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8705b3agw1e6kb37xhlyj20d409udgx  

 

沒想到我的第一篇除了果優以外的文章居然是麻里菜www

第一篇麻里菜若有不足請輕噴w

因為MS之後發生了太多事情,有些想法就先弄成文章了

希望可以藉此機會感謝麻里子

 

畢業快樂麻里子樣

 

 

「生放送結束了!麻里醬好美麗!然後歌也很棒喔( i _ i )」MS放送結束的後台,小嶋陽菜在休息室里同步更新著推特,按下發送鍵之後放下手機,陽菜帶著微笑看著遠方那忙著與後輩合照的高挑人影

「篠田桑可以跟我拍張照片嗎?」說話的是來自大阪的孩子,陽菜拼命的在腦中搜尋著記憶,依稀記得他是NMB的新生代,叫矢倉楓子的樣子…

「可以啊!過來吧!」麻里子爽快答應了,與楓子留下了一張親密的合照

「謝謝篠田桑」曾經聽過Takamina稱讚過難波的孩子都很有禮貌果然不是假的

「小事啦~還有誰阿~還有誰要跟篠田我合照的?動作快點喔~速度慢了就沒有了喔~」麻里子的興致很高昂

「人緣真好呢…」陽菜搖搖頭

「大概是麻里醬平時都很照顧後輩們吧」友美不知何時從旁邊冒了出來,像風一般輕輕的降落在陽菜身邊「麻里醬真的很溫柔呢…」

「是阿…說到這點,Tomo你真的跟麻里醬很像阿」

「我?哪有!不是很多後輩都怕我的嗎?」

 

看著滿臉通紅的小傲嬌,陽菜不禁失笑,果然還是始終如一的不老實

在一起活動了八年,陽菜早就將這些夥伴們的個性摸了個透徹,看起來最不好親近的麻里子與友美,其實才是他們元A6人裡心地最溫暖善良的,一切的誤會都是外表引起的

「很多後輩也跟我透露過很想跟板野前輩親近阿」

「怎麼看都是陽菜你比較溫柔可親阿…」

「是嗎…可能是誤會唷」勾起好看的微笑,陽菜戳了戳友美好看的額頭

「嘛…Tomo去跟麻里醬合照了嗎?」轉了個話題,陽菜繼續問道

「嗯,剛剛拍完了,也傳上去了」友美的微笑有點勉強「想到麻里醬畢業,心裡還是有點寂寞呢」

「笨蛋Tomo你還好意思說,你自己明明也是要畢業的人」嘟起嘴唇,陽菜忍不住朝友美輕捶了一拳以示不滿

「說什麼寂寞的,你們都畢業了真正捨不得的應該是我跟南他們阿」

「哈哈哈…說的也是,對不起了吶,陽菜」

「因為是勇敢朝著自己的夢想努力,陽菜會祝福你們的唷」

「嗯」

正當陽菜與友美聊得正開心時,今天的主角-篠田麻里子總算回來了

「唷!Tomo!在跟Nyamro聊什麼呀?這麼開心」拿下戴在頭上的高帽子,麻里子撥了撥自己的瀏海問道

「沒有啦,只是在說一些小事情,對了麻里醬,阿醬剛剛打電話來說你要找我們一起吃飯?」裝做無所謂的聳聳肩,友美馬上換了個話題

「喔我對阿,我本來是想直接跟你說的,但剛剛場面太混亂一時之間也忘了,真是對不起!那麼等我換完衣服就走吧」友美沒有發現麻里子眼睛閃過的一絲狡黠,只點點頭就隨之起身整理自己的個人物品去了

「Nyanro準備好了嗎?」見友美一離開,麻里子馬上詢問在一旁的陽菜

「嗯我都弄好了啦,剛剛也請南去邀請彩跟玲奈了,應該會到吧」

「那就走吧」麻里子順手的將陽菜的包包拿起,拉著包包的主人便出了休息室

 

「麻里醬!!!」一到達餐廳,一隻巨大的樹熊便朝麻里子身上撲了過去掛在他身上

「敦子!很重阿快下來!」麻里子踉踉蹌蹌地隨時會倒的感覺,搞的陽菜只好出手將敦子拉下來

「阿醬,麻里醬撐不住你的」

「阿NyanNyan~」一見來人是陽菜,敦子馬上綻開燦爛的笑容蹭著

「好了好了~阿醬坐好」陽菜有點無奈,怎麼畢了業之後愛撒嬌的個性又更上層樓了?

