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51086_314845639166478_8636068238207229072_n (1).jpg

 

 

 

人生第一篇非沙漠主角的兔寶同人文XD
其實這篇打從2017年末就動筆了,甚至比櫻花賴的我們這一家還早開始(看看我無藥可救的拖延症((ry
沒想到居然看得到這孩子問世XD
希望大家也給他像沙漠文這樣的營養滋潤
拜託大家了~

 

----------------------------------------------------------

 

 

「芭爸~」

「跟你說過幾次,叫麻嘛!」

 

此刻的俞定延正坐在客廳沙發上欺侮著自己的兒子,咳我是說女兒;定延腿上那個不滿兩歲的小傢伙名字叫孫彩瑛,是定延跟自家老婆大人-林娜璉一起到育幼院領養的孩子

小小的彩瑛剛開始牙牙學語,因為定延工作忙的關係一直都是娜璉在帶,因此小傢伙學會的第一句話也是麻麻,但不知怎麼搞的,似乎是娜璉有意無意的教導,彩瑛看到定延卻總是稱呼她為爸爸,這可讓定延相當不滿意,畢竟自己雖然打扮中性了點,但終究是個女孩子啊!這樣的稱呼多難為情!於是定延決定趁這次休假要好好矯正彩瑛的錯誤認知,不料這顆小肉球竟頑固的跟自己如出一轍,從早上到現在已接近日落時分,彩瑛還是堅決不肯叫定延一聲媽媽

 

「芭爸!」

「.....」

 

已經算不清楚這是第幾次從彩瑛口中聽到爸爸這兩個字,定延強壓下去的怒火終於忍無可忍爆發了,伸手對著彩瑛的小圓臉又捏又掐,咬牙切齒的不斷重複媽媽兩個字,小小的彩瑛哪能理解定延為什麼生氣,面對突然變的像妖魔鬼怪的定延爸...媽媽,一張圓胖小臉蛋皺的不能再皺,潮紅漸漸佔據了彩瑛的臉,豆大的晶瑩淚珠掛在眼角,眼看就要山洪爆發

 

「啊啊...」

 

看到彩瑛的反應定延終於發現自己闖禍,連忙大手一撈想安撫小傢伙,但小傢伙還是毫不客氣地放聲大哭,嚇得在廚房忙碌的娜璉鍋碗瓢盆摔了一地,畢竟彩瑛抱回來到現在可沒哭過幾次,像這樣鬼哭神號的方式更是少見,急沖沖的從廚房走出來,就看到定延手忙腳亂地想企圖止住彩瑛的哭聲,甚至還把手掌直接壓在彩瑛口鼻上

 

「俞定延!!!」

 

連忙衝上前將臉色已漲成豬肝色的小娃兒搶下來,娜璉輕輕拍著彩瑛的背不斷搖著,嘴裡則不斷喃喃低語安撫著彩瑛,瞪著定延的雙眼卻是殺氣騰騰,彷彿要把對方撕吞入腹一般

 

「......」

 

見娜璉是火氣直達雲霄,定延再痞也沒膽造次了,默默後退了兩步嚥了口口水,深怕多動一下就多刺激娜璉一分,到時候可就不是跪算盤這麼容易了

 

「妳!去洗碗!現在!立刻!馬上!!」

 

纖長的手指指向還堆在洗手槽裡的碗盤山,橫眉豎目的娜璉讓定延就算不甘願都只能灰溜溜夾著尾巴向廚房逃逸,像個小媳婦委屈巴巴洗著碗的同時還不忘將視線投向因為娜璉的安撫懷抱而表情明朗得堪比向日葵的彩瑛

 

似是感受到了定延彷彿要將自己穿透的視線光束,本來還開心的跟娜璉玩耍的彩瑛倏地抬頭與定延的眼神相互碰撞;像是示威般的摟緊娜璉的脖子,臉上的表情更愉悅了

 

「妳這個臭小子...妳就最好祈禱娜璉都在妳旁邊,不然看妳媽媽我怎麼整妳!」

 

