井南那驕傲的個性,先不說她會不會理我們,妳確定她真的會承認自己是在偽裝嗎?」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但目前也想不到方法...所以才要請求學姐們的幫助,桃學姐妳呢?如果能得到妳的原諒,我想對南姐姐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才是」

 

慵懶的黑眸眨了眨,桃困惑著怎麼事情又變得跟自己有關聯,望向紗夏想從中獲得一點什麼,卻只得到對方全然讓自己決定的微笑;遲疑了兩秒,回想起最近只要有人想找自己麻煩,一旁的紗夏就活像要吃人的秘魯毒牙龍一樣,現在是大家全顧忌著紗夏的威名不敢亂來,要是換成了也總是自信滿滿的名井南,這兩個人不打的對方掛彩絕對不會罷手

 

「......都好」

 

爭鬥這種事情桃終究是學不會,基於保護紗夏的立場也好,避免學校的東西又被破壞也罷,向來覺得仇恨很麻煩也很沒必要的桃,到底也只是點點頭給了一個模棱兩可的答案

 

「謝謝桃學姐」

「好了,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俞定延大概快回來了,子瑜妳沒事就先回去吧,明天再來看彩瑛,我看她這傷至少得在醫護室待個好幾天,剩下的我們再讓彩瑛跟妳說,如果有任何疑問我會直接去問妳,妳快回去吧」

「我知道了,那我就先回去了,彩瑛妳自己保重,學姐們再見!」

「好~」

 

稍稍算了下定延和多賢剛剛離開醫護室的時間,娜璉也顧不上和子瑜討論南的事情,要是等到那頭角尾龍回來看到子瑜,別說幫名井南,自己這群人就得先想辦法幫自己了

自己的身分讓子瑜也知道不便久留,方才和眾人的對話已經是意外的收穫,所以聽到娜璉的提醒,子瑜也不多停留,朝彩瑛點點頭後便轉身走出了醫護室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