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妳?」 

認出了來人是剛剛在車站遇到的那人,定延有些意外的挑起了一邊的眉毛

 

「請問有什麼事嗎?」

 

志效像是知道眼前的人的身分,眉宇間透出了一絲緊張,而在一旁原本沉浸在自己世界裡的平井桃聽到了那人的聲音,竟也抬起了頭,但從她微微皺起的眉頭可以看的出她似乎不是很喜歡出現在車廂裡的黑髮少女

 

「妳們認識?」

 

發現兩邊的人似乎在自己之前就認識的定延也感受到了氣氛的詭異

 

「她是史萊哲林學院今年三年級的名井南...和桃...有點過節」

 

有些小心的瞄了一眼站在車廂門口的名井南,志效緩緩的輕聲開口

 

「她就是名井南?」

 

一聽到對方的身分,定延不禁感到有些驚訝

 

「定延姐?」

 

鮮少看到天不怕地不怕的俞定延驚訝的樣子,彩瑛有些不解的看著她,似乎希望她能替自己解答

 

「她去年憑藉一己之力,靠著二年級的課程全科都是全校第一的成績,憑著特殊加分就把史萊哲林直接送上學院盃冠軍」

 

一想起上個學期末本該勝券在握,餐廳都已經滿是金與腥紅的裝飾,卻因為考試成績的公布,名井南的分數將墊底的史萊哲林沙漏中的寶石不斷疊加,最終餐廳的金獅擺設換成了銀蛇,俞定延就氣得牙癢癢

 

【那些分數可是老娘拚死拚活去抓金探子纂下來的欸!!】

 

腹蜚著上學期的怨氣,俞定延看向名井南的眼神就越來越不善

 

「怎麼?不服氣?也是啦...除了黑魔法防禦術,妳在二年級的時候似乎沒有一科比我的分數高吧...俞定延、學、姐」

 

眼神中的不屑和揶揄漸增,名井南嘴邊的冷笑,讓俞定延直接站了起來就要和她理論,旁邊卻突然伸出了一隻有力的手一把拉住了她,回頭卻是從定延和彩瑛進入車廂到現在都沒說話的平井桃

 

「算了...跟她吵可不是什麼光榮的事...光是學姐欺壓學妹這點就夠妳受了」

 

桃的嗓音和外表相符,有些慵懶,但語氣中似乎帶了點無奈

 

「噢~這不是平井學姐嗎?都不出聲我還以為妳這個暑假是不是又去看什麼奇怪的怪物而被弄啞了呢,被芽菜教授譽為繼奈威隆巴頓之後的藥草天才就這麼變成啞巴可是很可惜的喔,是說藥草學又能怎樣,一樣是個廢物」

 

相較平井桃,方才名井南對俞定延的揶揄算是相當客氣;一旁的彩瑛聽著聽著都感到一把無名火起,但平井桃卻如同入定老僧般不痛不癢的朝名井南微笑

 

「妳說的是,但每個人的選擇不同,就算藥草終究是個沒用的科目,但那也是我自己的選擇」

「妳這個差點被退學的廢物沒資格對我說教」

 

似是發現無法激怒平井桃,名井南翹起高傲的唇角繼續嘲諷


「對了,那隻愚蠢的玻璃獸還在嗎?」

 

沒想到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沒有動怒的平井桃,聽到關鍵字之後卻馬上直起身子瞪大雙眼惡狠狠朝名井南低吼

 

「是妳通報的?」

 

「哼...是你自己活該,帶那種恐怖的東西進學校,我只不過是盡我好學生的義務通報,避免同學受害而已」

 

名井南似乎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有錯,依舊聳肩搖頭,嘲笑更是一刻也沒停過

 

「小淘氣不過只是隻玻璃獸!牠只是喜歡會發亮的東西,根本不會去害人,他哪裡恐怖!?」

 

平井桃脹紅著雙頰聲音也越來越大,不知不覺她們所處的車廂越來越多目光聚集

氣氛劍拔弩張一發不可收拾,平井桃緊緊握著口袋裡的魔杖顫抖著,見狀名井南再度冷笑開口

 

「妳確定妳要在火車上對我施術?我是不擔心妳會打中我啦,我只擔心妳打到妳自己,最後不但搞到自己受傷還要第二次面臨被退學的窘境」

 

「桃...深呼吸...學校規定不可以在校外的地方使用魔法,我們現在還在火車上,妳現在對他攻擊對妳沒有好處」

 

志效的的勸阻在桃腦中迴盪,這些道理她都知道,但只要想起去年跟自己一起生活的玻璃幼獸因為名井南的通報而被強行帶走處理桃的心就像被摔在地上的玻璃般碎裂

頹然垂手,平井桃如同斷線人偶般跌坐回椅子上抱著頭不發一語,一旁的彩瑛手足無措的看著事情的發展,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才好,只得默默伸手拍著平井桃的背

 

「哼,終究是赫夫帕夫的懦夫」

 

平井桃已失去生氣沒再回話,氣氛安靜的可怕;正當名井南因為平井桃的低落而感到舒坦準備離開時,一道乾淨漂亮的嗓音叫住了她

 

 

 

「仗著成績好就可以看不起人家,那要不要連我們倆一起笑啊?」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