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01.JPG

 

 

一年最重要的日子XD
鵝子媳婦兒入社七周年快樂!!!
謝謝妳們手牽手一起走到了今天
一起到了韓國一起受訓一起比賽一起出道
一起成為了TWICE

入社七周年快樂,交往七周年紀念日快樂!(?)

 

---------------------------------------------------

 

我已經放棄計算,這是第幾次因為她而無法控制自己的呼吸心跳

 

她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漂亮的臥蠶、完美線條的手背到纖長的手指,圓圓的臉頰高挺的鼻樑,帶著淡淡媚氣卻純真的像只小動物的無害雙眼,總是若有似無勾起的唇角,幾分稚氣幾分嬌氣幾分帥氣

 

他是平井桃,與我相識至今七年的至親好友,至少表面上的關係是這樣


 

「紗夏?你還好嗎?」

 

與桃並肩走在熙攘的街上,我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又不自覺地直盯著那張好看的臉看,直到桃疑惑的摸著自己的臉,怕是自己臉上黏了方才吃飯時遺留的飯粒,卻發現臉上白淨的很什麼都沒有,出聲喚了我一聲,我這才大夢初醒般回過神顧左右而言他

 

「沒...沒事!」

「真的沒事?」

 

那雙總是帶著電流的手一下子就要朝我的額頭摸上來,我心裡暗自一驚,即便知道自己沒有做錯事情,桃也不會奇怪我如此不正常的舉動,但就怕她的手一摸上來,我那好不容易架設起來的脆弱防護網又會瞬間崩塌,我終究是自然地掩飾不自然的樣貌

 

我習慣的隱藏自己的真心,我究竟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於桃的答案,有這麼不同於其他人的回答?我不知道,即使想探究,最後也只是發現這一點意義也沒有

 

對,打從第一次見到桃,我就知道這是命運

 

但當時的我並不知曉,為何我對她的情感會如此往失控的方向前進,如同脫軌列車般一去不回

 

「這樣啊...」

 

桃緩緩放下手,臉上難掩一閃而過的失落並沒有逃過我的眼,看她這副模樣讓我更想直接揪著她的領子問她到底對我是什麼感覺

 

然而膽小鬼如我,我仍然只是在心裡這麼想,永遠不敢付諸行動

 

猶記得當時被星探挖掘的自己被指引到了公司在日本的暫時接待處,推開大門只見一個黝黑又瘦小的女孩子像團爛泥一般攤在角落,一聽見開門的聲響便馬上挺直腰桿,黝黑的雙眼是銳利的神色,定睛發現來人是跟自己個頭年紀都相仿的我又馬上倒了回去,但黑曜石般閃亮的眼眸依舊如同鷹眼般掃視打量著我。起初,我對這樣不善的表達方式感到害怕,直到後來我才知道當時的桃是背負了多少過去好不容易才走進那間接待室

 

肯定是把我當作競爭對手了吧

 

經歷過了大公司歌手的MV拍攝,甚至組隊報名參加過了選秀節目卻鎩羽而歸;與我們這些突然被星探發掘到的幸運兒不同,現在在舞台發光的平井桃絕對不是偶然

懷抱著夢想走上星途的平井桃在入選公司前就經歷過無數次的淘汰與受挫,明明就是只可愛的小浣熊被這麼折騰竟也開始學著彩繪自己身上的顏色,磨利自己的牙齒讓自己看起來嚇人一點

 

看起來不那麼好欺負一點

 

然而寄宿在眼裡的善良並不會因此而改變,雖然初見面就給了我一個下馬威,但在與桃對到眼的當下,我內心的熟悉感是遠高於恐懼的

 

就像被迫分開的雙生子找到了彼此,在前往韓國的班機上,我鼓起勇氣順著心裡的直覺觸碰了她的手

 

本來還撐著下巴凝視窗外景色的桃回過頭沒有閃躲,只是愣愣的看著我

 

像是被我打開了什麼開關,本來還冷硬著的臉突然垮了下來,有著一對漂亮臥蠶的雙眼瞬間被斗大的淚珠佔據

 

我傻了眼,卻也因為這樣知道妳是個需要保護的孩子。不經過妳的同意自顧自的把妳摟進懷裡,像安撫嬰兒一般輕輕拍著妳的頭,直到妳哭腫了雙眼,掛著鼻涕眼淚對我說了第一句話

 

「我好想家...」

 

才剛離家不到半天就想家,這可怎麼辦才好?

