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iginal.jpg

 

 

 

中午,人聲鼎沸的餐廳,早上因為翹掉了一堂變形學而被麥教授叫到辦公室的俞定延臉上一點也沒有方才被狠狠訓了一頓又領到一次愛校服務的挫敗感,反倒是風風火火的往餐廳走去,沿途甚至還對著不斷朝自己發出愛慕眼神的學弟妹們露出燦爛的笑容

 

「嗯?定延跟人家簽賭賭贏了?心情這麼好?」

「大概是為了娜璉學姐的事所以發瘋了吧...」

 

早一步抵達餐廳的紗夏自然也看到了俞定延莫名其妙開始發散魅力的奇怪舉動,把紙巾遞給正在埋頭狂吃的桃以後,抬頭問了餐桌對面也跟著桃支解眼前那隻肥美大烤雞的彩瑛

 

「娜璉?」

 

聽到自家閨蜜的名字,紗夏的注意力也被抬高了幾分,正想問清楚時定延已忽地衝到餐桌前,大掌重重朝桌面一拍嚇得紗夏震了一下;感受到紗夏的驚愕,本來還大口撕扯著烤雞肉的桃也停下了動作,整個人僵直的只剩嘴裡咬著的雞肉還晃動著

 

「紗夏!林娜璉呢?」

「啊?」

「林娜璉在哪?我有事要找她」

 

劈頭就嚷嚷要找自家閨蜜,讓紗夏更加深信這人敢情是吃錯藥了無誤,皺起眉頭又問了一次,來人卻反常地沒有露出嫌麻煩的厭惡表情,反倒更加誠懇地睜著閃亮亮的大眼企圖讓自己看起來人畜無害的模樣,這在旁人眼中看來是更加詭異

 

「應該快來了吧...妳幹嘛突然這表情...」

 

定延種種反常的舉動讓紗夏忍不住身體向後傾了幾度試圖跟她拉開距離,一旁的桃也不知何時放下了烤雞腿改拿起被擦得光亮的銀叉,一對漆黑的眼睛緊盯著定延

 

「她啥時要來?我很急」

「我哪知道阿...孚立維教授給娜璉的工作都很不固定阿...妳看這不是來了嗎?娜璉!!這邊!!」

 

似是沒發現紗夏的舉動,定延又往前了一點,正當桃準備一手支撐看起來好像快向後倒的紗夏一手拿起銀叉朝定延的腦門上戳看能不能讓她正常一點的時候,那個從剛剛就讓俞定延心心念念的女子這才總算從餐廳的另一頭出現,橘紅色的頭髮隨著主人張望的動作形成一道道波浪,在大中午從霍格華茲魔法天花板中投射的陽光下閃閃發亮著

 

「抱歉我來晚了...孚立維教授真是...俞定延妳幹嘛?」

 

聽見紗夏的呼喚,娜璉很快地就找到一行人的位置,「碰」的放下看起來似乎有千斤重的書包呼了口氣,抬起頭正想向紗夏抱怨有關孚立維派給自己堆積如山的公務時,一旁炙熱的眼神卻盯得她渾身不自在,一回頭就看見定延那過分賣萌看起來很不對勁的臉

雞皮疙瘩掉了一地,雖然天氣還稱不上寒冷,但娜璉仍是忍不住打了個冷顫;皺起眉頭毫不客氣一臉看怪胎的表情,娜璉連忙轉向自家閨蜜的方向希望她給自己一點提示

 

「她,剛剛嚷嚷要找妳」

「啊?」

「小桃的意思是定延從剛剛就吵著找你不知道要幹嘛」

 

恨不得娜璉趕快接收這個陰陽怪氣的傢伙免得自己真的失手拿叉子叉對方腦袋,一旁靜悄悄的桃此刻難得的不等紗夏先說,而是自顧自地搶先接過娜璉的話,原本一貫木然的表情也是同樣的像見到鬼一般藏不住的驚愕

 

不知道是桃的話太過省略還是從她嘴裡說出定延在找自己的事實太過驚人,娜璉的表情更加不可置信,拉大聲音想再次確認;以為娜璉沒聽懂桃的意思,紗夏自然地當起桃的翻譯機又重複了一遍,旁邊的金毛則是拼命搗蒜般的點頭附和


 

「找我幹嘛?聽說妳今天又翹課啊?我是不會幫妳擦屁股的喔,給我乖乖去愛校服務」

「不是那種事情!妳一天不噹我全身不對勁是嗎?」

「妳乖乖上課乖乖念書我就不需要這樣噹妳!」

「又不是只有念書才是唯一正確的!」

 

回想起俞定延之前的種種「前科」,林娜璉想也沒想就打算直接止住她的話頭,原本還打算賣萌裝乖以獲取關心的俞定延立馬就不高興了,也顧不上本來的目的,臉一垮就把話給頂了回去

 

「欸不是...兩位,妳們到底要不要先坐下來談談」

「被妳氣到我都忘記我要說啥了...欸林娜璉」

「幹嘛!?」

 

眼見兩個冤家又要進入平時的鬥嘴模式,一旁的志效只得趕緊出聲阻止,又一手一個將兩人給拉到椅子上坐好,免得又要招惹全場人的注意力只為了看她們打情罵俏;被阻止的定延也才總算想起了她原先找人的目的,用手撥了撥頭髮,擺了一個自以為正經的表情,卻只惹來了娜璉沒好氣的回答

