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073318_2494077137542513_1171487789225976851_n.jpg

 

 

 

 

-叮咚

 

清脆的門鈴聲響起,桃卻等不到俞家主人來應門,正想著要按第二次時,彩瑛淒厲的哭嚎又穿透厚重的門傳了出來,還伴隨著定延的怒吼

 

「俞彩瑛!給我吞下去!不然你餓死算了!」

「餔要!!我餔要!!我餔要ㄘ!!」

 

就算沒看到畫面都聽得出來這一大一小根本就要大打出手,桃與懷裡的南面面相覷,南甚至伸出小手再次使力按了牆上的門鈴

 

「桃嗎?」

「定延,是我,妳還好嗎?」

「我現在抽不開身去開門,妳自己開門吧,有鑰匙吧?」

 

由於定延跟桃是前室友,娜璉跟紗夏又是大學時代就認識的閨蜜,各自成家後又住得近,兩家的熟稔程度自然不在話下,所以之前為了預防萬一,兩家人便各自打了一份家門的備用鑰匙放在彼此家裡,如果有什麼緊急狀況也可以彼此照應

幸好桃在出門前就有預感決定把定延家的鑰匙帶在身上,果然在這時候派上了用場;依著定延的交代連忙從口袋掏出鑰匙開門,大門敞開就看見坐在客廳裡的一大一小正隔著一碗鮭魚粥大眼瞪著小眼僵持不下,桃不禁垂下眉毛苦笑放下南,讓她先把坐在兩人旁邊覬覦彩瑛丟出來的食物,三不五時就用手去勾定延手臂的毛絨狗形物體抱走,自己才上前拍拍定延的背,伸手接過還端在她手裡的碗示意她去整理餐桌旁的一片狼藉


 

「呃定延...彩瑛身上這件衣服是她的嗎?」

「我家就這麼一個小孩,不是她的難道是我的嗎?」

 

接手彩瑛後桃馬上發現了不對勁,瞬間理解方才在電話中聽到的鬼哭神號是從何而來;雖然心想自己室友應該不至於到這樣故意整自己孩子,但看著穿在彩瑛身上,明顯繃到跟浩克小內褲一樣緊的不合身包屁衣,桃還是硬著頭皮決定詢問一下以免彩瑛之後又多餘的受罪

 

而聽到桃的疑問,跪在地上收拾的定延抬起頭沒好氣的回答,很是不解桃問這是什麼蠢問題,難不成娜璉還偷偷背著她偷養誰的小孩不成?

 

「不是...我只是覺得彩瑛身上衣服的尺寸跟她也太不合了...」

 

在桃心疼的伸出手解開緊緊壓在蓬鬆尿布上的包屁衣鈕扣後,僅僅是剎那的時間,彩瑛一下子的從大哭大鬧的小惡魔變成了自帶小光圈的微笑天使,伸出手向桃討著擁抱,還不忘朝一旁目瞪口呆的定延露出嫌棄的鬼臉

 

「不是,原來是衣服的關係嗎?那她幹嘛不早點哭!明明換完衣服還開心的在那邊給我追趕跑跳碰!」

「就是衣服,一開始換完沒有反應應該是還感覺不到不舒服,開始吃飯之後注意力開始集中在自己所處的環境,這才會發現自己的衣服太緊了不舒服,而且我看就算她一開始就哭給妳聽,妳大概也覺得她只是肚子餓在哭吧...」

 

看定延的反應桃大概也猜得出來死黨還真的沒心眼到這種程度;彩瑛本來就比同齡孩子看起來要嬌小一些,雖然年紀是一歲半多一點,但身材比起當年的南可是硬生生小了一號,個性又本來就比較好動,定延肯定是把穿戴困難的問題全歸類在彩瑛太失控不好穿衣服這件事情上,畢竟衣服是小了點,但也倒不至於到一眼就知道這件衣服已經不合身的事實

 