 

看著因為剛登機而尚在手上的深藍色護照,我也瞬間明白了妳的想家是從何而來

確實,這一離開故土,下次再回去的日子可能要很久之後了

 

「這樣啊...沒關係啦,那我當妳的家好不好?我們都是日本來的,應該很熟悉吧!」

 

我覺得自己的安慰簡直爛到極點,內心不斷想著要是我是妳,大概馬上就要求空服員要換位子不理我了吧

然而善良的妳並沒有離開我,甚至順應著我的話點頭。和妳說話總是有滿滿成就感這點即使時光飛逝,七年過去到現在還是一樣

 

雖然總是覺得我的冷笑話很冷,毫不留情的吐槽,卻也總是很給面子的應和著我,陪著我笑陪著我鬧

 

「我叫平井桃,妳叫什麼名字?」

 

提著行李走進兩人的宿舍,當時坐在雙人床上向我自我介紹的妳,與現在的妳交疊著

像是醜小鴨變天鵝,妳在我不知覺的情況下抽高了一點長胖了一點,原本瘦弱乾癟的身子變得結實勻稱的曲線美,一身健康小麥膚色現在也比我還白;總是盛滿無辜的雙眼越看越像浣熊了。我真的覺得自己取名的很好

 

「紗夏,湊崎紗夏」

「啊?」

 

不自覺的吐出記憶中的台詞,記憶中的妳也忽地像縷輕煙消失在我眼前,跟前的妳滿臉疑惑的皺起眉頭,似是覺得我變得很怪異,一隻手又摸了上來,只是這次不是向著額頭,而是輕輕拍了拍我的頭

 

「妳真的沒事?」

「沒...沒事啦!我說真的!」

「那好吧..不舒服要馬上說喔,我們回家」


 

好不容易盼來跟妳獨處的時間,我才不要這麼快就回去

 

趁妳不注意時摸了摸剛才被妳拍過的地方,我把想喊出口的衝動吞了回去。

這是妳表達愛的方式嗎?現在想起來,出道後個性漸漸變得開朗的妳開始會四處向成員們討愛,喜歡抱抱喜歡用臉蹭人,雖然如此卻不曾見妳像這樣子用拍頭的方式對待任何一個人,除了我以外

 

我可以自私的認為這是妳對我不一般的,說愛的方式嗎?

 

傻傻挨著妳坐下,我終於發現我就這麼被妳帶上了公車


 

「不知道外國人要怎麼在韓國考駕照哪...」

 

當時認真操作著手機查詢資料的妳與現在戴著口罩帽子低著頭搜尋歌單看不清表情的妳一模一樣,如墨的瞳眸盛滿認真

 

「為什麼...?」

 

為什麼要考駕照呢?我還記得問出口的我內心讓人無法忽視的失落,我好喜歡跟妳一起漫步在這繁忙的城市,即便路上的行人神色匆匆,只要在妳身邊,我的時間就像是被按下了慢速鍵,總是覺得很安心,外面的世界怎麼轉都不會影響我的好心情

 

「什麼為什麼?」

 

把連接著手機的一邊耳機遞給我,妳歪了歪頭大概覺得我今天簡直不對勁到了極點

 

「桃為什麼想考駕照呢?」我又問了一次

「沒有為什麼呀,只是覺得這樣我們可以去更遠的地方,不好嗎?」

 

