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yDiFDC.jpg

 

 

 

「狼人咬傷應使用魔法進行徹底的清洗,因為狼人的牙有毒。不過,一旦你變成狼人就沒有治癒的方法,因此務必不惜一切代價避免咬傷...」

「呦子瑜!」

 

星期四早上的黑魔法防禦術教室裡,距離上課還有一些時間,教室裡零零散散的人影紅綠參雜,其中一抹高挑的墨綠色身影正埋頭預習著待會上課的內容,默念正專心的時候卻突然遭受從後方而來的腥紅色嬌小身影突襲,纖細漂亮的手直直的往子瑜直挺的背重重拍去,嚇得子瑜一口氣順不過去,睜大眼睛倒抽一口涼氣好不容易才鎮定下來裝作若無其事地回頭看向正因為成功嚇到自己而笑彎了腰的某隻獅子

 

「.....」

「妳在幹嘛?」

 

子瑜那精緻的臉恐怕是泰山崩塌在她面前都不會輕易動搖,沒想到自己的小小惡作劇竟意外的可以看到對子瑜來說已是相對扭曲的表情,彩瑛抱著肚子笑了好一會之後才抹抹銜在眼角的淚詢問子瑜剛剛如此的專注連自己過來了都沒有發現的原因是什麼

 

「...我在念待會的黑魔法防禦術要上的進度,怎麼了?」

「喏~拿去,昨天下課走的太趕了忘了還妳,筆記我都謄好了,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呢,謝啦」

「不客氣,妳昨天下課走這麼急幹嘛?」

 

收下彩瑛從書包裡掏出的兩本扎實筆記塞進自己的包裡,想起昨天下課自己正想好好跟彩瑛聊聊確認她的傷勢,卻沒想她卻在丙斯教授用那枯燥煩悶的嗓音宣布下課的同時跑得不見人影,讓子瑜回過頭只來得及捕捉那剩下一片腥紅的殘影

 

「我昨天下課跑去找娜璉學姐..,對了對了,妳認不認識一個叫雪倫.娜美的人?」

「妳怎麼突然要找這個人?」

「噢...就是禮拜二晚上的時候,我自己在醫護室念藥草學的時候遇到的人,她人超好的,教了我很多藥草學的理解方式,要不是她先幫了我,我覺得我今天中午肯定沒辦法讓桃學姊好好吃飯...只是因為病床旁的帷幕擋著,我沒有看到她的臉,只聽她說她是雷文克勞的人,但我昨天請娜璉學姐幫我看學生名冊卻找不到,不要說雷文克勞了,我整本名冊都翻遍了就是沒看到這個名字...」

 

聽到彩瑛脫口而出的那個名字,子瑜一時之間感到有些熟悉,卻又想不起來;人很好、在完全沒有預想彩瑛課業的狀況下還精通藥草學、沒有露臉、在宵禁時間出現,還是禮拜二晚上?甚至在娜璉那裡也找不到「雪倫.娜美」這個人,綜合上述各種條件,子瑜終於想起了這令人熟悉的名字到底是從何而來

 

只有一個人會做這種發揮溫柔本性卻極力隱藏的事情

 

「這樣啊...嗯...如果本名叫做雪倫的話...不認識,但是英文名叫雪倫的倒是知道一個」

「英文名?這裡除了少數的亞洲人以外不都是英文名嗎....妳說的是誰阿?」

「Mina Sharon Myoi,史萊哲林三年級」

 

聽到子瑜的話,已經找了一天的彩瑛像是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盯著子瑜看,卻不解自己知道的就是個洋名,怎麼還會有所謂的英文名這件事,還想追根究柢問清楚時就聽到從子瑜口中說出的人名,孫彩瑛瞬間像走廊的石像一樣凍結在現場

 

或許叫Mina的人還有好幾個,但全校姓Myoi的人就那麼一個,就跟全校都知道Minatozaki是何許人物一樣...又是史萊哲林三年級的學生,霎時間,孫彩瑛整個人都不好了起來

 

「.....請告訴我不是我想的那個人.....」

「就是那個人」

 

絲毫不意外彩瑛會否定自己的答案,畢竟自家南姊姊對彩瑛以及她那幫親愛的姐姐們做了什麼事情子瑜是最清楚不過,心裡不禁一方面心疼自己姊姊為了在史萊哲林生存而戴上的假面具,一方面也暗自開心像個刺蝟防備所有人的南竟然會對彩瑛露出只有自己看過的一面,即便她表達的方式算是極其彆扭,但依照南現在徹底被扭曲的性格,那該死的面具上可以有一絲裂縫都足以大肆慶祝

 

微微低下頭,漂亮的大眼瞇成彎月形,嘴角揚起謎樣的微笑;子瑜清楚彩瑛心中大概也有個底,只是基於種種經歷而不想承認,因此子瑜並沒有大聲否定彩瑛的逃避,僅僅是用彩瑛也能懂的表情坦承彼此所想的人是同一人

