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73a9fcaae6baedbe2671ecf70293b1e.jpg

 

 

 

「紗夏學姊!!」

「嗯?彩瑛妳沒事啦?傷都沒事了嗎?對不起,這兩天比較忙都沒有時間過去看妳」

「沒關係啦,我已經好的差不多了,本來還得多待一下的,但我姐太吵,我們一吃完午餐就被龐芮夫人趕出來了...」

 

禮拜三的休息時間,早早吃完午餐回到雷文克勞塔拿上課物品的紗夏在前往位於地窖的魔藥學教室的路上聽見了熟悉充滿朝氣的嗓音,回過頭就看到那隻預估今天下午才能出院的小獅子正像沒事人一般朝自己狂奔而來,臉上還有著絲絲汗水,有著小虎牙的明朗笑容依舊,看來似乎完全沒被醫護室裡的沉悶影響

 

「哈哈哈...這定延真是...這兩天肯定沒少讓龐芮夫人氣到斷理智線」

「對阿...只要她一出垷,整個醫護室就吵到根本不能休息...對了對了,紗夏學姊妳認不認識妳們學院一個叫做雪倫的人?雪倫.娜美」

 

彩瑛的抱怨讓本就愛笑的紗夏更是前俯後仰的笑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才擦擦眼角滲出的淚止住笑聲,聽見彩瑛的疑問則歪了歪頭戳著下巴認真思索著自己的腦中記憶庫裡有沒有這號人物

 

「雪倫...?我是有認識叫雪倫的人...但不姓娜美,也不是雷文克勞的喔...我記得沒錯的話...好像是赫夫帕夫的?小桃妳認識嗎?」

「......」

「對不起我不該問妳的」

 

見紗夏回頭詢問一直默默跟在自己背後的人影,彩瑛這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她的身後還站著那個頂著金髮,眼睛永遠沒睜開的慵懶學姊,對於沒有發現桃這件事情覺得有些失禮,正想說點什麼時紗夏又已經自顧自地接過話權

話問出口的瞬間紗夏就知道自己問錯人了,社交障礙的桃能夠跟自己班上的同學相處已經是梅林另賜的恩惠,怎麼可能會記得別人叫什麼名字

 

「認識,不姓娜美,叫雪倫.布朗」

 

沒想到沉默了一陣子,看起來似乎是不想回答,準備隱身在空氣裡的桃居然開口回答了紗夏的疑問,然而紗夏的問題被解答了,彩瑛頭上的問號卻越來越多了

 

「奇怪...她明明跟我說姓娜美沒錯啊...她也跟我說是雷文克勞的人耶...難不成是我幻聽聽錯了?」

「彩瑛?妳在說什麼?而且突然問這個做什麼?」

「沒...沒什麼,只是昨天晚上在醫護室遇到了一個人,她說她是雷文克勞的學生,所以就想說問問看學姊妳知不知道...」

「其實我對我們學院的人熟悉的也沒有這麼多...頂多就是四年級的比較熟,要不然這樣好了,妳去問問看娜璉?她那邊有一本級長專用的學生名單,應該可以幫妳查到那個雪倫」

 

絞盡腦中記憶體實在還是想不起來自家學院中有彩瑛口中的那號人物,正愁想不到辦法的紗夏猛然想起了自家閨蜜總是捧著碎念今年新生又闖禍云云的那本名冊,不僅僅是雷文克勞,四個學院的學生名單都在那本冊子上頭了,只要有名字娜璉應該都找得到才是

 

「喔喔!!太好了!!謝謝紗夏學姊!我上完天文學馬上去問娜璉學姊!」

 

得到紗夏的指示後彩瑛興高采烈的上前用力抱了紗夏一把,眼角餘光卻發現她後邊桃面無表情的冷眼一枚,嚇得她連忙怯怯地鬆開手,彬彬有禮的向兩人道謝;接過桃從懷裡拿出遞給她的口糧塞進嘴裡,轉身繼續往天文塔移動

 

而與彩瑛道別後的紗夏與桃則維持不變的沈默並肩而行的走在通往魔藥學教室的長廊上,期間沒有人先開口,但兩人心裡所想的卻是同一件事情

 

--------------------------------------------------

 

「紗夏~紗夏~湊崎紗夏!」

 

距離現在時間的幾個小時前,紗夏獨自坐在雷文克勞交誼廳天花板上的水晶隔間,書桌上的書本已許久沒有被翻動,忙完年級事務回到交誼廳的娜璉一打開大門隔著老遠就看到紗夏一動也不動的背影;試圖叫喚了幾聲卻得不到回應,娜璉索性爬上水晶間拍了紗夏的肩膀,卻害的本來沈思入定的紗夏嚇得書掉了一地

