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75447819.jpg

S__275447820.jpg

 

文章開始前免不了得要先來段廢話(?)
有關注IG的應該都知道這篇文章是因為誰害我腦洞開太大
放下了寫到一半的我們這一家先完成這篇XDDD
飛飛仔出來面對!!!

而我的小讀者也真是非常爭氣,先是P了上面那張,沒多久又跑來跟我說P了下面那張
既然素材跟腦動都找上門,我好像沒有不寫完的道理XD

寫著寫著不知不覺地被最近看完的日劇-我要準時下班影響,不知不覺的寫了工作過勞的問題
不過是短篇,涉略有限,關於過勞的問題之後還會在其他文章裡提起,這篇就先輕鬆的看過他吧

 

----------------------------------------------------

 

 

「請進」

 

敲門聲響起,應門讓辦公室門外的等待者進來,平井桃緊盯著電腦螢幕的視線沒有移開,直到嗅到陌生的香氣駐足在自己桌子前面沒有再移動,她這才後知後覺的發現來者不是自己熟悉的那個霸道又失控的特助

 

「有事嗎?」

 

是公司的人資部門主管,平井桃蓋上有著發亮蘋果咬一口的筆記型電腦,抬起頭對上名井南冷然的臉;這女人在公司總是這樣板著一張撲克臉,黑髮紅唇的妝容讓她看起來更加不好親近,雖然前陣子突然嘗試起瀏海造型,然而總有魔力可以讓人變得親切一點的髮型在她身上卻是效果有限,怪不得公司裡總有一些亂七八糟的傳聞不斷,不管是她包養人還是她被包養,種種流言蜚語滿天飛,生人勿近的冰山氣場更讓她被冠上女魔頭這種在桃眼裡根本不是名井南的不雅稱呼

 

「總經理,您的出勤狀況有異常,我是過來跟您確認的」

「異常?我這陣子下班時間都剛好在外面洽談合作事宜沒有回公司打卡,上班卡倒是都有打,審批都有上了,妳沒看到嗎?」

 

名井南的話讓平井桃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明明工作狂如自己,上班是絕對不可能遲到,加班也是慣性操作,自己也都依照規定上了出缺勤審批,究竟是什麼原因會有異常?甚至還請到人資部主管親自來到自己的辦公室詢問這種小事?

 

「有的,但這就是問題」

「什麼意思?」

「總經理,系統顯示您的上班卡這週有兩次重複打卡,時差超過了一個小時,甚至還有遲到的狀況,這樣我沒有辦法判定您是否有準時到公司上班,至於您剛剛說的下班時間不在公司,但出勤紀錄上還是有您的下班卡,建議總經理...要不要確認一下您的識別證是否在您身上?」

 

名井南將事先印好的報表放在桌上推向平井桃,漂亮的手指指著自己畫好的螢光筆痕跡,上面一排排紅字全是平井桃紊亂的出勤狀況,光是九點上班時間,她的出勤時間就有一筆八點五十分與一筆九點三十分的重複計算,而方才平井桃信誓旦旦的說自己出差加班上了不打卡申請審批也被紙上顯示準時六點的下班紀錄狠狠打了一巴掌,平井桃著實不曉得這些子虛烏有的東西是打哪裡冒出來的

 

「識別證...一直都在我身上...噢shit…湊崎紗夏!!!」

 

經過名井南的提醒,平井桃下意識的摸向胸前,應該要有由藍黃相間的公司制式識別證帶懸掛著的識別證,然而現在卻是空空如也,別說識別證了,就連帶子都沒摸著

平井桃馬上意識到到底是誰捅出這麼大簍子,也只有這個人捅出來的簍子需要主管級人物出來收拾

 

「紗夏的SNS看了嗎?」

「還沒,跟雅典娜的合作案忙得我焦頭爛額,我這陣子都沒有時間看其他東西」

「抓點空檔時間看一下吧,妳看看她發的這篇」

 

