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30.JPG

 

 

整理圖庫整理到剛剛
結果還是沒能在5/5發出((抹臉

5/5,這個對兔們來說有很多意義的日子,謝謝大家送的第90冠
大夥都辛苦了


這篇是幾天前紗夏事件爆發後,消沉了三天左右的我決定振作起來
鼓勵跌倒哭泣的孩子們也鼓舞自己
也在內心祈求希望我這篇文章是讓我們女孩回來的祭品

然而紗夏這孩子果然沒讓我等太久,開始動筆的隔天就看到她漸漸恢復的笑容
雖然現在祭品看似是不需要了,但寫都寫了就堅持完,或許上天只是讓我先預支了這祭品也說不定

保鑣桃與明星紗的外傳-願妳被這世界溫柔以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為兩國過去的歷史傷痛,身為在韓國樂壇闖蕩的日本人,紗夏這樣的身分總是把雙面刃;兢兢業業每走一步都是驚心,經營的好兩國市場都通吃,一旦走錯一步棋,一不小心就掉入萬丈深淵萬劫不復

 

紗夏謹記著自己的身分敏感並步步為營,就連自己的國家更換了年號想訴說點什麼也是再三謹慎推敲,直到經紀人確定允許發出才上傳

 

然而所謂無妄之災,要是來的有憑有據,就不會是無妄之災了

 

「所以妳們兩個到底在幹什麼?南妳身為經紀人妳先說,為什麼紗夏胡來也就算了,連妳都跟著瞎攪和?難道妳不專業到連這個國籍問題是無解碰不得的都不知道?妳們看看現在被寫成什麼樣子?這件事情要怎麼收拾妳們倒是教教我?」

 

「我很抱歉,紗夏發文之前有問過我的,但我覺得只是祝賀日本更換年號沒什麼不妥吧?紗夏連新天皇繼位都沒有提,這到底跟政治有什麼關係?製作人您是不是應該檢討您那好朋友也有入股的新聞平台為什麼要讓這種子虛烏有的假新聞放上去?」

 

此時在16 Entertainment的製作人辦公室,兩抹身影在辦公桌前站的筆直接受怒罵,頂著金髮的藝人紗夏癟著嘴看起來是有些委屈與不解,黑髮的經紀人南則是昂著頭明著與公司最高位階槓上,微微顫抖牽著紗夏的手用力的連指關節都泛白

被捏得有些吃痛,紗夏想抽出自己的手,卻在視線沿著南的手臂往上時,看見南那面著製作人忽明忽暗的憤怒表情而選擇繼續讓南牽著自己

 

-好久沒看南醬這麼生氣了呢...

 

在這劍拔弩張的氣氛中,身為當事人的自己居然還可以像個沒事人一樣想到其他地方去,紗夏此時竟有點想笑;緊抿著嘴睜大眼抑制笑意,紗夏決定還是開口為自己做點辯駁

 

「而且...總統先生也自己發祝福了啊...」

「妳安靜!我問妳了嗎?」

 

結果不但沒有幫到南,反而讓製作人更生氣了;被紗夏提醒自己國家的總統也做了一樣的事情甚至更加大力讚揚日本天皇卻沒人覺得不妥,自己藝人不過是感歎新年號的變動就被罵得狗血淋頭,面子掛不住的製作人一秒化成尖叫豪豬,張開著尖刺加大音量,企圖用蠻橫的方式逼兩個女孩屈服

 

「製作人,您的情緒現在太過激動,不適合繼續談論這樣的問題,我們先離開了,總之這件事情紗夏根本沒做錯什麼,我是不會讓她道歉的。如果您執意要這麼做,我雖然沒有辦法說什麼,但外面那頭瘋狗我也不能跟您保證她會不會拆了這家公司」

「妳說什...」

「紗夏我們走吧」

 

不等製作人說完,看起來氣的也不輕的南轉身拽著紗夏踏著怒氣沖沖的腳步連帶反手一把用力甩上門離開了製作人辦公室,本來就不慢的行進速度此刻更堪比疾風,因為正面衝突製作人的關係讓她腎上腺素激增腦中一片空白,直到漸漸跟不上自己速度的紗夏拖慢了步伐才猛然察覺自己負責的藝人兼閨蜜並不擅長運動這件事