 

「嗚哇啊!娜璉妳幹嘛?」

「妳還說!我從剛剛到現在叫妳大概不下十次了吧?在想什麼這麼出神?」

「啊...抱歉我剛剛在想事情沒發現妳叫我...」

「廢話,我看得出來,所以我才問妳在想什麼」

 

翻了個俐落白眼,見自家閨蜜難得堪比恐龍的反應弧,娜璉不禁想吐槽這人是不是跟平井桃混久了連神經反應也被磨鈍了

 

「怎麼了?」
 

逕自拉開紗夏對面的椅子一屁股坐下就發現自己閨蜜滿臉糾結似是在思考著什麼,所謂閨蜜的默契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就在娜璉打算開口關心時紗夏就已倏地抬起頭
 

「吶,娜璉,舞會妳想怎麼辦?」
「嗯?什麼舞會?」

 

紗夏突然的疑問問的娜璉不禁呆愣,一時之間想不起紗夏語意中所指的是什麼,只能皺眉歪頭重複了一次那個關鍵字


「昨天麥教授說的舞會啊!妳別跟我說妳打算一個人參加喔」
「啊...這個啊...還不知道呢,比起這個我還比較煩怎麼推掉那些男生的邀約」

二度翻了個巴洛克式的華麗白眼,只要一想到打從晚餐結束之後自己就像飼料一樣被餓瘋的魚群包圍,各種千奇百怪的邀約方式全出籠讓她簡直招架不住,想起那些人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架式,娜璉就無法控制內心的厭惡顯現在臉上,天曉得她費了多大的勁才能保持笑容維持風度的拒絕全身而退回到交誼廳

「唉這時候就很羨慕妳...」

再次重重嘆了口氣,紗夏癟著嘴心浮氣躁的模樣,這番模樣在娜璉看起來可是相當有趣,畢竟誰也想不到一向自信破表的雷文克勞完美女神居然會像現在為了一個低調又沈默的人煩心
鮮少看到紗夏愁眉苦臉的模樣,娜璉雖想駐足欣賞卻更關心紗夏的心理狀況


移動身子往紗夏的方向前進,娜璉伸出手輕輕拍了拍紗夏的,維持著平穩的微笑試圖引導紗夏


「嗯?什麼意思?」
「定延啊,傲嬌歸傲嬌但肯定會邀請妳的啦...但小桃...我實在是...」

 

時間倒轉回昨天晚上,霍格華茲一向溫馨喧鬧的晚餐時光

與平時相同,享用晚餐前都要先聆聽來自大家長麥.米奈娃校長的叮囑,但這次的囑咐似乎和平常有這麼一點不一樣?

 

「大家辛苦了!尤其是經歷一個禮拜比賽的魁地奇球員們」

 

聽見關鍵字,身為魁地奇球員的桃即便多想馬上開吃眼前一往豐盛的食物也不禁挺直腰桿仔細聽前方教師餐桌所宣布的事情,但接下來的公告卻也讓她不自覺的將目光投向對面餐桌的雷文克勞,那個坐在娜璉旁邊,嘴角掛著清淺微笑,一雙目光炯炯有神盯著校長說話的高材生

 

「為了慶祝這次魁地奇院際盃的圓滿結束,也讓平時忙於課業的大家可以好好放鬆,四個學院的魁地奇隊長與學生會特別聯合舉辦了一場舞會,時間就預定在這個星期天晚上,詳情將由各學院級長宣布。我也很榮幸的在這裡通知各位,舞會當天不管是單身或結伴,不管是哪個學院的學生都可以參加,大家只需要帶著一顆需要釋放壓力的心以及愉快的心情到現場即可,當天晚上各院導師與我也都會出席,誠摯邀請各位的光臨」

 

「......」

 

木然跟著群眾拍著手,聽著周遭熱絡的討論以及鄰桌帶動氣氛的歡呼聲,一直以來都有著人際關係障礙的桃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應付這個場面

 

要是上學期的自己,絕對是一點困擾也沒有的直接脫隊,寧願躲在寢室裡呼呼大睡也不願意出門去參加那個需要各種言語交流的場合,反正赫夫帕夫的交誼廳直通廚房,舞會會出現的食物去廚房搜刮絕對吃得到更新鮮的,但這學期開始自己身邊不知不覺多了很多人,撇除本來就總是鬧鬧騰騰拉著自己參加各式場合的志效,總是充滿活力與自己打招呼的多賢、彩瑛還有對桃而言熱情的接近吵雜的定延肯定也不會放任自己就這麼窩在床上當爛泥...

 

更何況...