名井南冷淡的嘴角揚起淡淡的無奈微笑,再次將手機推向平井桃,手機屏幕上一角顯示的是她倒背如流的帳號,畫面正中央則是那個身為總裁獨生女,平井桃的未婚妻兼現任特助,也是名井南自幼一起長大的好姐妹好閨蜜-湊崎紗夏的自拍照

 

更正,是湊崎紗夏與平井桃識別證的自拍照


 

『嘻嘻嘻,你們發現了嗎?其實證件不是我的呀 kkk❤️』


 

「......」

 

與名井南做無言的對視,平井桃真的不知道該拿這個自己寵出來的闖禍精怎麼辦才好

 

「自己寵出來的公主病自己想辦法」

「......誰准妳讀我的心的?」

「我沒有,是妳的臉就這樣寫著」

 

眼前的人資主管挑眉癟嘴撇清關係;要不是知道名井南就是個普通人類,平井桃真的會每一次的不小心懷疑自己是不是認識了什麼暗黑魔法師還是奇異博士之類的東西,怎麼可以每次都一次猜中自己內心的思量打算?

 

不對,奇異博士不會讀心術

還是應該反省一下只要一提到湊崎紗夏就藏不住內心翻騰的自己?

 

瞪著還發亮著的南手機屏幕,畫面裡的女人笑的得意,手上拿著自己的識別證配上發文的語氣像是在跟自己宣戰似的;平井桃知道自己最近真的太忙,忙到讓她遺忘了這個女人只要開始覺得被忽視就會開始搗蛋

 

肯定是在抗議了

 

低頭抓亂頭髮嘆了口氣,內心暗忖安撫湊崎紗夏的最佳時間點。眼角餘光看見名井南仍然在原地,平井桃這才發現自己應該先想辦法填好自己女友挖給自己跳的大洞

 

「這件事情我會處理,但我的出勤狀況還是要拜託妳...畢竟紗夏...妳知道的」

「我知道,來找妳之前我就處理好了,只是過來提醒妳而已,畢竟狀況再惡化下去,我也很難說服其他人公事公辦」

 

在商場上呼風喚雨精明幹練的總經理居然眼神死透的瞪著自己憂愁著想不到辦法,深知那個現在都已經中午時分還不見人的調皮小特助有多難纏,名井南內心是真的有點同情平井桃了

 

但她們都同樣是造成這局面的幫兇,撇除平井桃打從在交往開始對湊崎就是無微不至的呵護,只差沒把月亮拽下來送她;對於湊崎紗夏的寵愛她名井南大概也有過之而無不及

 

兩人被紗夏坑的次數沒有千次也有百次,從小時候的小吵小鬧搶糖果搶餅乾到長大後的隨心所欲翹班遲到早退,湊崎紗夏的公主病因為他們兩個騎士團的庇護而日漸加劇,要不是公司就是她家的,依照她這種上班態度老早就被踢回家吃自己了


 

「被辭退也沒關係啊,反正我有小桃跟南醬!!」

 

湊崎紗夏真的是當著老董面前這樣理直氣壯振振有詞的,名井南至今還記得當時計畫要退休,恨鐵不成鋼的老董訓斥著依舊我行我素的接班人時,那被兇的對象非但沒有反省之意,甚至還一左一右拉上站在後面陪著她一起挨罵的她們,面對一張臉已經被氣成豬肝色快要斷腦筋中風的自家父親

 

「唉......」

 

似乎是想起同樣的事情,兩人不約而同地嘆了口氣,然而即便對湊崎紗夏的行為感到無奈,一但遇上事情,她們倆依舊不厭其煩地跟在後面收拾爛攤子,例如現在

反正溝通也是浪費口水,她們一定是上輩子踢破湊崎紗夏的骨灰罈,才搞得今生只能在她又任性的時候爭相讓事情的損害減到最低,還要避免自已一不留神就丟了飯碗要揪團露宿街頭

 

「我理解...總之謝謝妳。先這樣吧,我會再跟紗夏聊聊的」

「那我回去忙了」

「好,謝謝妳」

 

