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8cef2dee8044fba477bee6e6e7d652.jpg

 

 

 

 

「妳怎麼可以這麼傻...明明就可以不用管我的阿...都是我的錯...害妳變成這樣...」

 

看著身上纏滿繃帶臉色蒼白卻安穩趴睡在大床上的桃,紗夏的眼神裡滿是心疼,忍不住伸出仍在微微顫抖的手輕輕的撥開了散在桃臉上的髮絲

 

「既然妳覺得是妳的錯,那妳怎麼還敢跟著回來?」

「會長...」

 

突然,一個冷峻的嗓音在紗夏的身後響起,聽出來人的聲音,紗夏趕緊站了起來轉過頭面對著臉色依舊不好看的定延

 

「妳叫什麼名字?」

「Sana...」

「我是指妳的本名」

「......」

「不講?我再給妳一次機會,妳是要自己講還是等我去查?」

 

深知本名對於一個身處風塵中的女子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定延也不想跟紗夏唇舌太久,劈頭就是直擊弱點想測試紗夏對桃是不是真心

不料聽到定延問話的紗夏不但一改柔弱的模樣,雖然表情還是溫順的,但卻態度堅定的搖搖頭,彷彿不管定延對她做什麼極刑都不會輕易的將本名透漏給定延知道,看到紗夏的模樣本來心情就不算太美麗的定延也惱了,一腔怒火正想發作紗夏就開口了

 

「我知道我這樣很難向會長交代,但隱姓埋名了這麼久,本名就像我的真心,我想把這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名字第一個託付給我愛她,她也珍惜我的人」

 

紗夏的回答讓定延勾起了冷笑

 

「桃不夠珍惜妳嗎?」

 

見定延彷彿要吃人的模樣紗夏倒也不害怕,嫣然勾起笑容回敬了定延一句

 

「但會長您並不是二當家」

「哼,倒是蠻會耍嘴皮子的」

 

聽到紗夏的回覆定延雖然外表還是維持著一貫的凶狠,內心卻不禁暗自讚賞了眼前這個手無縛雞之力,膽子卻大的很的酒店紅牌

要知道能當到紅牌,不僅是需要美豔的外表,與客人之間的交際手腕也很重要,不要跟人起衝突擋人家財路才是在酒店勾心鬥角的職場環境中生存的不二法則,在道上識時務者為俊傑更是生存的首要條件,但眼前這個女人不但不聽自己的話,還反倒跟自己槓上,簡直把所有的禁忌全犯了,定延一時之間竟不知道該稱讚她勇敢還是嘲笑她愚蠢

 

但她俞定延在道上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要是隨隨便便就這樣被一個酒店小姐給堵住話還要怎麼在道上立足?

 

「我是不知道彩瑛那傢伙為什麼要幫妳,但我現在很明確的告訴妳,我不同意妳跟桃繼續這樣發展下去」

「我...」

 

看到紗夏眼裡的慌張,定延在心裡冷笑了一聲後繼續說

 

「自從妳出現,桃整個人就變的陰陽怪氣的,別的不說,堂堂雅典娜二當家一天到晚往酒店跑,能看嗎?還有,妳能替她做什麼?今天的事不就是個很好的證明嗎?要不是妳,她現在根本不會躺在這」

 

知道自己說的已經足夠讓眼前的女子打退堂鼓,定延也不再多說,只是冷冷的丟下最後一句話後便要離開桃的房間

 

「等她醒了,請妳立刻離開」

「會長」

「還有什麼事嗎?」

 

冷冷瞅了眼紗夏,定延不禁恍了神,那個身穿桃的衣服一臉堅毅的女人此時此刻居然有幾分桃剛成年時發下豪語上刀山下油鍋都無所畏懼,都要陪著自己打江山的模樣

 

「能不能...讓我留下來...請讓我照顧二當家到她痊癒」

「很抱歉,我說什麼就是什麼,桃醒了之後就請妳離開」

 

定延還是拒絕了紗夏,離開了桃的房間,徒留空蕩蕩的房門與她相對

 

嘆了口氣在桃的床邊坐下環顧周圍,紗夏這才發現桃的房間除了那座被放在角落,跟偌大的房間有巨大落差的小衣櫃還有這張椅子與跟其相配的書桌外,就只剩下桃現在躺著的床了

 

「身為二當家...房間這麼大...東西卻少的一個行李箱就能裝完呢...」

 

眼角餘光發現一旁的床頭櫃上有著兩個的精緻原木相框,其中一個是桃與定延彩瑛的合照;而相較於有著三姊妹合照的相框,另外一個卻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似乎只是桃象徵性地擺放在那兒任其黯淡無光

拾起那個沒有相片的相框,紗夏仔細的用手拂掉上面日積月累的厚厚灰塵,嘴角勾起一絲無奈的苦笑

 

------------------------------------------------------------------------------

 

「姊!」

「又怎麼了?」

 

定延有些無奈的看著又不敲門直接闖進自己辦公室的彩瑛,但以她對自家小妹的了解,卻也知道她是為何而來

 

「我不是說了不要對她做其他的事嗎?為什麼桃姊姊一醒就要趕她走?」

彩瑛一聽到自己手下的彙報便把看到一半的資料一把扔下直奔定延的辦公室,她明明都已經說了有什麼事等桃沒事了再說,她那個總是喜歡把麻煩扼殺於搖籃之內的大姊就是怎麼樣也說不聽

 

「桃胡鬧妳也要跟著她鬧是不是?就這麼放著一個來路不明的女人在家裡,妳也睡得著?」

 

一掌拍在辦公桌上,定延直接從皮椅上站起來和彩瑛大眼瞪小眼

 

「來路不明是不是?我現在就叫人去查,但是在查出什麼之前,不准把她趕走」

「理由?給我一個滿意的理由」

 