 

二度瞥向雷文克勞餐桌,那對標誌性的熟悉琥珀色雙眼倏地對上自己的眼;沒了平常的笑意,取而代之的是一抹雖然在微笑卻不知為何有些羞怯的複雜情緒

 

「......」

 

桃貧乏的社交資料庫裏無法判定這是什麼樣的表情,可總也不好問旁邊一聽到消息就嗨到忘我的志效,只得對著紗夏點點頭,繼續與紗夏做無言的對視,直到紗夏先受不了桃直接的眼神先撇過頭用手搧著自己發燙的臉頰



 

「以梅林的名義,我說親愛的紗夏阿,妳這有解釋跟沒解釋一樣,我還是聽不懂妳的意思啊...」

聽完紗夏的敘述,麥教授在餐廳宣布事情時娜璉也在場的,以致她現在完全不能理解紗夏又把自己也看過的場景描述了一遍的用意


「唉林娜璉妳是不是最近跟俞定延太親近腦子也不好使了?」
「呀!湊崎紗夏妳什麼意思?」

 

瞅了坐在對面的娜璉一眼挑起一邊眉毛,紗夏不禁開始懷疑自己閨蜜是否為了那個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葛來分多麻煩精自願把自己的情商和智商水平拉低,又或者只是故意裝傻來調侃自己?而被紗夏那充滿質疑和審視的眼神看的有些心虛,娜璉也只能假裝生氣試圖轉移好友的注意力

 

「妳為什麼看俞定延,我就為什麼看小桃」
「...我才沒有看她!」
「我再給妳一次機會,妳承不承認妳有看她?」
「...好啦,只有看一眼!」

 

跟娜璉形影不離了四年,紗夏即使不用破心咒光看表情都知道她那千篇一律的伎倆,裝作無所謂的聳聳肩好整以暇的回應,輕鬆寫意的重重踩了娜璉脆弱的尾巴一腳,饒有興致的看著平時冷靜全能的大級長被自己兩三句話就激的跳腳炸毛,紗夏意外發現這情況蠻有趣,玩出興趣來的繼續緊盯娜璉那滿是慌亂的眼睛,不逼出她的實話不罷休的樣子也讓娜璉也只能扭過頭避開她的視線無比彆扭的承認...

 

「所以紗夏...」
「妳是不是也在煩俞定延什麼時候要邀妳?」
「....才...才沒有!」
「再說一次?」
「...有...」

 

沒想到自己的好奇竟會引火自焚招來紗夏毫不留情的調侃,先是本能反對紗夏的推測,卻在看到紗夏不以為然的表情後自動舉白旗投降,一切只怪那個葛來分多的蠢蛋!要不是那傢伙的神經跟密室裡那已作古15年的蛇妖骨頭一樣粗,自己根本犯不著要在這裡跟紗夏做無意義的互相傷害

 

想到這裡,雷文克勞的兩大高智商心有靈犀的不約而同為了不同性格卻又相同遲鈍的兩個魁地奇球員大大嘆了口氣

雖然說現在早就到了女孩子看見心儀對象就該大膽追求的時代,但定延的死鴨子嘴硬與桃的沈默寡言都讓人害怕這麼一說出口連朋友都當不成,也讓紗夏與娜璉情願將那股悸動藏在心裡不讓人發現

一直以來都對於娜璉的裹足不前感到焦心,可真正輪到自己的時候紗夏才理解娜璉的害怕是有原因的,雖然定延與桃的個性不僅是相異,而是天差地別的程度,但在面對女孩子這方面來說卻像是說好了一般,呆頭鵝到了令人髮指的程度

 

「我決定了!要是俞定延這週末之前還是不開口約我,我就直接去找她挑明說清楚!」

「...我賭妳不敢,100加隆」

「呀!湊崎紗夏!」

 

尷尬的沈默過後,娜璉像是突然吃了什麼強心丸,雙手握拳提起不知從哪裡來的勇氣,信誓旦旦的講出宣言,下一秒卻再次被紗夏的吐槽甚至高額賭金打回原形,看樣子雷文克勞的兩人要等到彼此的曖昧邀請自己參加舞會,唯一的途徑還是只有等待

 

「唉.....」

 

對於這無解的問題一籌莫展的兩人,千言萬語終究只能化成一聲嘆息...



 

突地將思緒從昨晚的回憶中拉回,紗夏這才發現自己和桃已不知不覺走到通往地窖的階梯前,三三兩兩的學生們聚集於此結伴下樓;紗夏正打算和同學會合走下樓梯前和桃打聲招呼,卻沒想到那人不知怎的雙手抱胸低下頭,像是在思考著什麼一般,想了想還是不要打斷她的思緒,最後只獨自轉身往那群藍袍走去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