對名井南這位神隊友平井桃是真心滿懷感激,只有她明白自己的苦在心裡口難開,也只有她會在她又被挖坑陷害的時候第一時間反應幫她擋下各種花招百出的狀況,平井桃這輩子從來沒有覺得自己的哪個決定做的絕對正確,有的話也是一路讓名井南升上人資主管的位置這件事

 

垂下眉毛漾起感同身受的微笑,名井南伸手拍了拍持續揪著頭髮,彷彿可以在頭上幫她後製一大團糾結黑線的平井總經理肩膀,悄悄在她桌上放下一杯熱騰咖啡後就轉身離開辦公室


 

「......」

 

看著還兀自冒煙的咖啡與一旁早就因為內裝物冷掉乾涸印著深深咖啡印的馬克杯,平井桃開始認真考慮拔了名井南人資主管的位置這件事

但一山不容二虎,一個總經理只能配一個特助,雖然說名井南的話可能不會打翻那醋罈子,但只要有百分之一的機率,平井桃都不想涉險

 

看來自己還是任勞任怨做到過勞好了

 

「喂?」

「紗夏,我有事情找妳,妳在公司嗎?」

「在呀」

 

幾乎是同時間的事,電話接通瞬間平井桃潔白的辦公室大門就嘩地敞開,這世界只有一個人膽敢這樣直接打開她的門,不管是心理上還是物質上

 

「果然妳拿走了嗎...」

 

大喇喇走進辦公室的金髮女人身著淡粉色套裝,明朗的笑容從容的步伐,胸前的黑色絲緞材質大領結隨著腳步行進上下晃動,在明亮辦公室燈光映照下為平井桃黑白基調的辦公室增添活潑的色彩,自信的模樣就像是春分時期盛開的櫻花

 

然而平井桃只在意那被狹持在湊崎紗夏手上,她開門進來時還耀武揚威似的抓著轉圈甩動的,她平井桃的識別證

 

「我忘記帶了,不拿妳的難道拿櫃檯總機的?」

「......基本上妳就算要拿她的她也不敢說不」

 

吐槽糊在嘴邊,平井桃很清楚想短時間拿回自己的證件就最好不要在這節骨眼上跟湊崎紗夏唱反調,誰知道她會不會一個手滑折了它

 

「可以教我一下妳是什麼時候摸走卡片的嗎?」

 

識別證是打卡的重要工具,也是進出公司的憑證,平井桃就算想破腦也搞不清楚湊崎紗夏到底是哪裡來的通天本領把她的識別證在她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拿走還拍照打卡好讓她對自己示威,甚至還到名井南來通知才發現這是不知道第幾次證件被綁架了

 

「妳看妳,忙到連自己有沒有打卡都不記得了嗎?如果我沒有幫你打卡,妳這樣就是曠職了耶!這樣南醬很難做人的!」

「......」

 

本來要訓人的又反過來被訓話,平井桃實在是不知道該做何反應,不過仔細回想起來,自己對於今天上班的打卡印象還真的沒有清晰的記憶,只記得開車上班的自己打從下車之後就一直都是迷迷糊糊的睡意纏身,一路從地下室走上來的問候沒聽見不說,光是自己是怎麼走進辦公室的她都驚覺記憶消失的根本和斷片沒有兩樣

 

「......」

 

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平井桃角度嚴厲的眉宇也緩和了幾度,但問題還是沒有被解答,正想放慢語氣再問一次,湊崎紗夏就自顧自的開口了

 

「我上禮拜五晚上幫你整理西裝的時候拿起來的,小桃最近都好晚才回來,就算回來了也一句話都不說倒頭就睡,衣服沒換澡沒洗,甚至根本撐不到爬上床,妳以為妳每天早上都在床上起床還穿著睡衣是誰幫妳的?叫妳休息也只是收到妳總是千篇一律的這陣子忙完就休假的敷衍,妳的這陣子已經兩個月了!有人的這陣子這麼長的嗎?」

 