而且定延家的分工一直都是娜璉在帶孩子,在外面上班的定延恐怕連兩歲孩童很少在穿包屁衣這件事情都不曉得,會手誤拿了彩瑛之前的衣服應該也是循著記憶中自己孩子的模樣,會弄錯也著實不可厚非

想到這裡桃也不忍心苛責已經槁木死灰的前任室友,只是揚起無奈地微笑抱起彩瑛走進臥室重新幫她換上了一套合身的上衣與短褲

 

「居然這樣就不哭了?」

「其實彩瑛很乖呀,會自己吃東西還不挑食,不滿兩歲的孩子這樣很棒了」

「那是因為你家小南坐在這裡吧...」

 

定延實在是不忍吐槽自從桃替她換上合身衣物之後就瞬間乖得跟綿羊一樣的自家小孩,聽到桃的讚美更是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她很確定自己剛才絕對看到了某小鬼臉上一閃而過的得意洋洋,而剛剛寧願打死自己老爸也不吃飯的臭小鬼從臥室出來之後居然自動自發的端著桌上的碗一屁股坐在從剛剛就安安靜靜抱著Nereri看自己爹地處理紛爭的南面前,一勺一勺一口接一口吃的津津有味,彷彿是故意吃給南看的一樣

 

這畫面好像有點似曾相識...?

 

「簡直跟定延一樣」

「閉嘴」

 

雖然內心知道桃的調侃是事實,但定延壓根不想承認自己當年追娜璉的一切行為如今全被複製貼上在彩瑛身上,惱羞得臉紅撂狠話否定桃的話,即使明顯並沒有什麼效果

 

要知道,一個社團經驗一百分學業卻零分的校園大紅人,好死不死卻偏偏愛上那個系排名總是高掛在天邊,內在與外表都完美的不似人類,甚至除了自己閨蜜湊崎紗夏以外的人都不太愛搭理的高嶺之花林娜璉,俞定延可是煞費苦心連自己最重要的面子都棄之於不顧

 

基本的送早餐送消夜是必備,騎著腳踏車風雨無阻的在宿舍樓下站崗接受其他人的指指點點他俞定延也忍了,可林娜璉卻還是當她是空氣一般看都不看一眼,這對身為校園中的風雲人物,一次擔綱多個社團主力人物的俞定延是面子相當掛不住,更別提俞定延到很後來才發現,她送給林娜璉的那些食物,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又回到了自己房間裡,正確來說是回到跟自己住在一起的暴食浣熊桌上

 

「噢這個是紗夏給我的呀,她說有個怪人一直纏著她朋友送食物給她,這些東西丟掉也浪費,所以就拿來給我吃了」

 

從平井桃的嘴裡得知林娜璉是用怪人稱呼自己,俞定延當場氣得七竅生煙甩門而出,直奔林娜璉所在的宿舍下大吼大叫要當事人出來,也不管她造成的混亂甚至已經連舍監都引出來了

 

反正鬧得夠大才能逼迫林娜璉面對自己,俞定延完全豁出去了

 

「你鬧夠了沒有?」

 

不知道過了多久,俞定延才總算聽到清冷的嗓音從自己背後響起,嘩地轉過身卻在見到林娜璉的霎時間完全遺忘自己把事情鬧這麼大是為了什麼

 

「林娜璉!跟我在一起!」

「蛤?」

 

跟紗夏形影不離也聽多了紗夏說著她們家那位打從初中就認識,高中時期陪她走過感情的波瀾起伏;把紗夏小心翼翼捧在手心顧著護著,雖然表達方式笨拙卻總是意外很浪漫的傻小子,讓羨慕的娜璉不下百次在內心描繪著如果自己也有對象的話是怎麼樣的光景,但無論她千思萬想卻怎麼也想不到是如此殺千刀的場面

 

沒有鮮花沒有驚喜,只有一個冒失鬼跟滿場看戲的人群

 

「我為什麼要?」

「因為我是俞定延!學校比賽的主力大將!」

 

