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0wLPr4UQAAPc1z.jpg

 

由於要回台南老家與出遠門旅遊所以先放上來XD
結果說好的可以寫新東西
至今被各種腦洞插隊
還是一個字都沒寫((ryyyy

------------------------------------------------------------------

 

 

「話說回來,妳現在彩瑛的照顧還有哪裡不了解的嗎?」

「其實妳教的我都會了,就是不知道她到底是在哭哪一齣的,還有接下來的飯我到底該怎麼煮給她吃?」

「...這樣吧,今晚我們就在你家吃,我們自己煮。初學者的準備時間會比較長,我想我們最好現在就開始吧」

 

話題扯遠了,見定延的收拾也告了段落,桃總算可以好好確認定延的育兒經驗值到了什麼程度,而定延的問題乍聽之下似乎也沒什麼問題,但仔細想想目前光是這兩個問題大概就足以讓這對父女倆撐不到娜璉回家的那天,桃決定還是趁著這次機會教教定延基本的料理與照顧孩子的方法

 

「幹嘛這麼麻煩,直接叫外賣不就好了?還自己煮?」

「妳可以隨便吃,吃死妳我都管不著,但彩瑛可不行,小孩子正值需要大量營養的時候妳居然讓她吃外面那些沒營養又重口味的東西?被娜璉知道她回來非掐死妳不可」

「平井桃為什麼連妳都這種口氣對我說話?」

「好了,去把妳家的鍋子拿出來,妳是真的很想晚餐變成消夜是嗎?」

 

直起採彎姿在冰箱翻找可用食材的身子阻止定延繼續碎碎念,桃從裡頭搬出琳瑯滿目的材料後關上冰箱門,心裡再次佩服娜璉的料事如神,明明清楚定延根本連自己的餐都搞不定卻還是買了一堆待處理的生食冰在冰箱,肯定是知道定延絕對會打電話向自己求救,而她平井桃也真的如娜璉所設想的來到這裡解救炸廚房症候群的末期患者

 

反正要是桃不過來,紗夏一通電話也可以解決這種窘境的


 

不過就算聰明如娜璉,仍然還是有東西難免遺漏

 

「唉呀...定延妳家鹽巴用完了嗎?」

「沒了嗎?那我去買吧!」

「不用!我來處理!小南~」

 

看著空空如也的鹽罐,桃知道就算定延家裡有補充包,她的親親好室友肯定也不會知道放在什麼地方,正想著看來只有去超市買一包回來這條路可以選的時候,定延也不負她所期望的馬上轉身拿鑰匙想出門,桃見狀連忙出聲擋下已經準備離開的俞家主人,放大音量喚了自家小寶貝

 

「爹地?」

「小南,爹地有件事情想拜託妳,妳幫爹地到樓下的超市買一包鹽好嗎?妳知道要買哪種的」

「嗯!我知道!」

「小南好乖,爹地不在不可以過馬路喔!去超市就好,知道嗎?」

「好~」

 

南的小腦袋很快的就在廚房門口探了進來,歪著頭似是很疑惑桃突然叫她會有什麼事;看著南乖巧的走到桃身邊接下桃遞給自己的五百塊硬幣塞進自己的企鵝小包包背在身後,充滿自信的點點頭像是非常清楚樓下超市的位置,也知道桃口中的『鹽』是哪種品牌哪種模樣,又咚咚咚的走向俞宅大門打開接著自己走樓梯下樓採買,一切都正常的不能再正常,從桃與南方才的對話中聽出明顯不是第一次,心裡清楚南不過也只是個不滿四歲的孩子居然可以幫忙家務到這種程度,定延這下是真的很驚訝好友伴侶倆的育兒功力

 

「妳就這樣讓小南自己去?」

「為什麼不行?從兩歲開始就要讓孩子知道『家務不是媽媽的工作』這件事情是很重要的喔;我常常因為工作關係不在家,紗夏一個人要做完全部的事情真的太辛苦了,所以我們從小南開始表達想幫忙意願的時候就會鼓勵她做,主要目的也不是要讓紗夏減輕負擔,是要讓小南知道家是我們的,家事也該是我們一起做的」

 

臉上的微笑全是對自己孩子的自豪,桃頓了兩秒接著開口笑道

 