 

「梅林的鬍子阿!!我居然還約她去舞會...她居然還說有空會去....我的老天....」

「真的?她真的答應妳她要去舞會?」

「我不想繼續這個話題....我姐昨天還跑來找我討論要怎麼約娜璉學姐...我居然約了她最討厭的人去舞會...我沒有被她用酷刑咒處理我孫彩瑛三個字倒過來寫...」

「好啦好啦,妳冷靜一點啦...不然我們先不提這個,妳剛剛說舞會?妳們都會參加嗎?」

 

但相較於子瑜的開心,彩瑛只要一想起自己不只和名井南相談甚歡,還出聲約了她一起參加舞會,雖說她大概也只是形式上的隨便應聲不會真的出現,但要是被自己那個跟名井南之間的仇恨跟馬里亞納海溝一樣深,又將史萊哲林視為生死大敵的姐姐知道,她就算是條怪貓命有九條都不夠她死...而她的朋友此時卻一臉希冀的看著她,似乎是想從她口中再確認一次她剛剛說的話;雖說自己對名井南已在種種原因之下再也稱不上討厭,但仍算不上是同路人,再想到那個從小一起長大,根本不可能做切割的姐姐,孫彩瑛只能用雙手揪住自己的頭髮失了魂般喃喃自語著,像是這樣做可以暫時逃避現實一樣

 

而看到彩瑛崩潰的簡直要把自己扯成禿頭的狠勁,子瑜這才發現自己似乎有些操之過急,畢竟名井南的惡名昭彰就像羅馬帝國一樣可不是一天形成的,雖然彩瑛現在確實有著不顧自己安危救了南的紀錄,但從這樣子看起來恐怕這人到現在也沒搞清楚自己當時到底為什麼要救南,更別提那只是看到子瑜自己就變成三頭犬一樣要吃人的俞定延

 

順著彩瑛方才提起的舞會做媒介,子瑜連忙強硬的轉移話題讓彩瑛停止對自己已經短的不能再短的黑髮施暴。由於自己是史萊哲林院隊的追蹤手,對於入學霍格華茲之後的第一次魁地奇舞會子瑜也感到相當新鮮,雖然因為家庭背景的緣故,這樣盛大的社交場合子瑜並沒有少見過,但這次是單純的學生之間的玩樂,沒有利益踩踏更沒有檯面下的勾心鬥角,即便是不太喜歡社交的子瑜都對這即將到來的舞會有些期待

 

「...會是會啦...我本來是約了...那個人一起啦...但她也沒有明確的答案,我大概就跟多賢姐一起去玩吧...妳呢?」

「是沒有打算找人一起,不過還是會去看看,畢竟第一次,感覺蠻有趣的」

「不找人也好啦,看我姐為了要約娜璉學姊這件事騷擾了無數人,我昨天晚上還硬生生聽她自我糾結碎碎念了一個晚上根本就沒有辦法睡覺...」

 

彩瑛本來的計畫就是跟著多賢一起去參加舞會,跳跳舞,吃吃東西享受一下舞會的氛圍;即使多了醫護室的小小插曲,在知道「雪倫.娜美」就是名井南以後,她的邀約自然就形同虛設,但平常就有多賢相伴的他頂多也就是回到了原訂計畫,比起自己她還比較擔心平時在史萊哲林學院好像只和名井南熟稔的子瑜會有什麼安排;聽見子瑜的計畫似乎就打算隻身前往,對比那個昨天騷擾自己一個晚上,害她根本沒什麼睡眠而導致今天上課根本就是昏昏沉沉的定延,彩瑛認真覺得跟自己同歲的子瑜真是成熟的多

 

「怎麼了?」

 

回答了彩瑛的問題,子瑜這才發現好友眼睛下的陰影,和她略顯疲倦的神色,伸出修長的手輕輕拍了拍彩瑛不寬闊的肩以示安慰

 

「我哪知,聽說她昨天來我房間之前還跑去赫夫帕夫要敲開人家的桶子,被桃學姊逮個正著還一點反省意思都沒有我真是...」

「妳指的是敲擊赫夫帕夫交誼廳外面的那堆酒桶嗎...?」

「對,那個瘋子,天曉得她受了什麼刺激,要問娜璉學姊的事情居然是去找桃學姊而不是紗夏學姊;聽說把桃學姊惹毛,沒得到答案就跑來煩我了...」

 

垮下肩膀,孫彩瑛是知道她定延姐姐膽大妄為,卻沒想過她能這麼缺心眼,先不說她連怎麼進別人學院都不知道就想直接硬闖,赫夫帕夫學院入口的酒桶是出了名的兇,可不像胖女士那樣和藹可親缺根筋,看到子瑜那平時冷靜平淡無波的臉上此刻寫滿了震驚,彩瑛雖然對於自己姐姐的胡鬧感到無力,卻再也抗不住陣陣的睡意,打了一個大哈欠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