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圖片

 

 

 

 

「唉...妳怎麼又來了啊」

 

看到浩浩蕩蕩送人過來的一群人與躺在其中的金毛,剛處理完一堆因球賽受傷的球員,把人治療好送走以後靠在辦公桌旁喝茶稍喘口氣的龐芮夫人不禁皺眉;今天的比賽受傷的球員比往年都還多,除了一個撞上球柱輕微腦震盪的葛來分多外,其餘全是穿著金絲雀黃色球衣的赫夫帕夫球員,無一倖免的全和昨天被送來的兩個雷文克勞選手一樣是被博格擊中的,龐芮夫人正打算到葛來分多院長室問問今年的打擊手到底是什麼怪物時一群人就這麼湧進醫護室將昨天剛從自己這裡出去的赫夫帕夫看守手扛回來

 

「哎呀...比前天還嚴重...右手手臂骨頭全碎了,要花很多時間治療」

 

輕手觸碰著桃已經腫脹瘀血的右上臂,龐芮夫人不禁搖頭嘆氣重複著志效也在球場上說過的話,而一旁聽到龐芮夫人診斷的紗夏表情已經從憂慮轉成了焦慮,臉色忽明忽暗的似是努力在說服自己不要當場對彩瑛跟多賢發脾氣

 

「不過雖然要花很多時間治療,至少骨頭都還在,重新調整過後再靠生骨水輔助,很快就會好的不用擔心,我去準備一些東西,妳再忍耐一下啊」

 

確認過桃的傷勢並沒有太大問題,龐芮夫人揚起微笑安撫緊皺著眉頭看似痛到快失去意識的桃後便轉身走出帷幕去準備藥品

 

「小桃...」

「我沒事」

 

睜開雙眼發現紗夏的眉頭打從在球場開始就沒鬆開過,桃努力的撐起微笑試圖讓紗夏稍微安心一點,沒想到卻招來反效果,紗夏此時的表情更多了一點...桃說不清楚那是什麼情緒,只知道距離上次看到那表情已經是很久之前在媽媽臉上看過了;小時候被綁架救回來之後桃為了試圖安慰焦心不已的媽媽而撒嬌,那時候母親臉上的表情就和現在的紗夏相差無幾

 

「平井桃妳真的是!第一次不就躲開了嗎?明明可以躲開的為什麼第二次又拿自己身體去擋啦!妳個白癡!」

 

跟著桃看過無數場比賽的志效在比賽時就發現桃那看似高超技巧的閃避衝撞攔下快浮其實只是誤打誤撞,正開心著那頑冥不靈的金毛總算開竅時,那傢伙卻又老毛病發作拿自己的身體跟博格硬拚,氣的志效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說自家好友才好

 

「我還是沒辦法看球飛過球框...對不起」

 

沒想到躺在床上的傷患居然先開口道了歉,這讓本來想好好教訓桃一頓的志效瞬間語塞,準備好的訓話全堵在喉頭說不出口,只得也伸手拍拍自家室友的頭語重心長表示就算桃不在意自己也要思考一下其他人會擔心;話說完沒多久,方才離開現場去準備藥品的龐芮夫人又唰的拉開帷幕帶著大包小包回到病床邊,開始著手桃傷勢的治療

 

龐芮夫人先是生骨水拿給志效跟紗夏,兩個人一個威脅一個利誘的好說歹說好不容易才讓桃皺著眉頭將那難喝的藥水全數吞進肚子裡;見自己的病患終於願意乖乖服藥,龐芮夫人也動手將桃的右臂先包紮固定起來免得又因為大幅度的動作造成二次傷害。在多重藥水與符咒的作用下,桃手上的瘀血與擦傷很快就癒合消退,僅是一下子的時間,桃身上的多重傷口就只剩下右臂的斷骨需要好好療養了

 

「桃學姐...對不起...」

「沒關係,這是比賽,如果不出全力,妳們不尊重,不行」

 

見到桃的右手被包紮固定完畢,原本慘白的臉色也因為疼痛減弱而和緩了一些,一直站在旁邊低著頭不敢出聲的彩瑛和多賢,這才好不容易找到了說話的機會,但桃聽到兩人的道歉卻只是淡然一笑,像是一點都不覺得剛剛兩人在場上對自己的攻擊有哪裡不對

 

「桃說,這就是比賽,如果妳們不出全力和她打,就是不尊重她也不尊重比賽,這樣才不行」

 

桃又逕自省略主詞的話語,豪不意外的得到兩個一頭霧水的小朋友;一雙大眼瞧了瞧仍在氣頭上,一句話都不吭的紗夏,又瞧了瞧兩道朝自己投射而來的無助眼神,志效只好無奈的勾起唇角接過話語替桃翻譯