 

「南醬...走太快了...」

「對不起,我剛剛沒注意,妳還好嗎?」

「沒事,我沒關係!」

「少給我那張臉,比哭還難看」

 

呼呼大口喘著氣,一手插著腰一手拍拍紗夏的金髮腦袋,南像個母親一般撫慰著紗夏的身心;毫不意外的得到對方強迫自己撐起來的堅強,南拍在紗夏頭上的手更稍稍施加了力道,沒好氣地捏捏經過一夜無的放矢與論後變的憔悴的好友雙頰,滿心的憐惜不知該從何說起,只能再次給這個蒙受池魚之殃的孩子一個大大的擁抱

 

「南醬輕點...我快不能呼吸了」

「抱歉,忍不住」

「沒關係,我一直都很喜歡南醬的抱抱」

「跟你說了不要反過來安慰我」

 

看似心情平復的外表還是被潛意識的肢體動作出賣;雖然撲面的安全感讓紗夏感到心安,但用力過猛的擁抱還是勒的她呼吸有些緊迫

聽見自己閨蜜小心翼翼地開口提醒自己快要窒息,南連忙不自在的放開圈的過緊的手,聽到對方又再一次總是令人又愛又恨的體貼,忍不住撇了撇嘴彎起指頭,不輕不重的在紗夏的額頭上彈了一記

 

「不過南醬剛剛跟製作人說外面那瘋狗是指什麼啊?不是布丁吧?布丁不咬人的啊」

「誰說我講布丁來著?我是指另一隻,現在站在你背後的那隻大布丁」

 

淘氣的摀著額頭吐了吐舌,紗夏總算想起自家經紀人方才對製作人那赤裸的威脅裡有個她不曾聽過的名字

捧著臉歪頭做思考貌,南之於自己可以說是這舉目無親的土地上最親密的人兼工作夥伴,彼此的生活圈之重疊簡直到了合而為一的程度,但即便如此親密,紗夏依然無法在腦中搜尋兩人的共同朋友中有這麼一個名叫瘋狗的人物,無論她怎麼思考,可以被這樣稱呼的也只有他之前纏著某保鑣帶回家養的大白狗;如果南指的瘋狗也可以等於那條白色大米腸的話

 

知道了湊崎紗夏的思考模組又不自覺的彎向奇怪的方向,南摀住嘴角的手遮掩不住笑意,好氣又好笑地指向紗夏背後,那個從剛剛她們一開始談話就站在門邊抱胸半倚著牆,綁馬尾戴耳機著西裝,胸前歪斜的繫著黑色領帶,臉色鐵青彷彿要吃人的某S級保鑣

 

「平井桃?」

 

說人人到,還想著今晚要過去她家摸摸那條自己掛名飼主的大白狗治療受傷的心,大白狗的實質照顧人就出現在自己眼前,湊崎紗夏一時間很難把這種淚水即將奪眶而出的心情稱之為什麼

 

「......」

 

發現紗夏的視線,本來還背靠著牆的黑髮保鑣站直身子,將手上喝完的飲料罐丟進一旁的垃圾桶,一語不發的踱著緩慢的腳步,堅硬的皮鞋跟敲在經紀公司亮的像面明鏡的大理石地板上,清脆的叩叩聲傳播到寬敞大廳的各個角落,落在紗夏的心田上

 

「!?」

 

猛然攫著紗夏的手腕一把將她拉近自己懷裡將頭靠在她肩膀上,桃面無表情的將視線投向她身後的南,墨黑的眸裡是強烈的請求。得到後者微微點頭作為允許,馬上將懷裡的紗夏放開牽起她的手,頭也不回的把現在讓自己擅自脫離工作崗位的女人拉離經紀公司

 

---------------------

 

「為什麼要帶我來這裡?」

「看飛機」

「看飛機?」

「閉嘴,專心看」

 