可事情哪有俞定延想的這麼容易,自從她差點捏死彩瑛小娃兒之後,娜璉簡直變成了袋鼠媽媽,走到哪都要背著彩瑛,就算腰酸背痛也絕對不將彩瑛放下來交給定延



 

「就是這樣啦...所以現在家務都變成我在做,很累欸!我白天還要上班的!」

 

這是桃跟定延每週的Friday night,在磚紅色酒櫃與墨綠色大理石吧台前,兩個高挑的身影坐在高腳椅上聊著家常;綁著馬尾,穿著白襯衫的桃聽完定延的煩惱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來,啜了口馬丁尼拍拍昔日大學室友的肩膀,雖然想開口安慰點什麼,但又覺得有些事情還是跟定延說清楚比較好

 

「我知道妳很累,不過照顧小孩也不輕鬆呢,聽紗夏說你們家小朋友又調皮搗蛋的很,熱情似火很難招架」

 

桃的微笑更深了,想起小南剛抱回來的時候,身為新手媽媽的桃與紗夏可是人仰馬翻,即便已經是個不怎麼吵鬧的孩子,但小嬰兒的飲食與睡眠需求與成人的不同,桃常常掛著黑眼圈一早幫著紗夏熱完牛奶後再搖搖晃晃的出門,即便是兩個人的分工合作,桃下班回來打開門卻還是可以看見紗夏抱著小南一起在沙發上睡著的模樣

就連天性文靜的小南都這麼折騰人,桃實在有點難想像娜璉一個人要怎麼應付據說跟一隻野猴子沒有兩樣,過度熱情到連小南看到人都下意識往紗夏懷裡鑽尋求保護的彩瑛

 

「說到這個我就更氣了,自從那小子出現之後,林娜璉根本就完全不理我了!東一句彩瑛長西一句彩瑛短的,我在家裡一點地位都沒有!結果那小子居然還讓娜璉這麼累!!早知道我就該在抱回來的時候就把她丟下樓梯!!!」

 

「妳把她丟下去,娜璉也會把妳丟下去的...」

 

忍不住小聲吐槽,桃壓根不相信一向娜璉說一是一說二是二,平常只敢耍嘴皮子逞威風的俞定延膽敢這麼做;果不其然一聽到桃提到娜璉,本來還氣的瘋狂碎念的俞定延彷彿像隻看到貓的老鼠一般不顯眼的打了個哆嗦,像個機關槍沒個消停的嘴也停了下來

 

「那...那不說這個了,平井桃我問你,你到底是怎麼能夠接受妳們家南喊妳爹地?妳不會忘記自己是個女生吧?」

 

生怕桃跑去跟娜璉打小報告似的,定延話題就像秋名山的山路一般強硬急轉,回到一開始那個讓她苦惱不已的問題

 

印象中自從桃家裡那個小不點學會講話之後,那個孩子對著桃的稱呼一直都是爹地,這點讓想方設法企圖讓彩瑛喊自己一聲媽咪的俞定延很不能理解,畢竟兩個女孩組成的家庭,兩個媽媽聽起來似乎才比較合理一點

 

「有什麼關係呢,爹地還是媽咪,字詞的改變並不會影響我是小南照顧者的身分啊,不管是爹地還是媽咪,我對小南的愛都是一樣的,稱呼這件事情有這麼重要嗎?」

 

又是那個每次都讓俞定延想揍她的無所謂笑臉,可平井桃說的並沒有錯,字詞的更替不過是人類的擅自定義,如果玫瑰不叫玫瑰,難道玫瑰香氣就會因此改變嗎?

 

「不過,如果妳很在意的話,試試看聯想法,唸書給彩瑛聽的時候,每一句後面都加個媽咪,看她會不會因為這樣想起妳就是媽咪這件事,好啦時間不早了,她們還在等我回家,先走囉」

 

抬頭乾盡杯中物,桃用袖口擦了擦嘴巴,掏出兩人的酒錢壓在杯子下,起身又拍了拍好友的肩膀,毫不戀棧的拿起公事包與西裝外套轉身離開吧台,推開酒吧大門,一下子就消失在定延的視線裡

 

「聯想法嗎...明天來試試吧」

 

---------------------------------------------------

 

