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圖片

 

 

 

「俞定延...妳能不能坐好...」

 

娜璉一臉無奈看著定延躁動不安的看著自己泡在藥水裡的腳,一下要伸手探測藥水溫度,一下又想戳自己的腳檢查,要不是自己三番兩次阻止,眼前的過動兒屢次妨礙治療的舉動恐怕會被龐芮夫人給轟出去

 

「不是...妳會不會痛?還是有什麼不舒服?還是妳餓了?我去餐廳拿吃的!等我!」

 

無視娜璉的嘆息,定延自顧自丟出一連串問句也不等對方回答便擅自決定,馬上就往起身往醫護室門口衝,差點就跟代替紗夏送晚餐過來的志效撞個正著

 

「嗚哇!!」

 

幸好兩人反應夠快及時接下從志效手中逃跑的食物,差點就糟蹋了紗夏的愛心與志效的辛勞是小事,把醫護室整潔的地板灑滿食物才是大事

 

「志效?妳怎麼會過來?」

 

看著兩人手忙腳亂小心翼翼的把食物放在病床旁的桌子上,娜璉才開口問道

 

「剛剛本來是紗夏去找桃要一起幫妳們送過來,我看她們倆好像需要一點空間聊聊,所以就幫忙拿過來了」

 

志效拿了一個麵包遞給娜璉以後,從旁邊搬了張椅子坐了下來

 

「紗夏真是的,怎麼好意思再麻煩妳,本來說好是俞定延要去拿的」

 

接過志效手中的麵包,娜璉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沒什麼啦,反正我也沒事,幫忙跑一趟而已,不過娜璉姐,妳的腳沒事嗎?」

 

朝娜璉擺擺手,志效看向娜璉仍舊泡在藥水裡的腳,關心的問

 

「沒事,只是舊傷,休息一下就沒事了,妳這時間來該不會還沒吃吧?如果還沒吃,要不要在這裡吃就好?」

 

看著床頭櫃上的食物小山,娜璉不禁有些汗顏,紗夏根本是把長桌從頭到尾走了一遍,也把食物都掃了一遍

 

【這堆食物哪吃的完啊...當我是平井桃不成?】

 

「不用不用~我們赫夫帕夫的交誼聽可是直通廚房呢,而且我最近在節食不能吃太多,紗夏拿這些分量應該是算準了妳跟定延的食量,妳們吃就好」

 

志效連忙搖手婉拒了娜璉的好意,她可沒忘身邊的葛來分多學姐可是跟桃一樣的暴食少女,這堆食物絕對不可能剩下;雖然自己因為沒吃晚餐就送食物過來現在的確是有些餓,但基於自己交誼聽的地利之便,娜璉又帶傷在身行動不方便,自己現在拿走了娜璉的晚餐似乎有這麼點說不過去

但娜璉可不管那麼多,定延即使吃的多也是吃飽就好,多的吞進肚子裡也只是浪費,在娜璉的盛情難卻之下,志效最後還是象徵性地拿了條麵包小口小口的吃著

 

「我聽桃說,彩瑛今天跟人家打架了?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身為今天唯一一個不在醫護室的人,志效難免心中好奇,看著一開始吃飯就開啟靜音模式的定延,只得轉而向娜璉詢問

 

「葛來分多的新生挑釁彩瑛,當著彩瑛的面說多賢是麻瓜後代...很難聽的那種,又罵彩瑛跟史萊哲林混在一起不是葛來分多的作風之類的」

 

因為家教使然又礙於級長身分,娜璉的話語相當婉轉,但也足夠讓志效清楚明白彩瑛的狀況與多賢的處境,本以為只是彩瑛為了多賢出頭的鬥毆,聽到居然連子瑜也被牽扯其中,志效不禁有些惱火

 

「到底為什麼那種傢伙會在葛來分多?」

 

「這件事情我剛剛才跟定延討論過,我們兩個的結論是,學院的作風僅能代表你有學院要求特質中的幾項,不是全部,還記得子瑜中午說過的嗎?分類帽幫她分類的時候在葛來分多與史萊哲林之間猶豫了,分類帽最後尊重了子瑜的選擇讓她待在史萊哲林,我想跟彩瑛打架的孩子可能也一樣,或許她擁有了大部分葛來分多需要的特質,但不代表他沒有史萊哲林那樣的純種意識,人類本就是很複雜的生物,要強行分成四堆本來就不可能,所以我從來都不相信有哪個學院出去的巫師都是好人,又或是哪個學院畢業的巫師全是壞人,葛來分多與史萊哲林不一定是對立方,灰色地帶肯定也不少,赫夫帕夫與雷文克勞亦然」

