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798770_2130345910355336_751968962695613742_n.jpg

 

那個,先說
因為兔產是兩位作者共同創作
拜託大家留言可以的話不要悄悄話XDDD
共同作者表示看不到留言要生氣惹XDDDD

 

 

 

霍格華茲深夜的地牢中,一絲絲輕緩的呼吸與刻意放慢的腳步聲在陰暗寂靜的空間中更顯放大,但放眼望去卻一個人沒有,至少是可發出這樣聲響的『人』

 

名井南披著隱形斗篷,小心低語用通關密語喚醒史萊哲林由大石塊堆砌而成的的交誼廳大門,白皙的臉因為初次違反霍格華茲宵禁更顯蒼白

已經到這種程度了,名井南至今還是不了解自己到底為什麼要為了一個本來看不順眼的人做這種事情;多年下來的偽裝讓她下意識地想對這一切視若無睹,但在內心更深處卻總有個聲音驅使她從那披著翠綠天鵝絨帷幕的床離開走下交誼廳打開掛著描繪歷代史萊哲林人冒險的掛幕大門,一步一步的拾上階梯拿著尖端點著藍色微光的榆木魔杖走向醫護室

 

孫彩瑛還沒睡

 

悄悄推開醫護室大門,名井南就聽到對方若有似無的默背聲音,這可打亂了她本來打好的算盤,本來預計來到這裡時那人應該已經是熟睡狀態,自己只需要去到她床前確認她是否安好簡單的道個謝即可,即便她聽不到但心意已到,名井南本來是這麼說服自己的

 

「魔鬼網...特性是什麼來著...」

 

發現此時不是最佳時機多作停留也沒用,南轉頭想離開,卻聽到她似乎遇上困難的呻吟,歪了歪頭稍作思考後還是輕輕嘆了口氣脫下身上的隱形斗篷收進隨身的袋子裡,依著子瑜昨天交代的走到那片簾幕前聽著還在碎念只差沒拿自己的頭撞床的掙扎,忍不住對於葛來分多的有勇無謀皺眉搖頭,壓低聲音實驗了幾次成效不佳,最後還是選擇雙手拱起摀住口鼻換了個滑稽的聲音接過話

 

「生長在陰暗潮濕的環境,害怕陽光,被魔鬼網纏上越掙扎會纏的越緊,如果不幸被纏上,除了放鬆讓它主動放開你以外,放火燒它是最快的方式」

 

「嚇!是誰!?」

 

南突然的接話在謐靜的醫護室裡更顯突兀,本來還專注在書本裡的彩瑛嚇的也顧不上維持筆記的漂浮,連忙將魔杖指向聲音的來源,即便身體不能動但嘴巴可沒受傷,除了這學期剛學的黑魔法防禦術咒語,入學前定延教給他的那些奇怪的攻擊咒她還是記得一兩句的

 

「妳冷靜一點,我只是半夜肚子有點不舒服想來找龐芮夫人幫忙的人,剛好聽到妳在背藥草學,忍不住接話而已,嚇到妳我很抱歉」

「噢...好吧,嚇死我了我還以為皮皮鬼又跑來玩了」

「認真說起來皮皮鬼真的要整妳的話憑妳的咒語應該也是奈何不了他」

「哼!妳又知道了!」

「因為他是幽靈...」

 

正常來說一般學生都不會想對沒有形體的幽靈發動攻擊白費力氣,但彩瑛的話聽起來不僅僅這麼打算,面對南的吐槽還滿是不以為然,這讓南沒兩下就決定放棄跟彩瑛繼續深入這個沒有營養的話題

 

「欸不過妳現在這時間來,龐芮夫人已經睡了啦,妳身上沒有備用藥之類的嗎?先緩解一下疼痛天亮再來?」

「不要緊的,剛剛是有點痛,現在不知怎麼的沒事了」

「噢噢那就好,不然我想說我的止痛藥可以借妳...」

「症狀不一樣的話,藥也不能亂吃吧...不過...妳是為什麼會躺在這裡還要吃止痛藥?」

 