「鴨子,呱呱呱,媽咪」

「鴿子,咕咕咕,媽咪」

「獅子,吼吼吼,媽咪」

「貓咪,喵喵喵,媽咪」

 

「俞定延妳幹嘛?」

 

揉著迷茫的睡眼推開房門,一醒來就找不到母女倆的娜璉對於眼前的景象很是傻眼,只見定延突然母愛噴發,抱著只著尿布的彩瑛帶著她唸繪本,每翻一頁就模仿著書裡的動物叫聲逗彩瑛笑,每頁的動物不同叫聲不同,唯一相同的,是定延每學一聲就附帶在句尾的一句媽咪

 

玩的正歡快的定延與彩瑛似乎是沒有聽見娜璉的疑問,得不到回答的娜璉乾脆也靜悄悄觀察著她們互動。

 

「狗狗,汪汪汪,媽咪」

「媽...媽...」

 

定延每一次的模仿搭配著古怪的表情逗得彩瑛咯咯直傻笑,一雙肥肥短短的小手在半空中揮啊揮,挺是開心的拍打的書頁,粉嫩的櫻桃小嘴嗚嗚啊啊的像是要說點什麼,定延見狀也挑起眉毛睜大眼睛加重了媽咪的語氣

 

「爸比」

 

結果還是事與願違,表情瞬間崩塌的定延與獨自開心的彩瑛形成超強對比;一旁偷看兩人互動,聽見彩瑛的牙牙學語同樣一顆心懸在空中的娜璉再也忍不住笑意,指著哭喪著臉的定延笑的是一個沒心沒肺

 

「笑屁!!!」

「彩瑛哈哈哈...這小孩哈哈哈...果然很像哈哈哈哈...很像妳啊哈哈哈哈哈哈」

 

熟悉的魔性笑聲從房門口傳來,轉過頭就發現自家妻子拍著手笑的前俯後仰,連眼淚都給擠出來的誇張模樣,面子掛不住的定延漲紅著臉佯裝生氣企圖維持僅剩的自尊,卻感覺似乎沒什麼成效;而不知道自己父母為什麼突然加大了音量,只覺得娜璉的笑聲聽起來甚是開心,彩瑛的小豬蹄也揮舞的更大力了,咿咿呀呀手舞足蹈的模樣,只差沒有站起來扭動屁股

 

「我才沒有跟她一樣!臭小子!」

「很像啊,我說頑冥不靈的部分」

「......」

 

一語被切中要害,吃到酸梅的俞定延瞬間語塞,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接娜璉的話,畢竟自己頑固的臭脾氣事蹟還真不是一兩天就可以說完;但也說起來多虧了自己這種拼死不退的性格,好不容易才攀上了林娜璉這朵高嶺之花

 

雖然說,高嶺之花本人自從被折下來之後,每天都想對這顆頑石發怒,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話說回來,這怪方法是哪裡學來的?妳就這麼希望彩瑛叫妳媽媽嗎?」

「是桃教的,說這種方法有效」

 

一醒來就看見俞定延做蠢事,娜璉怎麼可能不好奇自己伴侶是從哪裡聽來這種奇怪的方式,雖然說聯想法在一些媽媽社團裡也是大行其道,但不管娜璉在腦中怎麼搜索,不知道是俞定延理解錯誤還是平井桃教授出包,所謂聯想法都不是這種方式的應用,更何況自己家的孩子自己最了解;跟平井家小南的從善隨和不一樣,她們家的彩瑛可是個隨心所欲的超級大頑石

 

「對她們家小南有效吧,彩瑛這看起來跟妳同樣一旦決定就一條路走到底的死個性好像不管用」

 

用個簡單方式說明,假設在一個窄路上有顆大石擋路,紗夏與桃家的小南會選擇搬工具爬過去或退回原路另外找路繞過去,但她們家的彩瑛百分之兩百會直接拿自己的頭撞破大石走過去的那種,用小南可以領悟的方式教彩瑛,怎麼看都不是個明智的決定

 

「唉...算了就這樣吧,希望她哪天開竅學會叫媽咪就好了」

 