 

「葛來分多今年新的打擊手就是妳們兩個?!!」

 

在一旁收拾紗布的龐芮夫人一聽到她們說的話馬上驚愕的抬起頭,彩瑛和多賢身上還未換掉的球衣以及打擊手用的手套一件不缺的映在她眼簾中,似乎是不敢相信這兩天替她增加了許多工作量的葛來分多打擊手,會是眼前這兩個看起來毫無殺傷力,不滿160公分的小個子

 

「呃...是我們沒錯」

「這兩天我這裡可是熱鬧的很...真是想不到就是妳們兩個小可愛阿...」

正陷在自責情緒裡的彩瑛和多賢,被龐芮夫人突如其來的驚呼聲給嚇的不輕,你看我我看你過了好一陣子,才愣愣地承認自己打擊手的身分

 

而龐芮夫人則是邊輕笑邊搖搖頭,不等兩人回應便逕自拿起自己剛剛整理好的藥品和紗布走出帷幕,讓兩個知道自己這兩天替龐芮夫人增加不少工作量的孩子有些不好意思低下了頭

 

「俞定延...妳跟我出來一下」

 

見兩個闖禍的孩子似乎已經在深刻的自我反省,一直在一旁沒有說話的娜璉也準備要找當初承諾自己不會讓彩瑛多賢與桃互相殘殺,害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紗夏的定延好好聊聊;也不管其他人還在場,冷冷的丟下一句話以後也撥開帷幕走出醫護室

 

「我回去再找妳們兩個算帳!」

 

該來的總是躲不掉,娜璉明顯黑氣罩頂,每走一步都飄出一抹殺氣的背影讓定延忍不住翻了個無奈的白眼準備迎接災難;先轉向滿臉驚恐的彩瑛和多賢留下一句狠話以後,才拖著不情不願的步伐跟上娜璉

 

 

「妳不是說妳會去跟她們兩個說不要攻擊桃嗎?!蛤?!怎麼還會弄成現在這樣?妳要我怎麼跟紗夏交代啦!」

 

走出醫護室,確認了走廊上沒有其他人,又朝門上施了隔音的咒語,娜璉馬上轉身順勢揪住跟在她後面的定延耳朵怒吼

 

「痛痛痛...輕一點啦,我真的有和她們說了阿!我連新的戰術都幫她們想好了,誰知道隊長會被桃激到理智線斷裂要她們兩個臨時改變計畫...」

 

好不容易從娜璉手上救回了自己快被揪掉的耳朵,自知自己下了保證卻無法達到,理虧的定延也只能揉著發燙發紅的耳朵一臉哀怨的向娜璉解釋

 

「有說?!有說那兩個孩子還是把桃打受傷了阿!妳有講跟沒講一樣啊!」

 

一想到自己信誓旦旦朝紗夏保證絕對不會有事,平井桃人卻還是進了醫護室,這讓娜璉完全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去面對裡面那個已經很久沒有這麼生氣的紗夏,也不知道該怎麼協助那兩個明明只是聽指令行事卻已經被嚇到快哭出來的無辜孩子

 

理智上,娜璉其實很清楚這樣的自己非常任性妄為,仗著定延對自己的好向紗夏開出空頭支票再勉強定延做違反自己原則的承諾,甚至苦了那兩個夾在中間的孩子,但感情上,娜璉不能看紗夏一個人愁眉苦臉卻不做任何事,但魁地奇這塊領域她林娜璉什麼事都不能做,第一個反應當然是找那個熟悉並擅長,甚至可以左右一個隊伍決策的俞定延

平心而論,一開始被定延拒絕時娜璉並不驚訝,反倒是自己在失望之餘忘記要管理的表情不知道有多難看竟讓一項視比賽如命的俞定延軟下態度答應了她,這件事情直到現在比賽結束娜璉都還不能相信

 

但人類總是慣性地想替自己找開脫的藉口,即便是林娜璉也終究是個普通人

 

在桃承接第二次衝擊朝地面墜落時,娜璉便將自己達不到的承諾與面對紗夏的愧疚全部都倒到定延頭上,要不是定延信心滿滿的答應自己,自己也不會在紗夏面前誇下海口,要不是定延告訴自己多賢彩瑛不會真的對桃出手,她才不會如此放心的帶著紗夏來看魁地奇

 

一切都是俞定延隨便答應自己的錯,所以她對俞定延發脾氣也是很合理的

 