娜璉的臉比極地冰山還寒冷;這人先是莫名其妙的不詢問過自己意見就擅自送一堆食物,又是鬼鬼祟祟的在宿舍樓下探頭探腦造成其他人困擾,現在還用這種讓人不得安寧的氣勢來搗亂,沒頭沒腦的要自己跟她在一起?難以服人的破理由都顯示這人簡直不可理喻到了極點

 

「那又怎麼樣?還不是被當好當滿?快要延畢的人有什麼好驕傲的?」

「那好,這次期中考,我俞定延要是考贏妳,妳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等妳考贏我再來說吧!」

 

娜璉冷冷的口氣與不屑的態度惹毛了定延也激起她的勝負欲,氣不過的一手撐著腰桿一手指著娜璉依舊冷淡的臉發下豪語,而身為長年榜首的娜璉自然也不覺得萬年吊車尾的定延會是什麼威脅,雖然沒有正面接受挑戰,但倒也沒有積極拒絕這個比賽

 

於是乎,一場莫名其妙的競爭就這麼莫名其妙的開始了,雖然紗夏曾經不只一次偷偷問過娜璉這樣的賭注是否沒有問題,但娜璉的成績斐然是有目共睹的事實,雖然內心隱隱約約覺得有些不妥,但說真的也沒人會相信倒數第一會考贏第一名,賭局也就這麼拖著拖著也一天過了一天


 

「那陣子的定延就像現在的彩瑛一樣呢,妳那時候不是每天都抱著書去圖書館刻意坐在娜璉前面讀書給她看嗎?」

「平井桃妳再不安靜我一定會撕爛妳的嘴」

 

虛張聲勢的咬牙低吼,定延惡狠狠瞪了桃一眼卻只得來對方總是那抹無所謂的痞笑;踩著定延的尾巴,桃還故意做乖寶寶閱書貌自顧自地演起戲來,然而她的話句句屬實,即便定延內心不服氣,但也只能像覘板上的魚肉任桃宰割

 

沒錯,為了在這場比賽贏得勝利,當年的定延簡直念書念到走火入魔,原本上課連課本都不見得會帶的她,不僅開始下課後留下來抓著教授問東問西,就連課本筆記本皆是密密麻麻無一處空白的抄滿筆記,挑燈夜讀是基本課題,連麵包店的打工都給辭了去,一到假日就直奔圖書館,拿著書一屁股坐在娜璉前面念的是一個認真,完全變了一個人的模樣一度讓桃懷疑自家室友是不是被什麼人口販賣集團給調包了

 

再對照現在坐在南面前乖巧主動自己吃飯的彩瑛;南臉上絲絲的疑惑與當年娜璉無奈的表情,彩瑛的真摯和那時定延的厚臉皮,熟悉畫面的高度重疊不禁讓桃噴笑,簡直就是時光倒轉到自己還在念大學的那些年

 

「不過說起來,我記得你最後還是輸給娜璉了不是?那妳們後來是怎麼在一起的?」

 

期中考成績很快地就出爐,臨時抱佛腳終究還是不敵長年學霸打下的深厚基礎,定延最後還是十分之差敗給了娜璉。桃的記憶也只停留在定延在成績公布的那天難過的關掉電腦鑽進被窩一動也不動連話都不說了,後續的狀況她既沒問定延,也不曾從紗夏那裏聽到些什麼,過了幾天就聽到定延像中了樂透一樣衝進宿舍抱著她又叫又跳,嘴裡不斷唸著娜璉答應要跟她交往了

 

「噢那女人就跟我說我輸給她一點都不意外,但我那陣子的改變她都有在看,她很佩服我的毅力與決心,所以覺得可以跟我在一起試試看」

「結果這一試不但試到了畢業,連孩子都領養了啊...」

 

啜了口定延遞給自己的飲料,桃忍不住發出老者般的感嘆,自家親友這般追老婆的方式也真是夠奇葩了...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