「當然,是紗夏教得好,我不過是收成紗夏平常對小南的用心而已,妳也不用太擔心她,超市在樓下而已,她常常跟紗夏一起去,超市的店員也認識她,沒問題的」

 

桃的話讓定延陷入沉思,自己跟彩瑛是否真的都在不知不覺中太過倚賴娜璉而不自知?想著才不滿四歲的南獨立又勇敢的模樣,定延手邊洗米的動作慢了下來,她第一次覺得自己真的是個不及格的伴侶與爸爸


 

「爹地我回來了~姊姊還我三個錢錢~」

「真的啊?爹地看!ㄧ、二、三...哇真的是三個欸!小南好棒喔!」

 

採買小天使很快地就回到俞家,踮起腳尖將買回來的鹽放在餐桌上,再打開企鵝小包包將找回的零錢拿出來放在小小的手心上遞給桃,父女倆一起數數算完是三個百元硬幣無誤後,接受爸爸摸頭誇讚的南笑得很是得意

 

眼前父女和樂融融的畫面讓定延心生羨慕,瞥了眼現在在客廳把Nereri的耳朵當固齒器在嚼的某幼兒,定延暗自在心裡下決定自己有朝一日也要讓家裡的氣氛變成這樣

 

不過在那之前...似乎有件事情不對勁?

 

「俞彩瑛!把Nereri放下!現在!牠不是草莓!不可以吃!」

 

上秒的決定下一秒馬上被打破,見自家小狗已經快整顆頭被吃進自家小孩嘴裡,連忙一把搶下已經被口水洗了滿臉眼神死亡的毛小鬼讓牠進狗屋避難後又迅速的撈起人小鬼進浴室漱口,俞定延真的覺得不久前還認為她們也能做到的自己跟笨蛋一樣

 

「還好嗎?」

 

就在定延二度陷入兵荒馬亂之際,桃已經不知不覺的將要煮的料給備齊,只差開火下鍋了

 

「還好,在她大出長毛大便前都還好!妳覺得我有需要買化毛膏給她吃嗎?」

「那是貓在吃的吧...給她這個比較實際...彩瑛~姨姨拿蘋果給妳吃好不好?」

「嚎」

 

「她連狗都差點吞了妳還拿蘋果給她吃!?」

 

無力的吐槽居然認真想買貓咪用品餵食自家小孩的好友,桃將手上的蘋果遞給彩瑛讓她拿著嚼,順手拿了一塊給一旁眼巴巴盯著蘋果看的南,也自己叼著一塊後將剩下的半顆蘋果塞到定延手裡跟她交換了其懷裡的小不點,無奈的微笑搖頭看得定延不是很服氣,氣急敗壞地追上前想要問清楚這波蘋果交易又是什麼操作

 

「要解決幼兒的問題,妳必須先了解她為什麼要這麼做,彩瑛還不到兩歲還在長牙,這時候的她會像小倉鼠一樣什麼東西都想塞進嘴裡咬咬看,妳不只要小心她誤食的狀況,還要學會不要一昧阻止她咬東西,長牙會讓牙齦腫脹很癢,所以我才拿蘋果給彩瑛,改善她不舒服的狀況」

 

見定延似乎是在心裡謄寫著自己的育兒筆記,桃停了兩秒待她可以繼續消化其他資訊時才悠悠開口她認為最重要的事情,其他日常照顧瑣事可以不用會,但這條一定要記得畫重點

 

「孩子也很辛苦,彩瑛這樣還可以溝通已經很棒了,當爸爸的要了解孩子的需求並幫助她解決問題,只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這個不行那個不行,只會讓孩子討厭妳的喔!好啦我們繼續」



 

「鹽加這麼少會有味道嗎...怎麼這麼麻煩要切小塊還不能切太碎?這是不是太大了?噢shi-又切太小了!」

 

桃的交代宛如一記當頭棒喝,接下來的煮食過程定延突然安靜了下來,雖然免不了的會有零星小抱怨,但基本上都是在罵自己;看著定延拿著茶匙仔細計算鹽巴投入的量、拿秤秤著麵條,又不熟練的拿著刀子將要給彩瑛的食物切小塊,發現自己切的太小只好忿忿地吞下差點爆出來的粗口,將太碎的食物塞進自己嘴裡繼續動作

