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01.PNG

 

 

 

 

 

 

【後話】

 

-叮咚

 

一聽見脆耳的門鈴聲響起,還站在鏡子前打理自己的湊崎紗夏簡直是用狂奔的直衝玄關將門打開,一見到滿臉膽怯的身版直挺挺地站在門後緊捏著鑰匙難掩緊張,湊崎紗夏劈手便將人拉進房內碰的甩上門,動作之急躁完全不給人猶疑的時間

 

「呃...紗夏...我...唔」

「噓...我知道,我都知道,妳現在不要說話,這樣站著就好」

 

一被拉進門就是撲面的滿懷,再次感受到熟悉的體溫讓平井桃感到有些恍惚,從來沒想過能再見到湊崎紗夏,更想不到可以再次觸碰記憶中的她

這一切的一切都如此的不真實,都讓平井桃不只一次懷疑這只是自己在作夢

小心翼翼環顧著兩人所處的空間,平井桃這才發現湊崎紗夏的房間簡單的令人訝異

 

八年前那個熱愛嬌嫩色系的模樣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黑白色調充斥了整個空間,而在這間以湊崎紗夏現在的身分來說似乎有點太過簡陋的客廳裡,一個被安放在沙發旁茶几上的相框吸引了平井桃的視線

 

八年前的畫素限制並不阻礙平井桃辨認那一幕,即便畫質模糊不清,平井桃仍然清楚記得那是自己還是練習生時在練習室獨舞的模樣



 

「小桃!看這裡!」

「嗯?啊...」

 

當時正為了月底評鑑做準備的平井桃選了男前輩的歌曲卯足全力的做練習,照慣例的練到三更半夜,做了最後的舞蹈後正想回放音樂重來一次卻被身後也慣例陪著自己等待著自己的人叫住,一回頭就是快門按下的聲響,又是一次湊崎紗夏的任性

揚起寵溺的微笑將身上的毛巾扔到來人頭上,樂開懷的接受對方的嬌嗔抱怨再抽起毛巾披回自己身上揉揉她的頭後一屁股坐在她身邊

 

「小桃不練了?」

「夠啦,先送妳回家,這麼晚了不要在外面逗留」

 

接過紗夏地過的水瓶灌了兩口咂咂嘴又起身收操,伸出手一把拉起湊崎紗夏卻不想對方是故意還是無心的直往自己身上倒

擔心對方摔疼,平井桃也連忙伸長胳膊環抱湊崎紗夏又向後拉開腳步撐住彼此,漂亮的琥珀瞳近在眼前直達心底注視著自己,在安靜的練習室裡平井桃彷彿聽見自己內心像牛羚大遷徙一般碰碰狂跳

 

「妳...妳站好」

 

慌亂的呼吸完全出賣了平井桃的故作鎮定,推了推賴在自己身上彷彿沒有骨頭的女人,這已經是她數不清認識湊崎紗夏後第幾次內心警鐘大響



 

「還記得那天晚上?」

 

湊崎紗夏忽然靠近的嗓音猛地將平井桃拉回現實,她這才後知後覺的發現湊崎紗夏不知在何時放開了自己追隨著她的視線聚焦在那看起來被每天被費心呵護保養的相框上;湊崎紗夏高挺的鼻在平井桃轉過頭時與她的輕碰,蜜糖般的溫柔雙眸卻凌厲的直擊桃的內心令她動彈不得

 

一切多麼熟悉?

 

時光彷彿原地倒轉八年卻什麼也沒有改變,不管是湊崎紗夏的眼,還是平井桃的心

然而當年的氣氛卻不像現在如此煽情,即便平井桃對湊崎紗夏用情依舊,但她可沒想過會走到這步田地

躲避危機是動物的本能,從湊崎紗夏表情中嗅到危險的氣息,平井桃下意識地想後退,卻發現自己身後已經是門板退無可退

 

「小桃在怕什麼?」

 

八年已足以讓一個涉世未深的女孩蛻變為成熟世故的女人,眼前的湊崎紗夏既熟悉又陌生讓平井桃焦慮的頻頻吞口水,她貧乏的社交系統不足以讓她應付眼前這漸漸變得棘手的情況,她平井桃一時之間竟不知該怎麼處理只能傻在當場

 

「開玩笑的,很緊張嗎?」

 

看出眼前人的緊迫,湊崎紗夏也乾脆地揚起笑靨往後推拉開彼此的距離,得到救贖的平井桃不禁暗自鬆了口氣;湊崎紗夏這女人的底線就是沒有底線她是知道的,雖然說不失落是騙人的,但可以的話她還是希望不要太早就面對這必生死交關還困難的關卡

 

「所以...你找我來...是為了...?」

 

打從進門開始計算已過了大半天,但平井桃感覺自己就像隻老鼠一樣被湊崎紗夏這隻貓給耍得團團轉,雖然自己心甘情願,但放任她繼續這樣把自己當玩具玩可不是好的發展,千萬頭緒在腦中奔馳,平井桃最終是用著最簡單直白的方式表達了自己的疑惑

 

「叫自己的女朋友來自己家不需要理由吧?」

 

不料湊崎紗夏的告白如直球般快狠準的砸在平井桃身上,總是慢一拍的反應怎麼樣也跟不上湊崎紗夏這跳躍般的思考模式,嘴巴像離水金魚一樣不斷打開又闔上,好好一句話講得支離破碎,好一會都無法拼湊完整