倏地想起來人是為何而來,作為總是先關心對方的小太陽,只想著先舒緩南胡謅出來的疼痛,彩瑛很自然的試圖想拿自己的藥給對方;眨眨眼有些傻愣地看著從帷幕後伸出來的手跟藥,南則是拼命的在內心壓抑想教一點正確醫藥常識給那傻子的衝動,只是淡淡吐槽了一句,又在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況下,問了那個即使聰明如她也對於答案感到無解的問題


 

「噢...妳說我啊?說來話長啦,總之就是我前幾天比賽的時候為了救了一個史萊哲林的人把自己的球棒扔了,就被博格那天殺的玩意兒砸到了哈哈哈哈哈」

「妳是魁地奇隊員?」

 

彩瑛的談笑風生讓南一度以為她為了她擋下來的只是一顆雞蛋,不是博格;簾幕後歡快的聲音聽起來完全不覺得自己丟下球隊的勝負賭上自己的身體只為了拉敵人,還是個平常欺負她朋友們不遺餘力的敵人一把有什麼不對

 

演戲演到底,抓著彩瑛話語中特別提到的學院別與身分,南自認很自然的又開口問了那個她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

 

「噢對阿,我是葛來分多的打擊手孫彩瑛」

「妳是葛來分多的?妳們不是都很討厭史萊哲林的人嗎?為什麼要救她?」

「我也不知道呢,反正就是救了啊...不說這個了,那妳呢?妳是什麼學院的?」

 

問是問了,但孫彩瑛的回答依舊很孫彩瑛,聽到這種直覺式回答,南也不知道該說現在的心情是很意外還是不意外,不意外那只據說身體反應永遠比腦袋快的動物式直覺,卻又忍不住懷疑孫彩瑛這樣潛意識的出手救自己是否表示自己對於她來說並不完全是敵人

 

「我?我是雷文克勞的...雪倫,雪倫娜美」

「雷文克勞?那就跟紗夏學姊娜璉學姊一樣的學院呢,妳認識她們嗎?」

「......」

「啊...對不起我又說蠢話了,娜璉學姊是級長,應該要認識她的,紗夏學姊更不用說,連其他學院的人都知道她了,沒道理妳不知道」

 

搖搖頭驅逐自己腦中自作多情的過度美好,南本就因為刻意隱藏身分而有些心虛;現在彩瑛突如其來的詢問更讓她亂了陣腳,為了避免辛苦隱藏的身分曝光,她只能生硬的編造了自己的學院和名字,只是孫彩瑛的單純卻超乎她的意料,對於她那怎麼聽怎麼不自然的語氣一點懷疑也沒有,甚至自顧自的拿自己熟識的雷文克勞學姊與南搭起話;想起那兩個在火車上與自己針鋒相對,論實力不只不輸自己還甚至可能凌駕在她之上的雷文克勞,南一時之間竟不曉得該怎麼回話才好

南的沈默讓彩瑛以為自己又說了蠢話,連忙自己搬了台階給自己下,主動的模樣即便南一整晚都不說話她也可以聽孫彩瑛一個人自言自語到天亮

 

「說起來在雷文克勞的娜璉學姊跟紗夏學姊是什麼模樣啊?我只知道她們成績很好能力很強,除了上次我姐跟紗夏學姊一起上完黑魔法防禦術以後在她的長袍留下一身彈孔以外從來沒見過她們真正的實力」

 

彩瑛的話說完南的心裡不禁暗自一驚,她來之前從來沒想到會跟孫彩瑛對到話,更別說要聊如此深入的話題,而且她和娜璉與紗夏根本連話都沒好好說上一句,又該怎麼回答孫彩瑛那像小孩子一樣源源冒出來無止境的十萬個為什麼?