 

聽完娜璉的話,志效用力點點頭,用著崇拜的目光回望娜璉

 

「不愧是五年級學姐,對於這種事情還是看得比較透徹,大大上了一課」

「妳這麼說我怎麼聽不出來妳是在褒我還貶我啊?」

 

娜璉的抱怨逗得志效的大嗓門笑聲在醫護室迴盪,沒多久就看到龐芮夫人氣沖沖跑來趕人,志效只好調皮吐舌向娜璉眨了右邊眼睛留了句早日康復便一溜煙跑走了,等到龐芮夫人走到,志效早就連個影子都沒看見了


 

笑吟吟目送志效離開醫護室,眼角餘光看到不知道何時把食物全吞下肚的定延又開始自責的表情,娜璉馬上垮下臉在心裡微微嘆了口氣

 

「俞定延...不要那個臉...」

「對不起...」

 

自責的情緒仍舊戰勝了她的自尊心,定延沮喪的垂著頭,最後直接把整張臉埋在娜璉坐著的病床上

 

「俞定延...」

 

聽到那人四年來的第一次道歉,娜璉有些驚訝,過去四年以來無論是教授、校長還是和她槓上的高年級生,眼前的人可從來不曾道過歉,就算被扣分,被處罰,她總是昂著頭,如同她們學院的徽章一樣,不曾低下

現在卻為了自己的舊傷而自責至此,看著床上那一頭銀灰色短髮,娜璉心裡的某個地方似乎被觸動了

 

--------------------------------------------------------------------------------------------------------

 

「彩瑛...妳的傷還好嗎?」

 

回到宿舍,看到從吃飯時間就一直沒說話的彩瑛,臉上的傷雖然因為龐芮夫人的藥而早已消腫,但瘀血仍尚未完全消失,嶄新的制服也因為鬥毆染上塵土甚至破了個洞,多賢心裡的自責愈甚

 

【要是彩瑛今天沒跟我同寢,今天也不會搞成這樣...】

 

「我沒事了,喝完藥就已經好多了...我只是在想...多賢姐拜託妳笑一個」

 

搖搖頭,眼光倏地對上多賢的,平常愛笑的多賢今天卻只剩滿臉的憂愁,彩瑛就算再傻都看的出來多賢很自責,忍不住調侃試圖讓氣氛輕鬆點

 

「想什麼?」

「在想妳為什麼遇到這種事,昨天還能跟我說葛來分多是個好相處的學院」

 

雖然對於姐姐們今天為了自己奔波有些不好意思,但彩瑛更在意的是多賢為什麼能受了委屈還能笑著跟自己說大家都很好相處

 

「撇開麗妲,其他人是真的很好相處的,像妳跟定延姐,不都證明了我說的話是真的嗎?」

 

聽到彩瑛有些氣憤的語氣,多賢本來沉重的心情驀然一輕,卻也不禁苦笑;彩瑛根本不在意自己被處罰,就算被打傷被羞辱,她在意的依舊是自己的朋友,雖然力量還不夠,但也願意用盡自己的全力保護每個自己所在乎的人,即使遍體麟傷也在所不惜

 

「好了,妳今天已經幫我解決這件事了,就不要再想了」

「可是....欸?!解決了?」

 

彩瑛本來還想說什麼,卻猛然被多賢說的話嚇了一跳,很明顯的不知道為什麼多賢說事情已經解決了

 

「嗯...那個人剛剛托人遞了紙條給我,以後沒事了」

 

從長袍口袋抽出一張紙條遞給彩瑛,看到上面寫了不外乎是道歉和示好的詞句,彩瑛看了兩眼便還給多賢

稍稍思考了一下,彩瑛也猜到了那兩個人大概是在醫護室看到了那幾個姐姐才趕緊向多賢示好的吧

 

「彩瑛?」

 

看到彩瑛看完紙條又不說話,多賢不禁又緊張了起來

 

「我下午應該多揍她兩下的...」

 

聽到彩瑛的話多賢瞪大了眼,顯然被這個兇狠的發言嚇到了

 

「多賢姐,以後我跟我姐就是妳的朋友,不要再把事情藏在心裡了」

 

彩瑛簡單的一句話,讓多賢記了一輩子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