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桃妳還好嗎?」

結束下午課程回到赫夫帕夫餐桌的志效一眼就發現今晚的桃有些不對勁

 

跟平時暴風進食的情況相反,眼前的金髮少女正拿著叉子有一搭沒一搭的戳著盤中的肉排,從肉排的情況看來已經不知道被凌虐了多久;面對完全沒有要回答自己疑問的桃,志效嘆了口氣最終搶走了已經看不出本來樣子的肉

 

「不要玩食物!」

 

直到食物被搶走才回過神的桃抬起頭睜大眼愣愣看著志效,許久才開口打招呼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志效微微嘆了口氣,照桃如此反常的反應看來下午分開的時候發生的事可能不小

 

「彩瑛打架了今天,娜璉受傷,定延在醫護室照顧她」

 

垂下眼角,彩瑛打架的事情,對於不喜歡爭鬥的桃來說其實很不開心,但聽到多賢被嘲笑她的內心更是不願意;她可以理解彩瑛想保護多賢的心情,但對於彩瑛出手打人卻又不能認同,究竟為了保護朋友而引起的爭鬥是對還不對,桃的內心越來越迷惘

 

「彩瑛打架?那她人呢?娜璉學姐為什麼會受傷?」

 

突如其來的訊息量有點大,志效一聽到兩個人出事情,馬上從自己的位子上探頭去尋找其他人的身影,卻只看到彩瑛和多賢靜靜的坐在一起,而平時和娜璉形影不離的紗夏也不見蹤影

 

「娜璉在追定延出去的過程中舊傷復發,現在被龐芮夫人扣在醫護室,定延留在那邊照顧她」

突如其來的溫柔嗓音卻嚇得兩個赫夫帕夫頭髮全站了起來,桃更是差點將叉子摔在地上

 

「我要幫娜璉定延送點東西給她們吃,一起去嗎?小桃?」

 

聽聞紗夏的邀請桃微微皺起眉頭,伸手在紗夏看不到的角度輕拉著志效的袍子

 

「?」

接收到桃懇切的眼神,依照自己跟桃的認識,志效也知道桃的意思是拜託自己製造讓她跟紗夏獨處的機會

 

「我幫妳送去吧,桃好像有些話想跟妳說」

讀懂了周圍尷尬的氣氛,志效輕手抽走了紗夏懷中的小布包離去,留下了在原地你看我我看你的兩人

 

「怎麼了嗎?」

正好自己也打算找桃聊聊剛剛為什麼要攔下她的事情所以才藉著幫在醫護室的兩人送晚餐的名義邀桃一起,沒想到桃卻反過來支開了志效,看起來滿面愁容似乎也有很多話想說;看見桃的表情,本來還有些怨懟的紗夏是怎麼也生不了氣了

 

「......」

缺乏引導的桃活生生就是個靜音娃娃,面對紗夏聽不出情緒的語氣桃有些害怕,但紗夏持續掛在臉上的笑容卻又消彌了她的不安

 

「妳支開志效,是不是有什麼事情?」

紗夏嘆了口氣,抓住桃的手將她順勢拉起,要比沈默,自己似乎永遠都比不贏眼前這個悶葫蘆

 

「這裡不好說話,我們到外面去吧」

 

聞言,金毛巨型犬也順從的讓紗夏拖著,直到遠離餐廳吵雜才停了下來

 

「妳今天制止我不讓我留下來照顧娜璉,卻讓定延留下,是為了什麼?」

深知自己若果不先開口桃大概就會這麼沉默到就寢時間,紗夏決定先下手為強不跟桃耗時間

 

「定延很自責,讓她留下來」

「不是因為妳看出定延對娜璉有意思?」

 

紗夏問得直白,桃倒也不否認,只以細微的角度點點頭。

 

「妳怎麼看出來的?」

紗夏仍舊是有些好奇的問,畢竟桃也才和大家認識不長的時間

 

「很明顯」

簡單明瞭的三個字,看著眼前的桃滿臉真摯,紗夏忍不住笑了出來

 

沒想到連人際關係冷感的桃都發現了那兩人之間有些不太一樣,紗夏不禁有些驚訝究竟是平常的桃都故意裝傻還是娜璉跟定延太明顯,若果真如桃所預測,這兩方對彼此都有愛慕之情,以紗夏的立場而言,那是最好不過的事情,定延雖然看似浮浮躁躁像個大小孩,但不顧一切也要保護自己人的個性在彩瑛身上可以得到完美的驗證,如果她們兩個真的在一起了,自己也就可以不用擔心娜璉會再受到傷害了

 