「麻里子大人我們都準備好囉,可以開始了」一旁的南端上了一個形狀奇異的東西說道

「嘛~別急嘛!大家先吃飯再說」除了在場知情的南 咪醬與陽菜,以及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也不太會露出驚訝表情的敦子與友美,其他不知情的人一臉慌張的樣子讓麻里子很享受,果然偶爾逗弄一下後輩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麻里子在心中加了一道如此的註解

「那就先吃飯吧~大家別客氣阿」南馬上招呼著眾人

「好…」

 

一陣酒酣耳熱之後,麻里子掀開了那奇異物體的包裝,是個漂亮的蛋糕,不過仔細一看那蛋糕上的圖案…有點不太對勁

「麻里醬!!!!!」敦子當場放聲尖叫,友美也在一旁無奈撫額

「嘿嘿嘿,很棒吧!我篠田親自合成的唷~」麻里子還拿起手機炫耀著裡頭的原始圖檔

「麻里醬你…」萬萬也想不到這熊貓居然會搞這齣,陽菜一時之間真是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才好

而拿著蛋糕進包廂的南更是無言到了極點,原來自己剛剛端著的是這種東西?

「早知道剛剛就叫南摔爛他!!」咪醬在一旁亂吼亂叫著

「欸!怎麼可以摔爛!這是我的心血耶!」護著蛋糕,麻里子揮舞著手機繼續說道「總之先來拍張照吧!由紀你可以幫幫忙嗎?」

「呃……」看著那自己被亂搞的照片,深知麻里子肯定會傳上推特的由紀真的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答應這請求

「放心啦!這裡燈光昏暗沒事的~就算拍了也看不出來是什麼啦~」

「好…好吧」面對前輩的請求從來不拒絕是由紀的個性

「1.2.3…cheese」拍下了屬於一期生的照片,麻里子馬上就上傳到了推特,順帶附了張原檔照片

反正還要過很久由紀才會發現的

「我先去上個廁所」拍完照之後陽菜起身朝洗手間的方向走去,確定陽菜真的離開之後麻里子立馬抄起陽菜遺忘在桌上的手機並要其他人圍上來

「麻里醬你要幹嘛…」看著麻里子熟門熟路的操作著陽菜的手機,連解鎖密碼都被他輕易解除,敦子真摯的擔心著陽菜的未來

「我前幾天在2ch上看到一個很好玩的東西,想說用Nyanro的名字玩玩看」打開網路,麻里子頂著陽菜的名字點進了一條連結裡,過沒多久視窗上便出現了一條提示訊息上頭寫著

「小嶋陽菜受歡迎的最主要原因是【胸部】」

「哈哈哈哈哈哈真的超準耶!!!」麻里子似乎很滿意這結果,馬上就按下了一旁的”分享至推特”

「喂…NyanNyan會生氣的唷…」咪醬已經不想阻止麻里子的胡作非為了,只能替陽菜默哀三秒鐘

「我不管了…」南無力的癱在椅子上,他已經無法想像等等陽菜發現之後會是什麼表情了

「大家裝作不知道這件事吧…」深知陽菜有仇必報,敦子連忙揮揮手要大家當作沒看見以免遭池魚之殃

大家聽到連忙轉身裝忙直到陽菜回來

 

「麻里醬你過來」一回到包廂的陽菜便直接走到外頭陽台朝麻里子勾勾手指示意他到外頭去「!!!!!!」看到陽菜此舉的眾人心裡都是一驚,難道陽菜有什麼通天本領?只是去上個廁所就已經把所有事情全摸透了?

麻里子更是直接僵在原地,他第一次覺得自己離死亡那麼近

「怎麼了?過來阿」見麻里子沒有動作,陽菜再度出聲催了一次

「敢做敢當,你就去面對吧,記得陽菜要推你下樓的時候要呼救我好去救你」咪醬在麻里子背後輕推了一把

「喂!峯岸南你!」

「麻里醬?」麻里子話都還沒說完陽菜就又發出了今晚的第三次呼喚

「來…來了」拖著沉重的腳步,麻里子朝陽菜的方向前進

「欸…你們覺得,陽菜會不會真的推麻里子下樓?」友美的疑問讓人背脊發涼

「應該不會…吧?」敦子的語氣更讓人不安…

 

 

 

「Nyanro找我什麼事?」戰戰兢兢地走到外面的陽台,麻里子緊張地等著陽菜開口

「麻里醬…我們…認識多久了?」沒想到陽菜的第一句話就讓麻里子的腦袋瞬間當機,過了好久才開口

「從我加入AKB開始,前前後後大概有八年吧?」

「八年阿…這麼久了嗎?」維持著背對著麻里子的姿勢,在風的吹拂下,陽菜的長髮身影在月光的照耀下更顯動人,不禁讓麻里子看呆了臉

「我都沒發覺原來我跟麻里醬認識那麼久了呢…八年…真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歲月」

「Nyanro怎麼突然提起這個?」發覺陽菜有話要說,麻里子緩緩的走到陽菜身邊看著她

「沒事,只是突然想起這八年我們之間發生的所有事情」


看著陽菜的微笑,麻里子突然覺得喉頭有些發緊,這八年來發生了太多事情了,連跟陽菜是怎麼開始熟悉的,麻里子也已經記不太得了,與這些夥伴們相互扶持了八年,現在決定畢業,以後都是自己一個人了,對於未來,一向自認有規劃好的篠田突然間迷惘了,尤其是眼前這個人,該如何對她放心都還是未知數