紗夏真的不懂這又是什麼華麗的操作,現在半靠坐在機車上的平井桃先是在眾工作人員面前直接從公司帶走自己,二話不說的替自己戴上不久前新買的,專屬於她湊崎紗夏的安全帽;扶著她坐好之後就直奔這片據說擁有絕佳視野,可以清楚觀看飛機起降的大草原,至今已經目送不只十架飛機離開地表,平井桃仍然一句話都沒講

 

忍不住詢問這人到底葫蘆裡買的是什麼藥,卻只得到對方數年來如一日的傲嬌惡口,紗夏只好依言繼續盯著飛機起降,期望可以從這片震耳欲聾連對話都有困難的場景中得到一點線索

 

「喂,我們回日本好不好?」

「啊?」

「我說,我們回日本好不好?」

 

其實平井桃第一次開口紗夏就清楚捕捉到她的話語,只不過對方沒頭沒腦的問句讓她反射動作又問了一次,使的對方以為是飛機剛好的起降與草原上的狂風掩蓋了自己的聲音,於是扯開嗓子加大了音量,一字一句的把斟酌在心裡無數次的問題說了緩慢

 

「......為什麼突然?」

嘴裡反問著平井桃,湊崎紗夏內心其實比誰都清楚這保鑣是為了什麼開這壺;事情一點都不突然,她會出現在公司拉走自己,又載著自己來到這裡,其實一點都不是偶然

 

「妳看」

指著又轟隆隆高速轉著引擎奔向蔚藍天空,尾巴漆著紅鶴丸的鋼鐵巨鳥,平井桃瞇起的眼裡參雜了一些湊崎紗夏不曾看過的色彩

 

「它離開的方向是我們的家,一個讓妳自由表達國家大事不會被刁難的家」

 

果然是為了這件事情來的;湊崎紗夏一下子理解了方才南在跟製作人對峙時所說的不能保證公司能否保存完好,平井桃在見到自己時那表情凶狠的彷彿餓了好幾天的狼是怎麼回事

 

她肯定全看見了,那被寫得狼狽不堪的自己

 

扭曲事實的報導也好,匿名躲在網路後大放厥詞的留言也罷,每一個惡意中傷的留言就像一把銳利的匕首一刀一刀深可見骨的劃在紗夏的心上;總是對每個人真心以對,總是用柔軟的腹部向每個人示好的小柴犬被狠狠的傷害後,嚇得只能蜷縮自己的身子窩在角落微弱的嚎泣抗議這世界對她的不友善;那個總是以愛擁抱這個世界,眼裡充滿星辰的女孩一夜之間雙眸失去了光彩

 

深夜躺在漆黑的房間裡,一手枕著頭一手滑著手機查看新聞留言的平井桃不知道自己的心為什麼痛,她恨不得把那些只敢開免洗帳號留言的人一個個拖出來痛打一頓,可這個世界那麼大,纜線架構的網路海又這麼深,要找個人都像在撈針

 

隔天值勤時的休息時間,點開新聞看見今天自己沒有參與的任務裡,那個依舊在擁擠的人潮裡低垂著頭彷彿隨會掉下淚的女孩走進經紀公司,平井桃的心一陣緊縮的痛楚,也不管當時身上的工作是否已經完成,不顧一切的拋下在自己身後兀自吶喊的隊友與上司,一心一意跨上機車將油門壓迫到最緊繃,以最快的速度奔向自己最重要的任務

 

「這個世界粗魯又莽撞,是他們不配妳的纖細善良」

 

手機短訊的提示聲響起,點開林娜璉傳來的照片,平井桃很是滿意

 

將手機遞給湊崎,像是大型忠犬叼著獵物等待主人的稱讚,雙眼放光等著湊崎點開照片查看,平井桃企圖擺出嫌棄表情的墨黑眼裡是大寫的期待

 

「這是...?」

 

照片沒點開還好,一點開差點嚇的湊崎紗夏把那定價不斐的手機給摔出去;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看到一張鼻青臉腫嘴角還掛著血絲的男人臉放大到極致,惡作劇般幾乎把手機貼在腫成豬頭的臉上塞滿整個螢幕的拍攝手法,任誰看到都會跟紗夏一樣的反應