但這樣微小的願望等的定延的花都謝了,依然沒有聽見彩瑛鬆口對自己叫過一聲媽咪;直到彩瑛開始嘰哩呱啦學說話,每天有十萬個為什麼,每天纏著定延娜璉打破砂鍋的兩歲半後,一場定延上班前意外的十八相送,定延這才終於體認當初桃所說的,是什麼意思

 

「爸比再見!要好好當放屁機喔!」

「妳也!妳乖乖待在家當放屁機...跟媽咪說...」

 

抱著彩瑛從房間出來的定延一手拉扯著歪掉的領子,一手緩緩把彩瑛放到地上;還不及定延腰際高的彩瑛也改抱著定延的大腿,從自己有限的文字資料庫裡跟定延講著不知道從哪裡學來的奇異句子,而定延竟也毫無障礙的跟彩瑛對起話來;一邊手忙腳亂的拿公事包調整領帶,一邊抓著彩瑛的頭試圖將這只虎崽子轉向娜璉的方向好讓自己去上班

 

「去...去上班然後乖乖當放屁機喔!」

「那可是我最拿手的!那是我的工作啊!」

「OK!我也會乖乖當放屁機!」

 

在廚房忙碌的娜璉聽到那段怪異的對話感到相當傻眼,但母女倆講得忘我讓她根本無從插嘴起,直到定延終於拖著彩瑛到自己身邊,混亂中給自己出門的擁抱後關上門,娜璉才得以低頭詢問現在正把自己大腿當尤加利樹的無尾熊,剛剛則是滿口胡言亂語不知道從哪裡學來放屁機這種字眼的自家幼兒

 

「什麼東西!?」

「我...我忘記跟爸比說我愛你...」

 

發現娜璉詢問的視線,鬼靈精顧左右而言他的彩瑛一下子就把目光瞥向定延離開的大門,卻因為這一連串的動作,彷彿腦中記憶畫面的訊號線突然接上了一樣,小小的彩瑛腦袋裡這才發現自己忘記了很重要的人生大事,就是每天送定延出門前必須要跟定延說的話

 

「我愛我爸比...我愛爸比...爸比...爸比...爸~~~~比~~~~」

「欸!彩瑛!回來!」

「啊?小子妳怎麼了?」

 

小虎崽就像脫籠野獸一般掙脫了娜璉的牽引,逕自大喊著自己心裡的超級英雄跑向定延離開的家門,只穿著尿布的小小身軀踮著腳尖扭開門把跑了出去,完全把自家媽媽的呼喊拋之腦後,而正打算走下樓梯的定延自然也看到了這麼一副光景,擔心連路都還走不穩的彩瑛太靠近樓梯會連人帶尿布奶嘴一起摔下去,連忙拋下手上的公事包走向那朝自己而來的小肉球將她一把抱起;心裡還準備要訓小孩呢,已經在喉頭的碎念卻在聽到彩瑛接下來的話後全吞了回去

 

「爸比我愛妳~~」

「呃...好,爸比也愛妳」

「居然說自己是爸比了?」

 

樣樣都和自己相似的彩瑛就這總是大方開口說愛的特點像她媽媽,一項不習慣肉麻場面的定延唰地臉一紅,突然失去了應答能力,只能僵硬的照樣照句回應懷裡那小傢伙的閃亮期待,而聽到定延居然自稱自己是爸爸,內心清楚自家伴侶對於媽媽這兩個字有多執著的娜璉接過彩瑛的同時忍不住噴笑調侃。毫不意外的收到俞定延更加脹紅的臉,娜璉的兔牙更加顯眼了

 

「就像桃說的,是爸爸還是媽媽不重要」

 

伸出纖纖長指逗弄著娜璉懷裡還兀自咯咯笑著的自家孩子,定延剛硬的臉部線條也在自己不自覺的情況下柔和了起來,似乎有點明白桃當初在酒吧裡對著自己說的那番話是什麼意思

 

不管是爸爸還是媽媽;在愛面前,從來沒有分別

 

「最重要的是這小子知道我愛她就好了」

「看來我終於可以問妳如果我跟彩瑛一起掉進水裡妳會先救誰了?」

「不准!!!!」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