「Nyanro…」

「吶…麻里醬,畢業之後也要很開心地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唷」勾起淡淡的微笑,陽菜的眼神有些落寞,麻里子並沒有看漏

「Nyanro不開心?」捧著陽菜的臉,麻里子的臉上盡是擔憂

「麻里醬勇敢地朝自己的夢想前進了,我怎麼會不開心呢!」陽菜努力的撐起微笑,但馬上就垮了下來「只是…有點寂寞…而且麻里醬說好要跟我一起畢業的…」

「那Nyanro為什麼不阻止我?只要你說一聲,篠田絕對不會畢業」發現是自己造成了陽菜的不開心,麻里子馬上試圖安撫陽菜

「不行啦…不可以那麼自私,這是麻里醬的決定所以我尊重你」陽菜的長髮隨著頭搖動的頻率形成一個又一個波浪「而且我相信麻里醬一定思考很久了,雖然我一直到前陣子才知道」

「Nyanro對不起...本來想在第一時間跟你說的,結果哪知道你根本沒聽進耳裡…」

「笨蛋麻里醬!」

「诶!?」眨眨眼睛,麻里子完全無法理解陽菜這突如其來的脾氣是怎麼回事

「我才沒有不聽你說話!麻里醬的話我都清清楚楚的記得」

「那為什麼你…」

「因為我不想面對!!!」


麻里子一時之間不知該作何反應,只呆呆地盯著陽菜瞧,等到陽菜再度抬起臉已經是滿臉淚痕扎扎實實的嚇了他好大一跳


「不想面對麻里醬要畢業的事實所以選擇刻意忽略,可是笨蛋麻里醬卻還打電話給我,這讓我想當作是一場夢都辦不到」

緊緊地將陽菜擁入懷中,麻里子真的不知道此時該說什麼話安慰陽菜比較好

「我知道我這樣很任性,可是我就是捨不得麻里醬離開,雖然說畢業不是分離,但想到以後不能每天跟麻里醬一起工作心裡就很難過,可是要支持麻里醬阿,所以我不敢哭,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麻里醬畢業的日子越來越近」陽菜抽抽搭搭的哭著,不知不覺麻里子胸前的衣服也濕了一片

「……」抱著陽菜的手再次收緊,麻里子依舊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任何的話語在此時此刻都顯得突兀,最好的方法還是抱著對方感受彼此的體溫

時間就這麼不知流逝了多久,直到陽菜哭累了才從麻里子的懷中抽離

順了順陽菜的髮絲,麻里子終於艱難的開口,陽菜卻在他試圖說話時在他唇邊留下自己的痕跡

「我不會阻止麻里醬的,麻里醬要加油!」

「嗯」這是麻里子唯一能回答出來的話

 

手心緊握,再鬆開,麻里子最終還是將手上的東西交給了陽菜

「這是?」看著躺在麻里子手上那閃亮亮的東西,陽菜充滿了疑惑

「篠田家的鑰匙,Nyanro想進來就進來,這樣就能每天跟篠田在一起了」

聽到麻里子的回答,陽菜笑了

戳了戳麻里子的左胸口

「陽菜不是已經每天都和麻里醬在一起了嗎?」

「也是」麻里子哈哈大笑著


不管畢業與否,緊握的雙手與在一起的心,是永遠不變的定律

 

 

 

 


吵雜的電話鈴聲響起打亂了這美好的一切,陽菜瞇起眼睛盯著麻里子那傳出本該是屬於自己手機鈴聲的口袋

「麻里醬…我的手機為什麼會在你身上…?」

「呃...剛剛有人送餐點來然後你的手機在桌上我怕打翻東西就不好了所以先幫你收起來」

「那現在還我!有人打電話!」陽菜伸出手,態度堅決

乖乖繳出手機,麻里子趁機瞄了一眼上頭的聯絡人,是佐江…

 


麻里子有種不好的預感

 


「喂?我是陽菜」

「陽菜啊阿阿啊啊!!!!你的推特是被盜帳號了嗎???」佐江在電話的另一頭激動的大呼小叫著

「啊?」皺起眉頭,陽菜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總之你先看一下啦!這不是妳本人吧?」

「好…好啦…謝謝你喔」

「不會!」


掛掉電話,陽菜點開自己的推特,毫無意外的發現了剛剛某人的”傑作”

能夠這樣不受密碼制約來去自如使用自己手機的只有一個人…

 


「麻里醬!!!!!!!!!!!!!!!!!!!!!!!!!!!!!!!!!」

 


陽菜的怒吼大到裡頭正在享用餐點的七月壽星們一個接一個被食物嗆到

 

 


「欸…我們是不是可以準備去樓下接麻里子大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KB48 麻里菜
    全站熱搜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