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形學是一門高深的課程,主要是要你們學習將物品變成另一個物品,或是將動物變成物品,甚至是最高層級的將自己變成動物,也就是我們說的化獸師...而一年級必須了解和實際操作的是...」
 

第一堂課,麥教授仔細的解釋著關於變形學的基本概念

 

教授認真的講解,彩瑛也和其他的新生一樣認真的聽講,在教授說到實施變形咒的時候一定要認真的想著想要變的東西,才不會有變形不完全的事情發生時,彩瑛突然想起吃早餐的時候,娜璉說定延把老鼠變成長毛還帶一條尾巴的杯子的樣子,自家姐姐平常腦子裡有多少奇奇怪怪的東西她是再清楚不過了

 

「子瑜!」

一下課,新生們也三三兩兩的結伴離開教室,但正好看到子瑜一個人走出教室的彩瑛,趕緊和同學說了聲以後便追上去

 

「彩瑛?」

聽到聲音的子瑜停下腳步,轉頭便看到彩瑛跑了過來

 

「剛剛看妳自己一個人,所以就來找妳了,妳的同學呢?」

方才的奔跑讓彩瑛有些喘,緩和了一下呼吸後說

 

「還不熟,就先自己一個人了」

子瑜依舊是淡然的語氣,似乎很習慣史萊哲林的氛圍

 

「是喔...那妳要不要一起去餐廳?反正下午我們也是要一起上飛行課」

想起剛剛自己只是和同學聊了幾句就稍稍熱絡起來,彩瑛不禁感嘆每個學院的人真的都有共通點

 

「沒問題嗎?跟史萊哲林的人一起?」

「沒問題!其他人我是不知道啦,但如果是妳就沒問題的」

看到子瑜臉上帶著些許揶揄的笑容,讓彩瑛感到有些不好意思,畢竟自己第一次遇到子瑜的時候,可是把史萊哲林從頭到尾嫌棄了一遍

 

 

「彩瑛,這邊這邊」

一走進餐廳,彩瑛便看到已經先一步到餐廳朝自己揮手的娜璉與其他人,要不是桌上的食物不一樣,簡直就是早餐時間的完美複製

 

「嗯?又是新朋友?」

等到彩瑛跟子瑜走近,娜璉才看到跟在彩瑛旁邊,表情淡然的子瑜

 

「學姐們好,我是史萊哲林一年級的周子瑜」

「妳好,雷文克勞五年級級長,林娜璉」

 

子瑜一說完,整桌人的氣氛像是凝固了一般,除了平井桃依舊沒有反應的繼續吃飯以外,多賢和志效的臉上閃過一抹尷尬,紗夏雙手托著下巴有些驚訝的挑眉,定延則是停下吃東西的手抬頭射出不友善的視線,只有娜璉很自然的朝子瑜伸出手;子瑜也不認生,擁有修長手指的右手以不輕不重的適度力道回握娜璉

 

 

【雖然打著綠色領帶,但仔細感受似乎又是分類帽喝醉酒分錯地方的孩子呢,不知道俞定延會怎麼處置她】

 

娜璉勾起一抹玩味的笑容,眼角餘光瞅向旁邊那滿嘴食物臉色卻青一陣白一陣的妹控

 

「我跟子瑜是在分類儀式前認識的,我看她都自己一個人,所以就想說帶她來認識大家」

 

拉著子瑜坐了下來,彩瑛當然也發現了大家的反應,但以她和子瑜的相處,她相信大家也會跟她一樣喜歡子瑜的

 

「我想起來了,昨天分類儀式的時候,分類帽也是考慮了好久才決定把妳分去史萊哲林,能和我們說說昨天分類帽和妳說了什麼嗎?」

 

本著對彩瑛這個小朋友的好感,紗夏也加入了話題,順便遞了杯南瓜汁給旁邊持續狼吞虎嚥,如入無人之境的桃

 

「分類帽本來在史萊哲林和葛來分多之間猶豫,但我覺得史萊哲林比較適合我,所以我就和它說,我想要去史萊哲林」

子瑜的表情很輕鬆,似乎並不覺得選擇史萊哲林有什麼不妥

 

「真是有個性的選擇」

 

紗夏聽完子瑜的話,也像娜璉一樣勾起了嘴角,說實話,她並不討厭這個自己選擇了史萊哲林學院的小朋友,只是她也看得出來定延似乎就是典型的葛來分多人,對史萊哲林就是有種天生的排斥感,但人可是彩瑛帶來的,聰明的紗夏也就默默的結束了話題

 

「對了對了,子瑜你還不認識大家呢,這個是我的二年級學姐兼室友,金多賢,旁邊那位是赫夫帕夫的三年級學姐朴志效,對面那兩位學姐的話是...」

 

「平井桃跟湊崎紗夏」

 

「嗯嗯沒錯...咦诶!?妳知道她們?」

 

 

子瑜的答案讓彩瑛驚愕地合不攏嘴,開始覺得為什麼自己身邊的人怎麼每個消息都這麼靈通只有自己什麼都不知道,究竟是她們的問題還是自己該反省?