靜靜看著定延的變化桃不禁莞爾,不知不覺的她也從主導退到了輔助的角色,只負責將飯菜端上餐桌並清洗用畢的鍋碗,學得很快的學生終於靠著自己煮出了一桌可以下嚥的食物

 

雖然賣像稱不上挺佳,但初學者如定延可以不浪費食物沒有弄出地獄料理已經是一件很值得嘉許的事情


 

「我要開動了~」

 

餐桌上的菜餚傳出陣陣令人食指大動的香味,兩個父親各自帶著自己的孩子洗手回到餐桌旁入座,合掌喊著用餐語的兩大兩小總算是趕得及在晚餐時間吃上飯

 

「嗯!好吃!蠻有慧根的嘛定延」

 

由桃打頭陣先試味道,餐桌上看起來最漂亮的一道清蒸鱈魚料理得算是有聲有色,賣相佳氣味也足,桃不禁豎起拇指點頭大力稱讚,也趕緊挾過了一大塊魚肉仔細的挑刺吹涼再放進一旁已經開始流口水的南碗裡

 

「哼哼這是當然的,我可是超級天才俞定延...欸妳幫我檢查看看還有沒有刺好不好」

 

得意的啜了口湯,再有樣學樣的模仿著桃替彩瑛挑著魚刺,定延最後還擔心自己第一次做這種細活沒把刺挑乾淨將盤子推向了桃,得到了對方的讚賞肯定之後才仔細的將魚肉吹涼到彩瑛可以入口的溫度一點一點小心緩慢的餵食著

 

「看來接下來妳應該可以跟彩瑛好好相處到娜璉回來了...阿對說到娜璉,妳應該有記得她什麼時候回國吧?」

 

就跟當年與娜璉的比賽相同,俞定延只有要不要做沒有能不能做;看著好友短時間內做得有模有樣,桃沒說出口的鼓勵化為欣慰的幅度揚起在嘴角,想起這個家的另一個女主人,本來還嚼著晚餐的桃馬上意識到自己好像該提醒這個一開始被小孩忙到六神無主的人是否還記得早上出門前娜璉關上家門前交代的回國日程

 

「噢她早上不是有說?放心啦我有記得,我們一起去機場接他們啊,趕快把林娜璉接回來我好趕快擺脫這臭小子,不然我真的是要精神耗弱了」

「好喔...那我那天早上樓下停車場等妳喔」

 

手邊的溫柔的動作與嘴上的嫌棄呈現巨大反差,俞定延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口嫌體正直讓桃竊笑在心裡,心裡清楚這人的薄臉皮禁不起刺激,在孩子們面前也是留點面子給她比較好,桃只是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後繼續專注在處理南的食物上,簡單的告知也算是完成了邀約


 

「總之簡單來示範就是這樣,妳照著做應該不會再有食物亂飛的慘劇了,有問題再打電話給我,我跟小南都在家」

 

溫馨的晚餐時間總是一下就結束,在桃跟南的協助下,定延家也終於是回復了原本的乾淨整潔;就在桃帶著南將最後一個空盤收進烘碗機之後,桃也馬上發現總是在自己腳邊想幫忙的南此時也忍不住打了哈欠揉了揉眼睛似乎是犯了睏

抬頭看向客廳裡的咕咕掛鐘,原來不知不覺中也已經到了紗夏平常表定南該上床睡覺的時間,意識到今天確實折騰了南一天,時間也這麼晚了自家孩子還沒洗澡,桃趕緊背起南的企鵝小包抱起已經開始打盹的小不點向定延告別

 

「嗯好,今天謝謝妳們,小南啊姨姨下次帶妳去吃蛋包飯好不好?」

「嗯...嚎」

 

一邊疼愛的輕捏滿是睡意的小小臉蛋,一邊拼命阻止懷裡的幼兒不斷想對人伸出的壞手,定延決定下次絕對要帶這個愛吃番茄醬的孩子試試那間超厲害的蛋包飯店

 

直到桃回到自己家裡定延才轉身關上門,對著懷裡的小惡魔露出微笑;受了一天的訓練心裡踏實得多,俞彩瑛就算再有名堂可搞,她俞定延照樣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妳就放馬過來吧」

 

 

arrow
arrow

    墨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