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324647640265a2666a35e254a8d40e.jpg

 

 

又是一篇沒有子瑜的子瑜生日賀文XD
子子小忙內生日快樂~

 

 

看著紗夏離去的背影,本來還在恍神的桃像是被什麼東西敲了腦袋一記後恢復了神智,迴盪在腦中的千言萬語卻怎麼也沒辦法說出口,平井桃真的很想甩自己兩巴掌讓自己清醒一點

 

是的,打從宣布舞會開始,桃就將邀請紗夏這件事情寫在筆記本裡刻在腦袋裡,但無奈自己怯懦的性格,自己是怎麼樣也沒辦法將請跟我去舞會這幾個字從自己的嘴巴說出

想起昨晚的光景,再想起昨天那個志得意滿的葛來分多,鮮少流露情緒的桃眼神裡居然有了一絲不服氣


 

這裡是赫夫帕夫堆滿釀酒木桶的交誼廳大門,此時卻出現了一個穿著與赫夫帕夫低調土黃色完全相反的猩紅色葛來分多學生,鬼鬼祟祟的左右觀察著木桶,正覺得一切正常想放膽舉起放在一旁的木棍朝看準的木桶用力敲時,一隻手卻從身後猛的竄出一把搶走了她手上的木棍,掛在背後的學院袍帽子更是直接被一股拉力向後扯將她拖離木桶們,而突然的襲擊讓企圖闖進別人交誼廳的葛來分多下意識的從腰間抽出魔杖指著來人的鼻子,回過神才發現空手奪走她木棍的人才是這個交誼廳的學生

 

「......這裡,我們的,魔杖,收起來」

 

被人用魔杖指著鼻子的桃滿臉無奈的看著眼前那個試圖闖進別人交誼廳卻毫無自覺想要攻擊主人們的猩紅色身影...是知道眼前這人天不怕地不怕,卻沒想過她真的是個什麼事都做的出來的奇葩...要不是遇到的是自己,她大概真的會出手擊昏其他無辜的學生

 

「俞定延妳幹嘛!難道妳不知道我們交誼廳的木桶不能亂敲嗎!?想當醃漬青蛙也不帶這樣!」

 

看到眼前這個企圖攻擊自己室友的人是葛來分多那個闖禍精,朴志效真心慶幸平井桃的脾氣並不像一般人,要是今天逮到俞定延的是其他赫夫帕夫的學生,即便是葛來分多的當家搜捕手也會會被壓在地上圍毆...

而且赫夫帕夫的交誼廳酒桶很兇這件事情應該全校都知曉,志效怎麼就是想不透這人到底是哪來的靈感想自己動手敲桶子

 

赫夫帕夫的交誼廳大門是霍格華茲四學院裡面唯一一個擁有自我防衛機制的大門,創辦人海加.赫夫帕夫當年為了保護性格相較之下沒有其他三學院強勢的學生們,特別想了這麼一套辦法-門口的木桶裡裝滿了酸醋,赫夫帕夫的學生們要從木桶中敲出正確的赫夫帕夫音節。不只音要對,連排列都不得出錯,一旦一個音打錯,木桶就會馬上炸開潑入侵者一身,而木桶的排列會固定做更換,只有真正的赫夫帕夫能敲出正確的音調

 

「噢...是妳們啊!正好,我就是要來這裡找妳們的」

 

果不其然,被制止的那個人毫無差點闖禍自覺的樣子,要不是她那優異的天份和這幾年替葛來分多學院立的功勞剛好能抵銷她闖的那些禍,格蘭傑教授大概二年級就把她踢出校門了吧...志效已經不知道自己這是第幾次想翻俞定延白眼的衝動了

 

「有什麼事情重要到妳需要直接這樣無視我們的通關密語卯起來亂敲?」

 

赫夫帕夫的酒桶爆炸可不是開玩笑,志效至今還清楚的記得桃在二年級的時候因為沒有更新到酒桶順序更換這件事情而敲了過往的密語,酒桶直接當著所有人面前爆開的震撼景象

那次爆開之後首當其衝的桃身上那股酸醋味停留在她身上一個禮拜都沒有淡去,可以的話還是不要讓它爆開第二次比較好

 

「我有事情找桃,志效妳也順便幫我想想辦法好了,欸對了對了我也正好有事要問」

 

看到定延理所當然的模樣,兩人不禁覺得葛來分多的人是否都是這樣無視別人方便擅自幫別人決定事情的雞婆與強勢,但想想和她們相熟的那兩位小朋友就沒這問題,最終還是只能歸類為俞定延自己的人格特質

 

「什麼?」

「紗夏有沒有和妳說有誰約林娜璉啊?不過就算有也沒關係,我就不信她會答應」

「......紗夏妳自己問,不知道」

 

正因為定延口中的另一個雷文克勞煩心焦慮該怎麼提出邀請就又從她嘴裡聽到關鍵字,桃瞬間一種異樣的毛躁情緒被挑起,冷冷拋下一句話就扭頭轉身離開完全不想多說話

 

不解的看著逕自敲擊酒桶爬進交誼廳徒留志效與自己面對的桃,定延不太能理解桃這番似乎是發了脾氣的節奏是為了什麼,滿臉問號的望向志效卻得到對方的兩手一攤

 

「才剛剛宣布而已好嗎...妳現在就跑來問她她怎麼知道?何況妳跟紗夏又不是不認識,這麼有自信的話怎麼不自己去問呢?妳的話聽起來很不把娜璉或紗夏的意願參考進去欸...難怪桃生氣」

