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CE MOCHAETZU」的圖片搜尋結果

 

 

 

「學姐們早!」

 

早晨的餐廳依舊是一樣的場景,和昨天不同的是,昨天以前還有些拘謹的多賢,今天居然遠遠的從餐廳門口就舉高雙手主動的向正在吃飯的大家打招呼,語氣開朗的過分

 

「多賢妳是怎麼了?怎麼怪怪的?」

 

多賢的轉變不意外的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志效甚至還伸手摸摸她的額頭,似乎擔心她是不是生病了

 

「志效姐妳別說了...多賢姐從一大早就像變了個人似的,不過我想與其說她是變了,不如說這就是本來的她吧...」

 

跟在多賢身邊坐下的彩瑛一臉無奈,天曉得昨天還溫柔的叫她起床的人,今天會有樣學樣的把自己從床上扯下來,害她一大早飽受驚嚇以為是定延特地從醫護室衝回來叫自己起床

 

「這是好事啊」

 

坐在另一頭的紗夏讚賞的點點頭,而在她身邊的平井桃依舊專心的對付著眼前的食物

 

「對了,紗夏學姐,娜璉學姐還好嗎?」

「妳這個臭小子,開學才兩天就只記得娜璉學姐,連妳姐我在哪都不關心了啊?!」

 

彩瑛才剛問完還沒等到紗夏回答,便被人從後面一把勒住脖子,回頭正是剛剛從醫護室回來的定延和娜璉

 

「妳又沒受傷幹嘛要關心妳,放開啦,我不能呼吸了啦!!」

 

兩個人有趣的互動,讓原本氣氛有些安靜的餐桌頓時輕鬆了起來,也讓原本擔心因為昨天午餐的事情會讓她們姐妹倆尷尬的眾人放下心

 

「妳這個粗魯的傢伙,放開她啦」

 

跟在定延後面的娜璉看到她在欺負彩瑛可就不樂意了,一巴掌拍開定延的手臂,又溫柔的摸摸彩瑛的頭

 

「呿...」

 

看到被娜璉護的好好的彩瑛,定延沒輒也只能在心裡腹誹,但又什麼都不能做,一口氣沒得出只得拿起眼前的食物開始洩恨

 

「娜璉,妳的腳?」

「沒事了,最近別走太快就沒事了,過兩天就能恢復正常了,謝謝妳今天幫我跟孚立維教授請假,彩瑛妳待會是什麼課?」

 

娜璉搖搖頭,笑著跟紗夏道謝後,又轉向彩瑛問

 

「待會要去溫室上藥草學,下午4點要去格蘭傑教授的辦公室」

 

把口中的食物嚥下,彩瑛才開口回答

 

「跟史萊哲林一起?」

「記得去跟子瑜道個歉,幸好她沒受傷,不然事情又更麻煩了」

 

見到彩瑛點頭,娜璉想起了昨天在醫護室的場景,不禁對子瑜的印象又好了幾分

 

「好,我知道了」

 

乖巧的點點頭,抬起頭在餐廳裡尋找了一下,看到子瑜跟名井南此刻正坐在另一頭安靜的吃著早餐,想起了昨天名井南對自己的評價,彩瑛對昨天差點把子瑜牽扯進來感到有些抱歉之餘,竟也覺得有些沮喪


 

藥草學的課堂上,彩瑛自認自己已經非常專心的聽講以及抄寫筆記,但怎麼樣還是對於芽菜教授所講的藥草應用方法大綱感到極度的茫然

 

【或許...實際操作會好一點?】

 

正當她這麼安慰自己的時候

 

「下個星期,每個同學請繳交一份關於實用性藥草的介紹以及用法的報告給我,最好還能加上自己的一點看法,那今天就上到這裡吧,我們下週見」

 

芽菜教授親切的嗓音頓時打破了彩瑛的幻想,實際操作之前,不認識理論是不行的

 

「彩瑛,妳有打算要介紹什麼嗎?」

 

在彩瑛旁邊的同學問

 

「我也不知道,我等等應該會去一趟圖書館找資料吧...」

 

垮下肩膀,彩瑛對自己未來的藥草學生活感到絕望


 