 

「湊崎紗夏的名號我想只要是入學霍格華茲的都該知道,至於平井桃...我是從名井姐姐那裡聽來的」

 

聽到那敏感的姓氏與子瑜口中的親密感,即使是一開始便處之泰然的娜璉都不禁閃過一絲不安,偷偷朝定延的方向瞥,眼前的大食怪突然間停止進食了,手緊握著刀叉,用力到關節都泛白,一旁的紗夏更是下意識伸手輕扯著桃的長袍

 

慶幸的是,金髮的大食怪並沒有太大反應,持續專注在自己的食物上,直到發現長袍被扯動才以不解的眼神回望紗夏。但另一端的短髮大食怪可就沒這麼好應付了,明眼人都看的出來她現在非常生氣,要是巫師技能有自帶火焰的選項,定延現在的怒氣肯定可以把餐廳燒個精光

 

「呃...對了!還有她!她是我最親密的姐姐,我們從小一起長大,現任葛來分多搜捕手...」

 

「我吃飽了」

 

聰明如彩瑛自然也發現定延的不對勁,連忙試圖想搭起子瑜跟定延之間友誼的橋樑,不料定延並不領情,不等自己說完便嘩啦起身擦手擦嘴轉身離開餐桌,連平常總是揉亂彩瑛頭髮的習慣小動作都省略了

 

「那個白癡...」

看見明顯在氣頭上的背影,娜璉只得對彩瑛微笑以圖安撫,接著便用眼神示意紗夏,接收到後者的微微頷首之後便也跟著追出去

 

「抱歉...定延姐她...」

 

「沒關係,名井姐姐她對妳們做的事我都知道,所以我能理解學姐的反應,只是我雖然知道,卻沒有立場能阻止她,這點也希望妳們諒解」

 

看著彩瑛滿臉的歉意,子瑜微微一笑表示自己並不會放在心上

 

「雖然有交情卻沒有因為私情受到影響,怪不得分類帽想把妳分到葛來分多;妳放心,我們同樣不會因為名井南而遷怒妳,就如同彩瑛並不會因為定延對史萊哲林的不諒解拒妳於千里之外,但也希望妳不要插手我們和她的恩怨,我不希望彩瑛夾在中間為難」

 

娜璉一走,話語權就落到了紗夏身上,原本以為只是個普通的史萊哲林新生,誰曉得居然是個和名井南有關係的新生,紗夏語句稍作停頓,最後緩慢補充

 

「正確來說,我希望妳跟彩瑛都不要再來淌這渾水」

 

「我理解的,我先回宿舍放東西,彩瑛,下午見」

 

子瑜點點頭,接著便起身給了彩瑛一個安慰的笑容

 

「我是不是搞砸了...」

 

 

 

等到子瑜離開餐廳,彩瑛整個人像漏了氣的氣球

 

「妳是搞砸了,不過不是你的錯,錯誤是我們的不可以讓你們繼續,名井南不喜歡我是我們的事情跟你沒關係,幫我報仇不需要沒必要」

 

 

自始至終都沒說話的桃突然的寬容發言講得支離破碎讓眾人錯愕卻激起紗夏讚賞的目光

 

「桃的意思跟紗夏差不多,總結來說就是大家根本不需要把她跟名井南之間的仇恨看的那麼重,不需要也沒必要,彩瑛跟子瑜也不該背負這麼沉重的事情」

 

多虧志效的翻譯,多賢與彩瑛瞬間露出了然的神情,但想起那氣沖沖的背影,彩瑛還是頹然垂下肩膀

 

【定延真是的...要發作也不要直接在彩瑛面前啊...】

 

「唉唷...妳不要想那麼多啦,我們很高興妳能交到新朋友啊...我相信定延會理解的」

 

看到彩瑛沮喪的反應,志效不禁在心裡埋怨定延的反應過度;拿起布包將一些簡單乾糧塞進去遞給彩瑛

 

「子瑜剛剛都還沒吃呢,等等跟她一起上飛行課對吧?記得拿給她吃喔」

 

 

接過志效的小布包,彩瑛突然覺得有點委屈,一張小嘴癟癟的,見狀志效也微笑伸出手朝彩瑛頭上揉了兩下

 

「沒問題的,不管是彩瑛還是子瑜抑或是定延」

 

雖然沒有點明是什麼事情,但彩瑛確實感受到了從志效眉宇中傳來的溫暖

 

「謝謝志效姐...」

「傻瓜,沒有什麼謝不謝的,準備一下快去上課吧」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