但彩瑛的話讓南特別留心了關鍵詞,雖然湊崎紗夏的能力不一般是全校皆知,但沒想到號稱黑魔法防禦術全能的俞定延居然真能被湊崎紗夏打傷,南忍不住認真考慮起以後跟湊崎紗夏發生衝突的必要性,畢竟自己身上這一身綠袍可不想跟俞定延的紅袍一樣被打成破布

 

「基本上...可以在俞定延身上留下彈孔痕跡的人絕對不是泛泛之輩」

「诶?妳知道我姐?」

「...葛來分多的搜捕手在霍格華茲也是赫赫有名」

 

回答這兩句話的同時,一種異樣情緒在名井南內心奔騰,她分不清楚回答這樣話語的自己是表面的自己還是真實的自己,雖然看樣子是為了符合她現在捏造的身分而回應的場面話,姑且不論俞定延那些族繁不及備載的"輝煌事蹟",不管是決鬥場上的俞定延還是魁地奇球場上的俞定延確實實力很強大很應該誇讚,而湊崎紗夏更不用說,除了飛行學有待加強以外其他科目全是傑出的佼佼者

 

「哈哈...也是啦,不說我姐那亂七八糟的搗亂事蹟,某方面來說也是蠻有名的啦...對了說到我姐,我稍早聽到她說要辦什麼魁地奇舞會是真的嗎?」

「...是,晚餐時間麥教授跟大家說了」

「噢...我想也是,多賢姐都這麼說了應該不會錯的」

「妳姐沒告訴妳嗎?」

「說是說了,但我姐說話總是顛三倒四的,多做求證才不會被她拐了哈哈哈」

 

沒想到俞定延在自己最疼愛的妹妹心裡是這種形象,南情不自禁的冷言吐槽卻換來彩瑛清脆爽朗的笑聲,就連名井南自己也沒有發覺嘴角那發自內心的笑意

 

「那...妳會去嗎?聽妳說話的語氣感覺是個很溫柔的人,一定可以跟姊姊們處的很好的」

 

閒聊過程中,彩瑛似乎對這突如其來出現的客人有相當的好感,語氣的字裡行間中滿滿的歡迎,似乎是打算把這位跟自己一簾之隔的「雪倫」介紹給那群姐姐們認識

 

「呃...我那天有點事,可能就不過去了」

「啊...是這樣嗎...」

 

彩瑛口中的自己陌生的過分,但卻又有著絲絲的熟悉,名井南一時之間竟分不清楚究竟什麼樣的身分才是真正的自己;被彩瑛的邀請嚇得不輕,先是慌亂的強迫自己冷靜,接著在已亂糟糟成了一團糨糊的腦中編織謊言,卻又在聽到彩瑛可惜的嘆息後軟下心

 

「我...有空的話會去看看」

 

還來不及意識自己說了什麼,話竟失控地脫口而出,一說出口的瞬間名井南就懊悔地想咬斷自己舌頭;明知道自己不會在大庭廣眾下與孫彩瑛親近,更別提這個雪倫的身分是自己臨時捏造出來的謊言,她又該用什麼樣子什麼形象去面對被一群人捧在手心呵護的孫彩瑛?

 

從小就在父親自認為的愛中成長獨立自主的名井南,跟萬般有人關心有人愛護的孫彩瑛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既然做不到,就不要給別人希望又讓人絕望

 

名井南沉默地搖搖頭,似乎對於自己如此這般的行為感到不解

 

「啊啊聊了這麼多我都還不知道妳的樣子呢,能讓我看看妳嗎?以後在走廊上遇到也能打個招呼」

「我...我該回宿舍去了...妳也早點休息吧,我就不跟妳多聊,先走了」

「隱形斗篷...?啊啊啊...怎麼還是會痛...」

 

似乎不給南迷惘思索的時間,彩瑛的話剛竟,包圍著她的簾幕馬上隨之被撥動,嚇得本還在沉思的南連忙後退慌亂的從腰間小袋抽出隱形斗篷套上;等到彩瑛艱難的掀開簾幕卻只能看到南披著隱形斗篷還沒罩完全僅剩一頂烏黑亮麗的中長髮在空中搖曳的模樣,沒多久就完全失去了蹤影只剩下醫護室大門看似沒有人碰觸的獨自開合,而彩瑛也僅只能歸納出那個叫做雪倫的女生擁有一件造價高昂的隱形斗篷後,便為她那好奇心,輕易移動自己那尚未復原的身軀而付出了小小的代價

 

「等明天出院還是問問紗夏學姊好了...」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