「不是嘛...過去3、4年的宴會,林娜璉總是跟紗夏一起參加啊,也沒看到她跟其他人一起...所以我才想說她不會答應別人啊...」

 

滿腹委屈的癟起嘴,俞定延怎麼也想不透那個一向好脾氣的金毛反應會這麼大,而目睹一切的志效嘴巴雖然替桃緩頰,然而內心也不禁暗自覺得這次自家室友的脾氣是發的有些過度,只得上前拍拍定延的肩以示安慰,心裡則暗自決定待會回到寢室要找桃好好聊聊

 

「妳啊,凡事這樣自信滿滿的,好像別人就該答應妳一樣,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點在鬧脾氣,我等等會上去說說她,你就別放在心上了,但娜璉的事情我也建議妳自己找娜璉說,妳俞定延什麼事都沒在怕,不要跟我說妳連開口約她都做不到」

「誰...誰說我做不到!妳不要瞧不起我!」

「我可沒有瞧不起你,但妳什麼都敢做卻只敗在娜璉那裏的話就不好說了」

 

志效笑吟吟的表情不變,口中說出的話語卻急的定延表現出難得的慌張,不敵那招牌大眼裡另有所指的笑意,只得灰頭土臉困窘的轉身逃離赫夫帕夫的地盤

看著那個身體語言雖然已經示弱,嘴巴卻仍然不想服輸邊走上樓梯邊碎碎念的背影,又想起那個早一步回寢室的室友,志效不禁懷疑雷文克勞雙人組上一世究竟是欠這兩人多少感情債才輪的此生要讓這兩人折磨

俞定延好打發,寢室裡面那個可沒這麼容易,志效搖搖頭決定好好跟方才那個莫名動怒的人好好溝通溝通


 

「妳剛剛是怎麼了?沒事發這麼大脾氣?」

 

回到寢室,睡在志效隔壁床的桃早就趁志效還在跟定延周旋的時候盥洗完畢換上休閒服躺在床上把自己裹成蛹一動也不動了;逕自爬上床掀開桃的棉被將自己塞進桃的蠶蛹裡,志效拍拍桃的屁股讓她反射動作般的回過頭看著自己,臉上的表情仍是那外人看起來無異狀可在志效眼裡是零下一百度的低溫不悅眼神

 

「有事說出來,不要自己生悶氣」

 

捏捏桃軟嫩的圓臉,對於桃的性格志效相當清楚,就算再怎麼生氣也不會對陪著自己三年的志效發脾氣,於是便無視桃那要凍死人的眼神只顧著凌虐自己室友的嬰兒肥直到桃露出以往對志效無可奈何的八字眉才笑吟吟的鬆開手

 

「為了紗夏?」

「......」

 

沒想到一下就被志效識破,雖然自己也搞不清楚那是怎麼樣的一股情緒,但確實就是因為紗夏引起的,桃也只能先點點頭

 

「是煩不知道怎麼邀請紗夏,還是煩紗夏不答應妳?」

「...都有」

 

不愧是志效,桃突然有種撥雲見日的感覺,原本的煩躁感也一掃而空,不過憂慮仍是在心頭逗留纏繞,一對好看的柳眉又不自覺皺成一團,看得志效不禁失笑伸手把桃糾結的眉毛舒展開來

 

「紗夏答不答應妳是其次,重點還是妳要先向她提出邀約,我說的對吧?」

「知道,可是,不知道」

「不知道怎麼做?」

「嗯...」

 

打從入學開始就跟桃同一間房,鮮少看見一向情緒冷靜淡定的桃會有如此焦慮的時候,志效忍不住再次在心中感嘆紗夏的出現改變桃之巨大

 

「妳可是赫夫帕夫未來的魁地奇隊長欸,妳可別跟我說邀約女孩子這種簡單的事情妳都做不到喔」

「唔......」

「桃,我沒記錯的話明天一整天都跟紗夏一塊上課對吧?」

「...對」

 

靈感一閃,想起明日就是一整天課程都跟雷文克勞綁在一起上課,被赫夫帕夫四年級男學生們戲稱福利日的週三,此時不催動桃發動攻勢不知道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志效急忙從桃的床上一躍而起衝向寢室裡那不華麗卻精實的原木書桌抽出羊皮紙與羽毛筆沾上墨水在上頭猛塗狂寫,一陣紙筆摩擦的沙沙聲響過去,志效才將寫畢捲好的羊皮紙遞給桃

 

「妳明天把這捲交給紗夏,我只能幫妳到這裡了」

「?」

 

不明所以的將志效交給自己的羊皮紙打開;映入桃眼簾的卻是『親愛的紗夏,我平井桃誠摯地邀請您跟我去這次魁地奇盃的慶祝舞會,身為赫夫帕夫未來的隊長,我很需要妳這次的共同參與...』等等肉麻又浮誇的字眼,看的桃自己也不禁羞紅雙頰,最終面無表情的將羊皮紙撕得粉碎

 

「呀!我寫很久欸!」

「太噁心,不行」

 

梅林才知道桃要是真把這捲紙交給紗夏會是多大的災難,到時候別說是跟自己去舞會了,光是紗夏還能不能好好看待她都是未知數,桃實在不能承擔這個風險

看來要期望志效恐怕不是一個好選擇,桃思來想去最終還是決定自己想辦法

 

『要嘛一巴掌要嘛一輩子,賭對了就是妳的」

 

桃終於知道每當自己爸爸那一臉得意的敘述自己當年追求媽媽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了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