「我拜託妳講點道理好不好?平井桃她怎麼樣都不躲,彩瑛跟多賢又不可能放著球隊的勝負不管,這樣就算她們再怎麼小心,桃都一定會受傷的好嗎!」

 

從球賽結束就很鬱悶的定延此時也忍不住有些上火,即使知道娜璉生氣的原因,但除了身為選手的自己和桃與跟著桃看了多次比賽的志效以外,幾乎所有的人看彩瑛和多賢的眼神多多少少都帶了點責怪,深知娜璉昨天的要求有多強人所難的定延,此時也不禁替彩瑛和多賢抱不平

 

「所以妳現在是在責怪桃沒有躲好的意思嗎?」

「不是!平井桃打球就是那副要跟人家拼命的樣子,我跟她同場打球三年我哪可能不知道!」

「那妳現在是覺得我不對!?」

「......」

 

滿肚子委屈被娜璉一句話堵在喉頭什麼話都說不出來,鼓起脹紅的腮幫子,定延最後只是忿忿的轉身似是不想多談,但娜璉似乎沒有這麼快要放過他的打算......

 

----------------------------------------------------

 

比起醫護室外的肅殺,病房內照看著桃的一群人反而和平緩和的多


 

「志效...我餓了...」

 

比賽結束後過度的運動與受傷的疼痛得到舒緩,桃本來就容易餓的體質更是在此刻發揮的淋漓盡致,一看到看到殺氣騰騰的娜璉跟滿臉哀怨的定延走出去後桃便伸手扯扯志效的長袍;或許是人家說的,脆弱的傷患病患總容易撒嬌,此時的桃難得的嘟起嘴,滿臉期盼的盯著志效看,這可讓彩瑛與多賢看傻了眼

 

「小桃妳餓嗎?想吃什麼我去幫妳拿?」

 

一旁的紗夏其實早在剛剛龐芮夫人在治療桃時就聽到那從桃肚子傳來的,毫不間斷的咕嚕聲,正打算找機會去幫桃拿點食物來時桃就開口了,於是不等志效回答便把桃的話接了過去

 

「紗夏我去吧,現在還不是午餐時間,餐廳現在肯定什麼也沒有,廚房的位置我們赫夫帕夫最清楚了,而且我還想說要回寢室幫桃拿換洗衣物過來,總不能繼續讓她穿著這髒兮兮的球袍,但我一個人實在沒辦法拿這麼多,彩瑛多賢,過來幫幫我好嗎?」

 

「啊...當然好!」

 

到底還是最了解平井桃的志效,桃雖然沒有多說,但從她表現出來的肢體動作與表情,志效其實都知道桃需要她幫忙支開彩瑛與多賢,而一旁終於聽到自己被點名的彩瑛跟多賢則想都沒想便滿口答應;雖然只是聽令行事,但畢竟桃會變成這樣,她們倆的責任是難以逃避,能替桃多做一點事情就是一點事情,以求紗夏能夠趕快回到那個總是對她們笑的溫柔學姐模樣

 

就在志效帶著兩個小傢伙出門要去幫桃拿東西時,打開醫護室大門的動作也打破了娜璉事先施下的隔音魔法,兩人在走廊上爭吵的怒吼聲瞬間響遍了整間醫護室


 

「妳明明就說會叫她們用逼迫的,但她們還是打到人了阿!」

「妳簡直不可理喻!我昨天就跟妳說了球場上發生的事情不是我能控制的!桃她不躲,妳卻把錯怪到彩瑛跟多賢身上?妳有沒有搞錯阿?」

 

兩人的爭吵在失去魔法的阻擋下,一字不差的全傳進了裡面的所有人耳裡,最尷尬的莫過於帶著兩個小孩子正準備要離開醫護室的志效,現在要後退回到桃那裏也不是,前進又好像哪裡不對,在心裡掙扎衡量了好一陣子,最終還是選擇硬著頭皮先帶兩隻小的逃離現場,而另外一頭的桃與紗夏同樣也聽見了,發現東窗事發的紗夏有些忐忑地望向躺在病床上的桃,卻意外地看見桃的臉上並沒有太多起伏,咬著下唇想了想,決定要出去阻止外面兩人的爭吵時卻被桃伸手一把扣住手腕

 

「她們的事她們處理」


 

「好啦,現在大家都聽到啦!妳高興了吧?!」

 

沒想到自己和娜璉的爭吵會這樣曝光在眾人面前,又看到娜璉仍舊不覺得她自己有錯,心疼彩瑛和多賢到現在還要被人指責,氣的定延丟下了一句話以後便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了醫護室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