彩瑛少有的堅持讓定延的神色稍稍緩和,緩緩的坐回身後的椅子上,好整以暇的看著眼前惡狠狠的像是要吃人的彩瑛

 

「姊...妳還看不出來嗎?她就是桃姊姊需要的人,只有她可以阻止桃姊姊那每次都像要玩命的樣子,妳不是最擔心這一點了嗎?」

「....」

「而且我不信妳看不出來桃姊姊有多喜歡她,要是讓她知道妳現在這樣對待她喜歡的人,她就算不說,心裡也會不舒服的」

 

被彩瑛堵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定延只是擺擺手要彩瑛離開,給她一點思考的時間



 

「少主...」

 

紗夏放下剛剛替桃擦汗的毛巾站了起來,滿眼感激的看著彩瑛,她知道要不是有彩瑛替她說話,自己早就如同定延所說的,在稍早桃清醒的時候就被人給趕出去了

 

「桃姊姊狀況怎麼樣?」

「剛剛才睡著,現在還有些發燒,不過已經開始慢慢退燒了」

 

擺擺手示意她不用緊張,看到桃睡的不是很安穩的樣子,彩瑛不禁在心裡再度埋怨了一下她那個固執的大姊,要不是自己有派人隨時注意,紗夏可就真的會在桃睜開眼睛的那一刻被人請出雅典娜大宅了

 

「不用擔心別的,我會處理」

「少主...」

「我待會叫人搬張小床過來,妳趴在床邊也不好休息」

「不..不用...我...」

「桃姊姊就麻煩妳照顧了...」

 

看出紗夏眼下的微青,也不管她的拒絕,彩瑛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肩膀後朝她露出了安撫的笑容,她相信桃的眼光,眼前的這個女子,就是桃需要的那個人


 

在紗夏的細心呵護之下,原本被崔醫生預估至少需要一個月才能下床走動的桃居然不到三個禮拜就開始能大吃大喝甚至跑跑跳跳,要不是紗夏每天坐在那張彩瑛讓人搬過來的床上陪桃聊天說話壓制著桃的行動,估計桃早就大喇喇的跑到健身房做例行性的體能訓練了

 

但隨著桃的身體狀況一天比一天好,紗夏的心情卻一天比一天複雜;既開心桃的身體恢復成了以往的水準,卻也知道自己要離開這間大宅的日子不遠了


 

「二當家,我前幾天有麻煩少主替我買了一些保健食品回來,我放在您桌上,銀色盒子裝的那個是人蔘精華膠囊一天兩顆,綠色那個是葉黃素保養眼睛的一樣一天一顆,還有那罐....」

 

「等等等,幹嘛突然跟我講這些?妳都會幫我準備好不是嗎?」

 

打斷了紗夏的話,桃的內心隱約有種不安的感覺,她總覺得紗夏是在作告別的準備,雖然知道紗夏還沒打算答應她的追求,她會留在這裡只是想報答自己的救命恩情,離開大宅回到sixteen是可以預測的,但紗夏這樣子的語氣聽起來更像是打算跟桃做再也不要見面的打算,桃不禁有些手足無措

 

「我只是怕我忘記提醒您,請二當家放寬心,現在該睡了,我幫您放下枕頭好嗎?」

「那就好...」

 

聽出桃的慌亂,紗夏連忙揚起撫慰的微笑企圖讓桃冷靜下來,免得她又失控做出什麼事情來,而桃聽到紗夏的話語果然也乖乖地配合紗夏的動作躺下,一張圓臉兀自散發著閃閃發亮的期待

 

「等我好了我一定要帶妳去海邊玩,我很喜歡海,總覺得去看海會讓心裡的不愉快都消失,肯定很適合妳」

 

「......好」

 

趁著桃不注意,紗夏偷偷抹掉了那掛在眼角的晶瑩,吸了吸鼻子藉口桃是因為過敏才這樣,顫抖的雙手替桃蓋好棉被之後便轉身逃離桃的房間獨自一人坐在雅典娜大宅空曠的走廊上無聲的啜泣



 

隔天中午桃醒來,正疑惑著為什麼紗夏沒有叫自己起床吃早餐想下床確認時彩瑛便端著托盤從外面走進桃的房間

 

「醒啦?」

「Sana呢?」

「回去了」

「回去哪裡?」

「還能去哪?」

 

將盤中的麵包與牛奶遞給桃,彩瑛嚼著剛吃完的午餐肉片開口

 

「妳傷剛好,不可以吃太油,先將就點」

「我不要」

 

看著那盤跟前幾天的精緻早餐比起來相對寒酸多的麵包與牛奶,桃不禁在心中抱怨彩瑛的記性

 

【都跟我生活那麼久了卻老是不記得我不能喝牛奶,人家Sana可是一次都沒有幫我弄!】


 

「......不吃拉倒,我要走了」

被桃的直接拒絕給激怒,彩瑛碰的一聲放下托盤就離開房間,顯然不想理會桃的任性

 

「......」

彩瑛離開後桃這才發現原本紗夏放在桌上的簡單盥洗用具全消失了,只留下昨天她交代桃的保健食品與一盆小小的粉色天竺葵

拿起那個被自己遺忘在床頭櫃,現在正站在一本名為『茶花女』小說上的無照相框;相框上面插著一張精美的小卡片,上面娟麗的四個大字讓桃的心一陣抽緊,只差沒有放聲尖叫

 

【湊崎紗夏】


 

用桃插在桌上裝飾的鋼筆寫成的字體在墨水的成色下形成了漂亮的漸層煞是好看,桃小心翼翼的將那張卡片放進相框內擺正,臉上的笑容堪比窗外的大太陽

 

「原來...這就是妳的名字?」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