連珠炮的劈裏啪啦將累積許久的不滿嘩啦啦傾倒而出,湊崎紗夏的滿腹委屈因為平井桃的先入為主更加放大,本來還可以自己消化掉的情緒一下子像被加了酵母菌的麵團一樣不斷變大堵著心口喉口,琥珀色瞳眸不停眨著,企圖讓其收回眼角銜著的晶瑩不讓脆弱滑落讓平井桃看見

 

她曾經以為享受生活的平井桃與只懂得工作的爸爸不一樣

她曾經以為跟自己一樣喜歡美食的平井桃與只拼命工作的爸爸不一樣

她甚至曾經以為,一向以自己為第一順位的平井桃會記得她們的交往紀念日,準時回家和她一起慶祝

 

然而這一切的曾經以為,都在平井桃那天的夜宿公司幻滅

 

湊崎紗夏沒有哭鬧,一反常態的冷靜把所有準備好的東西收拾乾淨,做一個安安靜靜的乖巧女朋友,只在內心偷偷祈禱著平井桃會發現

 

然而她低估了平井桃的忙碌,也高估了自己能承受的範圍

 

這招行不通換別招,平井桃在忙的時候最討厭負面情緒的指責,湊崎紗夏倒也沒傻的要做到這種程度,只有悄悄的趁桃累到失去意識由著她的支撐回到床上呼呼大睡的時候拿走進出公司的重要工具,希望她一下子就發現東西不見進不了公司

 

然而湊崎紗夏忘了計算全公司都認得平井桃的臉這件事情,就算平井桃的識別證不使用,駐守在門口的警衛與總機也會熱心的替她開門

 

她忘記平井桃的臉本身就是最好的識別證

 

一不做二不休,湊崎紗夏乾脆拿著平井桃的識別證卯起來胡亂打卡甚至直接自拍上傳明著挑釁,這次果然計畫通,名井南終於找上了平井桃,也總算讓她發現識別證不在身上這件事情

反正平井桃總認為自己是無賴,反正名井南也不是第一次被設局,反正公司是她湊崎家的,湊崎紗夏也就名正言順著胡鬧一番,誰膽敢在背後說三道四,馬上就可以捲鋪蓋走人

 

「......」

 

雖然心裡知道湊崎紗夏在不高興,但平井桃也真的是沒想到這人積壓了這麼久的不愉快,紀念日當天明明約好了自己卻食言確實是不對,隔天平井桃也馬上試著想彌補,然而湊崎紗夏只是溫柔的笑著表示不要緊,她也就不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現在想想,自己居然把這件事情當作真的如湊崎紗夏所說的不要緊,她平井桃也真的是蠢到家了

 

什麼叫做「女人說有事的時候就是沒事,說沒事的時候就是有事。」平井桃總算理解之前陪著湊崎紗夏看的國外愛情電影裡,女主角說的台詞是什麼意思

 

「對不起」

 

到頭來還是自己先低頭道歉,也不是覺得自己沒有錯只想著先道歉安撫對方,而是自己確實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疏漏了許多;忘了自己的時間安排,忘了自己的身體狀況,忘了湊崎紗夏總是一個人等待的難受

 

「小桃,妳知道我最近一直想著,如果我不跟妳在一起,妳會不會比較好過一點?」

「紗夏!?」

 

湊崎紗夏爆炸性的發言嚇得本還低頭囁嚅著的平井桃睜大雙眼抬起頭,慌忙繞過辦公桌想走進湊崎紗夏,卻被對方後退了兩步用身體語言告訴她自己並不想被靠近,倔強地抹掉臉頰上的淚,昂起頭來繼續未竟的話

 

「不是我不喜歡妳,也不是不想和妳在一起,而是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在不知不覺裡把妳逼得太緊?跟湊崎工業的獨生女在一起,因為接班人不想上位讓妳被趕鴨子上架;為了不落人口實,妳拼命的工作想證明自己,可是妳的健康呢?妳知道妳的黑眼圈快要長到下巴了嗎?妳知道我最喜歡的平井小圓臉早就不知道去哪裡了嗎?」