 

「拿妳的發文做文章賺點閱的垃圾,我用了一點關係」

 

想起自己去找那據說專治疑難雜症的主任千金說明自己的來意後,對方瞧見一向桀敖不馴的王牌保鑣居然願意為了一個自己的工作內容拉下臉來求自己,心花怒放答應的是一個爽快

 

「幫妳可以,幫定延代班一個禮拜,我要跟他出去玩」

「......好」

 

老實說,林娜璉一開始並不期待向來最看重自己私人時間的平井桃會答應自己的獅子大開口,這幫自家戀人一代班下去等於就是一整個月沒有休假,原本只是抱著剉剉她的銳氣而隨便開條件,卻沒想這頭驕傲的狼居然只是沉默片刻沒多做思考就咬牙接下自己的難題

 

-看來總算是找到可以治這野獸的金剛箍了?

 

反正自己也正看不慣這為了利益掛勾隨意傷害無辜女孩的噁心作風,林娜璉擁有纖纖長指的手在空氣中隨意揮了揮,心型嘴唇揚起一絲不祥的微笑


 

「妳為什麼...要這...?」

「我不是來尋求妳支持的,我是來支持妳的」

 

打斷看似就是預備說教的湊崎,平井桃反射動作想從口袋掏出菸盒,卻馬上意識到身旁的人對菸味敏感而馬上收手

 

打從軍校畢業後就在戰場上火裡來水裡去至今,平井桃從來不相信這世上有所謂天使的存在

 

直到她遇見了湊崎紗夏

 

手插著口袋冷冷瞅著還拿著自己手機滿面驚慌的湊崎。在她看起來,這個世界這個國度根本不值得湊崎紗夏如此純粹的愛

 

第一次透過後照鏡觀察坐在後座的湊崎,平井桃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眼花看錯了她背後那若隱若現的翅膀,然而隨時間更迭,湊崎紗夏的一舉一動都讓平井桃發現那並不是自己多慮

 

這善良的天使,就連現在已經傷痕累累,卻仍然一心想著替那些曾經狠狠重傷自己的人說情

 

-既然妳下不了手,就讓我來替妳做

 

緊了緊拳頭又鬆開,平井桃還是很想親自往那渾蛋的臉上揮上兩拳

 

「謝謝妳,但下次不要這樣了」

「我不會再讓這種事情有下次」

 

平井桃陰晴不定的表情與緊捏的拳頭湊崎紗夏看在眼裡也疼在心裡;沒想到自己只是想抒發心情的貼文竟然會引起軒然大波,自責的心理像充了氣的氣球一般越加膨大

 

難以消化的心情堵在喉頭心口讓湊崎喘不過氣,想哭卻哭不出來

 

「想哭就哭,不要硬撐」
 

順著對面的拉力,臉頰突地碰上平井桃讓充滿安全感的胸口,湊崎紗夏強撐的堅強瞬地像被推倒的骨牌一樣崩塌

抬起垂放的手緩緩撫上將臉埋在自己懷裡依舊默不作聲的人偶,平井桃臉上的戾氣不自覺緩和了下來,原本填充眼眸的憤怒轉而被憐惜取代

 

「想哭多久就哭多久,不用急著站起來」像是擔心紗夏沒聽懂一樣,桃一字一句說的緩慢,一字一句溫柔卻深刻的打在紗夏的心上

 

「等妳覺得妳準備好了再站起來就好,我有很多時間等妳;有我保護,妳儘管燦爛的笑」

揚起淡淡的慵懶微笑,桃輕輕將下巴靠在紗夏肩上嗅著令她放鬆的,專屬紗夏的髮香;曠野的孤狼一下子被馴服圈養,成為只屬於湊崎紗夏的守護獸

 

天使就該藏好翅膀,外面世界的混沌就讓我為你抵擋

 

願這個世界對妳溫柔以待

We love you Minatozaki Sana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