「子瑜!」

但她沒有沮喪太久的時間,一走出溫室,便看到子瑜又是一個人的準備走回校舍

 

「彩瑛?妳的傷沒事了吧?」

轉過身看著從另一頭小跑步過來的彩瑛,子瑜冷然的臉多了點關心

 

「我沒事了,昨天...對不起」

搖搖頭,彩瑛遲疑了一下,還是向子瑜表達了自己的歉意

 

「幹嘛道歉?我記得妳昨天可沒有這麼溫和啊」

 

子瑜似笑非笑的看著眼前扭捏的小獅子,不禁在心裡感慨要葛來分多的人低頭,可真是不簡單的一件事

 

「我...差點害妳也受傷,又差點把妳牽扯進來,所以,對不起...」

「所以,妳懂我第一天跟妳說的那句話了嗎?」

 

沒有正面回應彩瑛的歉意,子瑜反倒是提起了她幾天前不願回答的問題

 

「史萊哲林...不見得都是壞人?」

 

回想起那時子瑜的臉,彩瑛似乎懂了什麼

 

「學院只有適不適合,而不是用來區分人好壞的標準,我相信經過昨天的事,妳應該就能夠體會了吧」

 

聳聳肩,子瑜相信以彩瑛的領悟力,一定能理解自己的想法,進而放下對史萊哲林的偏見吧

 

「我先走了,等等跟名井姐姐約好了,就不跟妳一路了,明天見」

 

見到彩瑛仍在思考,子瑜也不再多說,而是先行離開了溫室

 

「能理解是能理解啦...欸?人呢?」

 

等到彩瑛從思考中回神,子瑜早就不知道走到哪去了

 

「算了...下次再說吧...哦天...我的藥草學」

 

雖然想馬上回應子瑜,但想起自己悲慘的藥草學初體驗,彩瑛只好拖著無力的步伐往圖書館走去

 

---------------------

 

「天啊⋯⋯這也太難了吧⋯⋯光是藥草這麼多種要背起來就已經很困難了,更何況還要記在那麼多狀況下發揮的藥性⋯⋯我哪背得起來啊⋯⋯」

 

原本打算在圖書館尋找答案的彩瑛,書本內容都還沒仔細研讀就已經被書裡面密密麻麻的豆芽菜字搞得暈頭轉向,越看越糊塗,最終還是敗下陣來無力的將頭撞在厚厚的書本上,沈悶的咚一聲響徹圖書館

 

「還好嗎?」

 

熟悉的慵懶嗓音突然在耳邊響起,彩瑛倏地抬起頭卻差點撞上俯身要研究彩瑛臉下書本內容的桃

 

「平...平井學姐!」

「藥草學?需要幫忙嗎?」

 

差點就被撞掉牙齒,桃的表情還有些驚嚇,但彩瑛抬頭瞬間眼角餘光瞄到的熟悉內容又勾起桃的興致,眼前的小學妹滿臉苦惱不用想也知道肯定遇上什麼難關,基於有些交情的關係,即使不太愛主動跟別人打交道,桃仍舊決定出手拯救這個腦袋已經徹底打結的小東西

 

「需要!!!」

 

猛然想起多賢說過桃是藥草學難得的奇才,此時不問更待何時?感激葛來分多英靈保佑,讓此時無助的自己遇見大救星,彩瑛緊緊抓著桃的衣擺就只差沒向桃下跪了

 

「呃...好...妳...先放開我...」

 

彩瑛突然過近的接觸讓本就不善跟人交流的桃腦袋當機,一句好好的話說的支離破碎,看到桃的反應彩瑛這才發現自己太過激動了,紅著臉放開手,嘴巴沒停的道歉,桃三番兩次表示自己不在意才讓彩瑛停下來

 

「所以...哪裡有問題?」

 

桃的語速很慢,她很清楚彩瑛跟志效紗夏不一樣,自己平常說話的奇異文法只會讓彩瑛腦袋裡面的結越來越大,最後打不開可不是桃樂見,努力回想著志效平常教她的正確語法,桃一點一滴的替彩瑛敲開藥草學的大門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