 

「平井桃,不要跟我說八年前妳跟我說的話你忘得一乾二淨了」

 

猛地冷下臉,原本興致高昂的柴犬突變成極地冰山,平井桃本來就稱不上冷靜的心此刻更是驚慌失措,連忙最大幅度的擺手搖頭作為否認,始終如一的耿直又逗的湊崎紗夏啞然失笑,連忙上前抱抱這只嚇得快哭出來的巨型犬以示安慰,平井桃轉速過快的腦袋這才冷靜下來

 

「好啦,不鬧妳了,這給妳」

 

伸手接下湊崎紗夏從櫃子裡拿出來的一大盒物品眨了眨眼,平井桃似乎不能理解湊崎紗夏此時此刻葫蘆裡又賣的是什麼藥

 

「打開來看看」

 

催促著桃打開那包裝精美的鐵盒,裡面的黑色絲絨襯著兩個別針與一張識別證,還有一組看起來與之相配的識別證帶

一對鋼製別針分別用著漂亮的字體寫著SHUSHU與SANA,粉色識別證上的白色字體是湊崎紗夏的字跡

 

【給SHUSHU,我們一起走花路吧-SANA】

【SHUSHU編號:0413001】

 

平井桃認出來了,畢竟這東西自己的租屋處裡也躺著一組,那是湊崎紗夏後援會的會員禮,當時發布後援會成立時自己還特地請了假申辦了會員,沒想到仍舊拿不到編號1號的會員卡,現在平井桃終於明白編號1號去了哪裡

 

「湊崎紗夏後援會編號從0413開始,0413001這個數字,我只想要給平井桃這個人」

「怪不得我這麼早起搶名額還是只拿得到2號啊...」

「2號那組丟掉,妳平井桃只能拿1號」

「欸喂,妳知道妳的會費很貴嗎?我要存好久才付得起一年的年費欸」

「不管,妳退掉!」

「啊...真是...好啦」

 

依舊拗不過紗夏的任性,桃只能搖搖頭將識別證掛在自己脖子上無奈地接受紗夏的安排

 

「還有這個」

 

疑惑地低下頭拿起紗夏夾在自己胸前口袋的卡片,桃這才發現紗夏居然將經紀公司的員工通行證也一併給了自己

 

「喂!妳這個!?跟老爹說了嗎?」

 

擅自將通行證給予非公司的人會受到什麼處罰平井桃再清楚不過,雖然記憶中的製作人總是一副好好先生的模樣,但八年前還是練習生時的桃可也沒少看過他對其他練習生發飆,紗夏這舉動無疑是不把製作人的規矩放在眼裡,同時也破壞了經紀公司對藝人的約束,這可不是一句對不起就可以打發,桃嚇得連忙要把卡片塞回紗夏手裡卻得到來人的冷眼讓他停下動作

 

「老爹那邊我會處理,這幾年都是我自己處理通告問題,老爹早就要我找經紀人負擔工作了,但我...」

「妳...?」

「我只相信妳!笨蛋!」

 

又一記直球砸的平井桃頭破血流,腦袋又宣告死機的愣在當場,桃只能緊捏著通行證不知該做何反應

 

「反正呢,妳是別想躲,也逃不掉了,未來就請多多指教了,經紀人-姐姐-」

 

琥珀色的眼裡神色狡黠,平井桃瞬間覺得自己像是一隻被騙上賊船扒了好幾層皮的傻羊,聽著與自己生日才差距兩個月的紗夏依著韓國習俗稱自己姐姐簡直要彆扭死,但嘴拙如她是不可能辯的贏她,只得認命的接受安排

 

翻轉把玩著手上的通行證,桃的嘴角勾起一抹複雜的角度,怎麼也沒想到到頭來自己再回到公司不是以藝人的身分,更不是以練習生的模樣回歸,而是用自己女朋友經紀人的模樣回去

雖然知道胡思亂想對事情並沒有任何幫助,反而還會招來禍害,但平井桃總是沒有辦法克制自己將自己逼入死胡同

 

「欸!平井桃!」

 

平井桃忽明忽暗的神色湊崎紗夏自是收進了眼裡,連忙趁她還沒逼瘋自己之前先裝做蠻不在乎的開了口

 

對上對方迷惘的眼神,湊崎紗夏如風一般倏地上前捧起桃的臉直勾勾的凝視,不等她反應過來又馬上將另一個別針塞進桃的手裡

 

手掌上靜靜躺著的,是八年前與平井桃遺落的別針一模一樣卻精緻的多的鋼製別針,看起來與湊崎紗夏後援會會員裡的別針工出同源

 

「妳留下來的,我放在櫃子裡好好保存了,這個是我自己的;平井桃妳給我聽好,不管妳還能不能跳舞,不管妳變成了什麼模樣;對我而言妳永遠都是那個只會跳舞的笨蛋,我永遠是妳的觀眾,是妳的粉絲」

 

突然的告白逼得平井桃眼角又開始氾濫成災,看的湊崎紗夏只能心疼地將她失控的淚水卸去


 

傻瓜,一切都過去了,我們重新來過;我們還有好多八年要一起過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