對紗夏來說,娜璉不僅僅只是同學院學姐這麼簡單,娜璉是她在霍格華茲四年以來最親密的人;萬人之上的日子總是孤獨,被人嘲諷的經驗也沒少過,今天在醫護室聽到多賢的處境,紗夏完全可以理解彩瑛的怒氣從何而來,因為當年的娜璉也是一樣怒氣沖沖替自己趕走了不速之客,甚至因此傷了腿讓舊疾更加嚴重導致現在娜璉的腳完全禁不起稍微劇烈的活動。

對娜璉的傷勢,紗夏比起關心更多的是想報恩的心情,因此看到娜璉因為追著定延出去又跛著腿回來,紗夏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此時此刻的複雜心情

 

雖然不是因為自己而舊疾復發,卻也因為是自己而讓娜璉的腳無法隨心所欲活動,如果當初自己可以再更強大就好了,娜璉也不會為了保護自己而用身體擋在前面承受攻擊

自從那次事件之後,紗夏更加發憤學習,用四年級之姿挑戰六年級的課程,雖然還只是旁聽性質,但紗夏所展現的驚人天賦已讓所有授課教授嘖嘖稱奇,更被格蘭傑學院長欽點修習自己所教授的七年級課程

 

不想回憶的傷心往事浮現心底,紗夏突然的輕輕將頭碰上桃的肩膀嘆著氣,而桃則是被突然間的親密接觸嚇得全身僵直無法動彈,紗夏身上的特有香氣充滿整個鼻腔佔據了思緒,桃的思考迴路徹底打結,原本想說的關心話語在腦袋糊成一團亂碼無法解析

 

正當桃覺得時間過了大概有一千年這麼久的時候,紗夏終於整理好情緒再次抬頭對桃微笑

 

「我去和孚立維教授說一聲,明天早上我再去幫娜璉拿她要上課的東西,小桃妳和我一起嗎?」

微微搖搖頭不讓自己再去回想,既然食物問題解決了,那她就幫娜璉去處理一些後續問題吧

 

平井桃沒有說話,只是站了起來點點頭


 

「對了,剛剛志效說妳有話跟我說,是什麼事?」

 

長廊上,一藍一黃的身影並肩走著,前往孚立維教授辦公室的路上,紗夏終於想起剛剛志效離開前說過的話,因為桃沒有主動提起所以紗夏也沒問,但路程上的氣氛尷尬的可怕,之前跟桃相處的時候就算不說話也很自在的情況消失無蹤,紗夏一方面試圖打破沉悶,一方面也壓不下自己的好奇心,終究是選擇開口詢問

 

「......」

一陣漫長的沉默,桃的眉頭越來越緊,紗夏倒也不著急催促,只微笑靜靜等著桃開口

 

「彩瑛打架,保護多賢,對不對?」

 

仍舊是如同暗號般的問句,仍舊只有紗夏不需要經過志效特別翻譯就能理解

「嗯...就我的立場,我會跟妳說打架不對,但同樣是我的立場,我也會跟妳說彩瑛沒錯」

 

「我不喜歡打架」

 

「我知道,我也同樣不喜歡,但有些時候為了重要的,想守護的事情,總是會有難以避免衝突的狀況,雖然彩瑛今天的手段是激烈了一些,但我想,她的心情跟昨天選擇在火車上出手救妳的我自己,是一樣的」

 

紗夏揚起溫柔的笑容,其實依照自己本來不管事的個性,昨天名井南的一舉一動她其實可以當作看不見,但看著桃那因為失落露出的表情卻又無法坐視不管,衝動難得的超越了理智,在自己還沒反應過來之前,身體已經取代了大腦先行動,雖然是衝動下的結果,但假設時光倒轉,她湊崎紗夏應該還是會選擇為了平井桃跟名井南槓上

 

「是這樣嗎...」

「是啊...這是娜璉用她的腳教我的」

 

剛剛試圖遺忘的回憶再次席捲而來,紗夏再次搖搖頭逼迫自己打起精神

 

「娜璉不會怪妳」

像是讀懂了紗夏的思緒,桃的安慰直接地打在紗夏心頭上

 

「嗯...因為她認為那是正確的,就如同我認為我插手妳跟名井南之間的恩怨是正確的一樣」

 

「為了重要的事情嗎...」

 

「是啊...對小桃來說,小淘氣很重要吧?失去牠很難過對吧?為了小淘氣動怒而差點要攻擊名井南,那時候的小桃跟彩瑛是一樣的唷」

 

「我知道了」

 

桃抬起因為沉思而持續低垂著的頭,望著紗夏的眼神比平常的純淨沒有雜念多了一些什麼,紗夏看見了,但當下並不懂桃眼中的意思代表的是什麼,直到很久之後,紗夏才清楚明白桃複雜的神情背後藏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