帽子陰影下的大眼瞇成了妳特有的小動物皺鼻模樣;接過躺在妳手中的耳機塞進自己耳裡,是我們在家鄉發行的歌-say it again

 

好不容易偷閒溜出來妳又給我聽工作,氣的我一把搶過妳的手機打開撥放器搜尋其他歌單,卻驚覺那被妳設立為巨蛋巡演的歌單,封面圖是我穿著那身露肩高衩禮服的形象照


 

想要嘗試分享耳機中

一直收聽的播放清單ON

喜歡嗎,不喜歡嗎

你的喜好到底是?


 

耳裡迴盪著我們接力唱完的部分,與妳共享耳機的我,與被我搶奪手機秘密曝光顯得害羞的妳

 

看見妳羞紅的臉頰,我不曉得為什麼也不自禁的低下了頭,偷偷瞥了眼彷彿要把自己埋進座位的妳,我的心跳鼓動加大了重低音



 

「紗夏!!!你的衣服!!」

 

還記得拍攝形象照的那天,我換上造型師姐姐為我準備的衣服走出更衣室的時候,一襲露肩平口開高衩的設計引來了定延的怪叫;雖然在Dance the night away的時候早就穿過了更暴露的低胸小洋裝,但畢竟跟這樣的禮服盛裝還是有差異,更別提全團只有我一個連裙子都開了露出大腿

 

不是其他人不暴露,也不是沒有經驗,但在只有我一個相較其他人看起來的性感時,說真的我自己也覺得很不習慣,頻頻拉著隨時像是要下滑的衣物

 

更讓我不自在的是坐在定延身後,眼睛直勾勾盯著我的妳;那一向純真傻愣的眼眸在那瞬間染上了一絲複雜難以言喻的顏色,直至方才我還是不解,當時妳眼中的顏色代表著什麼

 

而現在答案總算揭曉


 

下次會試著
“Baby Baby”
這樣叫我嗎
Maybe Maybe
但是在那之前

Call me baby
稍微瞥了一眼
I’m still checkin

你的真心

Say Say Say it again


 

最後還是戰勝了羞怯開口逗弄了妳,我決定不要像自己唱的歌詞一樣被動等待

 

「喜歡?」

 

被發現底細下意識想逃避問題的害羞浣熊實在好可愛,我終於知道在拍攝當時,妳一對眼睛簡直要貫穿不斷對我性騷擾的娜璉姐姐不是幻覺

 

還以為妳這個口嫌體正直會滿臉不老實的否認,沒想到沈默片刻的妳居然用力點了點頭,烏黑的眼裏滿是誠摯

 

但後面的搖頭又看得我不甚明白


 

「喜歡,但不喜歡妳穿這麼少」

「噗嗤,妳自己不也穿的很少?」

「那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

「唔...我喜歡妳,所以不一樣」

 

雖然沒有聽懂這人一緊張就牛頭不對馬嘴的文法,但後面那句我可沒漏聽


 

Ooooh Baby say it again
Ooooh Baby say it again

 

Call me baby
那雙眼
成為記憶
銘記於心
Say Say Say it again
Come on

一直在身邊Say it again


 

歌曲進入尾聲,我裝作不在意的又把視線轉向窗外,撐在車窗上的手遮掩快要無法控制的笑意,沒想到出門前的那股預感這麼準,就連今日的星座運勢都紀載今天絕對會有好事發生

 

「紗夏...?」

 

轉過身把挺起身子企圖要讓我面向她的某蠢浣熊塞回座位,逕自在她身上找到舒服的位置蹭了蹭,用著她的長髮遮掩悄悄摘下口罩,嗅著她慣用的洗髮乳香氣,那款讓人在冬天都感覺暖活的棉花田香氣,我閉上眼發出滿足的嘆息

 

「下車再回答妳,現在,再說一次試試?」

「诶?」

「Say it again.My baby」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