 

湊崎紗夏的控訴利刃般在平井桃的心裡劃下一道道深刻的傷痕,知道一切全是自己不可辯駁的事實;愛好自由的紗夏不想繼位,一直把平井桃帶在身邊,也發現自家寶貝女兒跟自己最信任的下屬好上了的老董樂意之至的把公司大位傳給了平井桃,卻沒想這對勝負慾超強,也不想讓一些閒雜人等有機會製造嫌隙,而一直迴避公司要職的平井桃來說是多麽大的壓力

 

不想流言傷害自己最愛的女人,不想蜚語傷害自己最敬重的長輩,也不想讓自己的專業與努力被質疑是靠女友走後門,本來就是個拼命三郎的平井桃簡直到了玩命工作的程度,忙起來三天三夜不睡覺只靠營養果凍補充體力是常有的事情;為了避免平井桃在自己不注意的情況下倒在辦公桌前,厭惡走進湊崎工業的湊崎紗夏居然自願撕榜總經理助理的位置,然而平井桃根本捨不得讓湊崎紗夏累到一分一毫,讓特助的職稱最後也只是有名無實

 

「妳知道妳每次回到家,我卻總是在床下找到根本撐不到床上休息的妳,我心裡多害怕妳就這樣再也醒不過來?每次叫妳休息妳都當作沒聽到,妳真的以為我是這樣任性嗎?」

 

湊崎紗夏很清楚平井桃的身心早就發出了悲鳴,然而不管她怎麼勸怎麼說,平井桃的回覆卻是永遠的千篇一律「這陣子忙完就好了」。一開始的湊崎紗夏毫不懷疑地接受了平井桃的說詞,日復一日不厭其煩的提醒著平井桃休息的重要,然而這個工作狂不但沒有將自己的話聽進去,反倒像是故意的一樣日以繼夜夜以繼日,最終湊崎紗夏放棄了勸導,也放棄了身為一個特助的職責,只在平井桃深夜打開房門時睜開眼,心裡暗自倒數等到自己女友體力耗盡倒在地上的時候將她扶上床,替她擦臉擦澡換上舒服的衣物,在她有限的睡眠時間裡為她爭取最好的休息品質

 

「我不是不懂能者多勞的道理,可是誰像妳這個笨蛋一樣什麼事情都攬著自己做!妳對妳的身體這麼有自信嗎?還是以為自己真的是鋼鐵人?人家鋼鐵人也好歹有個波茲小姐!妳卻把我當作辦公室的擺飾品!」

 

平井桃自認的體貼溫柔在湊崎紗夏的心裡變成了深層的恐懼;如同害怕著自己老闆鋼鐵人不知道這次出去還有沒有命回來的小辣椒波茲小姐,下班回家在家裡小劇院觀賞電影的湊崎紗夏是越看越不安;雖然狀況不同,但湊崎紗夏還是忍不住投射了電影角色的內心在自己身上

 

平井桃如果消失的這件事,她湊崎紗夏不想設想,也不敢設想,無論是什麼情況

 

其實湊崎紗夏並不是討厭工作,相反的她甚至認為可以工作是非常愉快的一件事,然而對於湊崎工業如此反彈,全拜年輕時的湊崎董事長所賜

 

在湊崎紗夏還年幼的時候,一心一意要給家庭更好生活的湊崎董事長經常沒日沒夜的工作三過家門而不入,小時候的湊崎紗夏甚至一不小心就忘了自己爸爸長什麼模樣,需要母親拿著照片告訴小紗夏,那個抱著剛出生時的自己,笑的很開心的男人就是自己的親生爸爸

 

父親兩個字對湊崎紗夏來說,只不過是個自己好像擁有,卻沒有真切擁有過的兩個字

 

所以湊崎紗夏決心自己絕對不要變成像父親一樣只懂幹活不懂生活的偏執狂,也是這樣的心態驅使,當她遇上那個面試時就直言自己要正常休假、正常薪資與正常上下班時間的平井桃時,湊崎紗夏就知道這個人跟自己是契合的兩塊拼圖

