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法界大戰後的十年,雖然魔法世界重新回復了平靜,但有鑑於十年前的大戰讓許多年輕的巫師在還沒有學習好魔法因而在大戰中喪命,甚至還有許多年輕的黑巫師浮上檯面,為此霍格華茲也在大戰的隔年向魔法部提出了要調高學生入學年紀到18歲的建議,除了避免因為年紀太小而無法完全理解課程的學生,也大大的降低了再有黑巫師利用學生們的涉世未深來入侵校園的可能性

 

 

 

「這裡,就是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了吧」


 推著滿是行李的推車,一個留著黑色短髮的少女滿眼期待的看著那立在第九和第十月台中間的石柱

 

「記得有空要寫信回來,聖誕節我們會在家等妳,有交到朋友可以一起帶她們來我們家玩」


 穿過石柱後,少女的父親滿是慈愛的摸了摸女兒的頭,他的女兒,終於也要進入最高等的魔法學校就讀了

 

「嗯,我知道,而且定延姐也在學校啊,她會照顧我的,你不用擔心,只是...」

 
少女低下頭,似乎有些難言之隱

 

「嗯?只是什麼?」

 

發現了女兒的不對勁,少女的父親俯下身軀皺起眉頭仔細打量著自家小女兒,就怕打從出生開始就被他捧在掌心呵護的掌上明珠有任何一點差錯

 

「爸爸...如果我被分到史萊哲林該怎麼辦?」

 

想起和跟自己一起長大的俞定延聊過的學校生活,如果以她的描述來看,史萊哲林那個陰森森的地牢怎麼都不適合她

 

聽見女兒的話,孫父忍不住笑了出來;只怪自己平常給彩瑛說太多過往的故事,再加上她那個在葛來分多學院的鄰居姐姐在旁邊加油添醋,搞的史萊哲林在她的腦袋裡只剩下負面的形象

 

「妳想太多了,而且就算分到史萊哲林,也不一定是壞事呀,彩瑛忘記爸爸跟妳說過的嗎?之前大戰的英雄,其中一個就是來自史萊哲林呢,但是如果妳真的很介意的話,也可以試著和分類帽溝通的」

 

「呦!這不是我親愛的無趣弟弟嗎」

 

就在彩瑛準備要回答的時候,突然一個留著銀灰短髮的女子從後面一把勒住了彩瑛的脖子

 

「是妹妹!!」

 

被突如奇來的攻擊勒的喘不過氣的彩瑛,好不容易脹紅著臉擺脫短髮女子的糾纏之後彩瑛忍不住在月台大聲抗議

 

「哈哈定延妳來啦,那我就先回去了,彩瑛就麻煩妳了」

「好的,她就交給我吧!」

看到來人,孫父露出了放心的笑容後伸手拍了拍彩瑛的頭,先是乖巧的向孫父道別,短髮女子,也就是彩瑛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姐姐-俞定延才低下頭來看著一起長大的彩瑛

 

「以前嘛...是妹妹,但現在妳頭髮剪的都比我短了,不叫妳弟弟要叫什麼?」

 

習慣性的伸手把彩瑛的黑色短髮給揉亂,定延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不要弄亂我的頭髮啦...很難整理耶...」

 

彩瑛有些無奈的整理著自己的頭髮

 
 

 

「吵死了」

 

在彩瑛跟定延打鬧的時候,一個身穿霍格華茲獨有黑色巫師長袍,身材高挑表情冷艷的黑髮少女從她們身邊走了過去,銀綠交錯的領帶與胸前的銀蛇學院章曝光了少女的背景

 

「嘖...史萊哲林的傢伙跩什麼啊?」

 

定延轉頭一看,認出了剛剛說話的人所屬的學院,不禁皺起了眉頭

 

「史萊哲林?」

 

雖然剛才那人的無理也讓彩瑛感到不舒服,但新生在入學前總是多了些謹慎

 

「會這麼跩又冷冰冰的還會有哪個學院的人,而且妳看她的領帶和胸章,就是史萊哲林的」

 

定延沒好氣的說,明顯的對史萊哲林學院的人沒有什麼好感可言

 

「算了啦...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先上車吧」

 

彩瑛雖然沒說什麼,但顯然她對史萊哲林的印象又更差了一點

 
 

 

兩人上車的時間稍嫌晚了一點,每個車廂都已經坐的滿滿的

 

「不好意思,請問這裡還有空位嗎?」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間還有空位的車廂,但定延仍是禮貌性的敲了敲車廂門,詢問了已經坐在車廂裡的人

 

「還有空位喔,請坐」

 

車廂裡是兩個同樣穿著黑色長袍打著黃黑相間領帶的女孩,回答定延的女孩擁有活靈活現的水亮大眼與褐色長髮,對面則坐著一臉沒睡醒,頂著一頭漂亮奶油金色長髮的少女,自顧自的逗弄著籠子內的雪鴞連眼都沒抬

 

「謝謝,我是俞定延,是四年級的學生,她是今年的新生,孫彩瑛」

 

上了火車,兩人也換上了黑色的長袍,只是定延繫上了紅色和金色相間的領帶,彩瑛還要等到了霍格華茲才會知道她屬於哪一個學院,所以只繫著繡有校徽的黑色領帶

 

「妳們好,我是朴志效,今年3年級,她是平井桃,今年4年級」

 

平井桃很明顯的沒有打算要打招呼,是以志效就很自然的接過了話權和兩人攀談起來

 

「我說是誰呢...講話這麼大聲,原來是妳們阿...」

 

正當志效和定延開始熱絡起來的時候,車廂的門突然被人一把拉開,一個帶著些許不屑和傲慢的聲音傳了進來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