 

「跟我去舞會」

「蛤!?」

「我說,跟、我、去、舞、會!!」

「不要讓我說第三遍,跟不跟我去?」

「......」

 

隔著桌子伸手搭上了娜璉的肩膀,讓她面向自己,天不怕地不怕的俞定延突然覺得自己的聲音裡有著些許的顫抖,而眼前的娜璉還一臉像是聽錯一般的看著自己,秉持著潑出去的水就沒有收回來的道理,俞定延穩住了自己的心情,一個字一個字的,盯著她的眼睛,一臉認真的又說了一次

 

「......妳...說話,我這樣不知道妳是要還不要...不...不要的話我...我跟志效一起去就好」

「我才不要跟妳去」

 

原以為自己的認真能夠順利的得到回應,卻沒想到眼前的人就好像被下了定身咒一般呆愣地看著她,眼眶甚至還有些泛紅,怕是自己嚇到對方的俞定延,只得結結巴巴的想把話題給推到志效頭上以解決眼下尷尬的狀況,卻沒想到坐在旁邊一直都沒講話的志效只是用手撐著下巴一臉嫌棄的拒絕了她的提議

 

「...那...林娜璉妳不要哭啊...不答應我也沒關係...我...我跟多賢彩瑛一起去就...」

「好...」

「诶?妳...妳答應了?」

「不要讓我說第二遍」

 

沒料到志效那嫌棄的毫不考慮,慌了手腳的俞定延抬起頭就看到娜璉有些泛紅甚至已經有些晶瑩的眼角,以為自己搞砸了而面子掛不住的她胡亂甩著手,一把拉了旁邊的彩瑛開始乾笑試圖把這個話題快速揭過時,娜璉卻快速的用手抹了抹眼角,有些害羞的點了點頭,讓原本已經做好被拒絕準備的定延像是中了頭獎似的跳了起來,更激動地拍打著身旁的彩瑛

 

「孫!彩!瑛!妳!看!!!」

「我看到了妳冷靜好嗎?不要打了啦!!」

 

看到眼前的畫面,正為了自己的失態而感到不自在的娜璉也忍不住噗哧一聲地笑了出來,滿眼笑意的看著眼前開始打鬧的姊妹倆

 

相較於眾人的歡騰,此時此刻的話桃卻是一句話都沒聽進去,就連定延成功的邀約了娜璉後的各種歡呼聲她也充耳不聞,腦子亂哄哄的只記得昨日睡前自己與志效的對談


 

「所以,今天有進展嗎?」

 

逐一將明日上課用品塞進布包裡收好拍了拍,志效邊走邊伸懶腰回到披著金絲雀黃帷幕的大床旁,一屁股坐在桃的床上,詢問著一旁聽說今天一整天都和曖昧對象上同一門課的金髮室友

 

仰頭將水瓶中的水一飲而盡,桃搖了搖頭,一種趨之不散的鬱悶感打從晚餐結束之後目送紗夏與娜璉離開時就盤繞在心頭,桃真的搞不清楚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情緒,只知道自己是前所未有的鬱悶,看著一票男生不分學院像群變態一樣在紗夏身旁打轉桃就不斷說服自己不要衝上去把紗夏拉走

 

「平井桃!我不是叫妳好好把握嗎!?為什麼還沒有邀紗夏?妳到底在幹嘛!」

 

聽到好友的回答,愣了半天好不容易才回過神的志效劈頭便抓住桃削瘦卻結實的肩膀一陣猛搖,直到對方看似脖子要被自己搖斷才罷手

 

「看到紗夏,不會說話...」

「我真是會被妳氣死,妳可別以為紗夏很好追啊,妳再不積極一點到時候只能看她在別人懷裡妳就不要回來哭!」

 

其實用不著志效碎碎念,桃自己就已經快要被自己給氣死了,明明在上課前都已經模擬好了所有說詞,就連紗夏要是真的拒絕自己該怎麼辦才好桃都想好了,但腦子裏面的千言萬語卻每每遇到紗夏就全變成過眼雲煙連點痕跡都沒有留下,徒留一片空白讓自己面對紗夏總是燦爛的笑靨,等到自己與紗夏分開後,那寫滿整頁教科書的筆記才嘩啦啦的全回到自己腦海

 

一次又一次地看著離去的藍色背影,一次又一次地錯過機會,桃已經不想計算這是第幾次想親手掐死自己

 

下意識地再次將視線撇向身旁那突然的寂靜,身旁的人兒精緻的臉上滿是複雜的情緒,紗夏看著得意洋洋的俞定延與滿臉羞怯的娜璉,嘴上逞強的恭賀著娜璉替她感到開心,但琥珀色的雙眸裡卻盛著一絲水氣,嘴角撐起的弧度不是桃熟悉的那模樣,但對社交訊號感知貧乏的桃竟沒有辦法探測得知那是什麼樣的一種反應,正手足無措再次低下頭仔細思考自己接下來該採取什麼動作時,紗夏竟嘩地起身連包包都沒拿便跑離開了餐廳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