 

然而隨著平井桃的升官,湊崎紗夏很快的就發現這兩塊拼圖之間銜接的間隙越來越大,比起覺得平井桃冷落自己,倒不如說她更擔心她的身體

早出晚歸睡眠不充足飲食也不正常,再繼續這樣下去,平井桃就算有鐵打的身體也禁不起慢性的折騰,一覺不醒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平井桃,我多希望我不姓湊崎,妳也不是湊崎工業的總經理?我只要平井桃;那個會護食,卻老是在我嘴饞的時候把我心裡想吃的東西送到我面前的平井桃」

 

簡單的幸福往往最不容易,湊崎紗夏的聲淚俱下一刀刀直搗平井桃的心窩,疼的她喘不過氣

小心翼翼走向湊崎紗夏,輕輕牽起她的手,輕輕將她擁入懷裡,輕輕將頭靠在她肩上,輕輕訴說自己的歉意

 

「對不起...對不起...」

 

湊崎紗夏總有神奇的魔力,就像是她平井桃專屬的充電座,不管工作得再乏再倦,不管在外頭強撐了多少精神,只要抱著湊崎紗夏嗅著她的香氣,一切的忍耐一切的疲累都有如過往雲煙一般微不足道

 

一向張著強健羽翼保護著自己的平井桃在一碰到自己的瞬間精神崩塌,比平常重了不少的身子壓在湊崎紗夏身上,湊崎紗夏明白這不是平井桃吃胖了自己,而是她總算願意將扛在肩上的重擔與自己分享,湊崎紗夏再次紅了眼眶,抬起雙手輕柔地拍撫著她終於不再挺直的背

 

「我是總經理特助,總經理大人可以試著相信我,讓我協助妳嗎?」

「好」

「我是平井桃的女朋友,平井桃可以試著放手讓我幫幫妳嗎?」

「好」

 

每問一句就得到懷裡人一句乖巧的回答,湊崎紗夏臉上琥珀色的月牙越發明顯,抓著平井桃的肩膀讓彼此拉開距離,勾人的雙眼直望進平井桃黑曜石般閃耀的眼底

掐捏著平井桃原本還豐潤,卻因為近期的操勞瘦削不少而顯得手感不足的臉,湊崎紗夏的表情閃過了一絲不滿意

 

「那這樣妳的識別證還是要歸我管」

「誒?」

 

不自覺怪叫了一聲,平井桃歪著頭似乎是聽不懂湊崎紗夏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怎麼會自己都認了錯卻依然拿不回自己的識別證

 

「如果不會準時下班,那妳也不需要打卡,答應我妳從今天開始可以準時下班不加班我才還妳」

「...好」

 

笑吟吟的拿著識別證用著卡片直角輕輕點著平井桃的鼻頭,彎下腰抬起頭衝著平井桃燦笑的湊崎紗夏看了平井桃忍不住吃吃傻笑,像是被淘氣的惡魔灌了魅惑藥水,平井桃自是什麼都答好,即使她理智上覺得不太對勁遲疑了兩秒

 

「那特助介意幫我帶個便當嗎?」

 

和好了,解決了心理上的疙瘩就輪到生理上的問題需要處理,精神放鬆下來之後平井桃那比時鐘還準時的無底洞胃也開始肆無忌憚的哀嚎著,默默看向湊崎紗夏顯得有些尷尬,平井桃只好紅著臉笨拙的使用方才湊崎紗夏對著自己的職稱詢問還是自由之身的她能否替自己捎來已不知道多久沒食用,熱騰騰的一碗飯菜

 

「可以,但我今天還是沒有帶識別證,所以妳的借我」

「咦?欸!紗夏!」

 

只見女王小特助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下平井桃不久前剛接回去的通行證,像陣風的湊崎紗夏一下子就消失在平井桃的視線範圍,徒留某總經理呆楞在原地傻眼,看著逕自關上的辦公室大門不明所以

 

看來體貼是一回事,任性依舊也是另外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